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食/色/性(28) 色徒网友

(2008-07-28 10:06:44) 下一个

昨天(24) 中午正在吃饭,电话响了起来。。。看了号码显示,是

那个前几个月在网上认识的网友(没见过面) ,他给了我电话号码,

我礼貌性的打过去,通过几次话,但对这个人整体的感觉不是太好。

因为我前几个月没放照片(现在放的那张照片是杜马网友跟我建议,

放一张图片文章容易键接,后来才放的)他看不见我长的什么样,

就反复问我要照片,并发了一张他的照片过来,我一看心里就很

不舒服--那张照片是全身照,戴着一付大墨镜。。。直感就不是

能见光的人--如果真心跟别人交往,应以真面目示人_我是这样

想的。。。

 

我的那台存了很多照片的电脑几个月前当机-打不开了,所以一时

也没有马上可以传过去的照片给他看,他过1-2星期会打一个电话

来聊天,东扯西拉的也只是泛泛而谈,没什么共同话题。。。我

平时很忙,他不打给我,我当然不会想起这个人来。。。

 

昨天一看电话显示,就立刻接了起来。。。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我记得有这个人,但一时说不出他的名字。。。我很含糊的说:

知道你在纽约。。。猜猜看我现在在哪里?猜不出来-我老实的答。

我刚下飞机,就在洛杉矶。。。我有点意外。。。请问你是来

出差吗? 。。。没什么事。。。嗯。。。过来看看。。。他的

答复很结巴,让人觉得很怪异。。。我现在已经到了XX旅馆,

不知道离你有多远? 。。。我大吃一惊--就在我附近呢。。。

好像不是很远。。。我边想这个人没有实质目的,大老远飞过来

是为什么? 。。。一边哼啊呀的小心应对。。。(此时的感觉非常

不好) 我这次过来只停留1-2天,你过来跟我见个面好不好? 。。。

(目的终于说出来了,但此时我不能肯定他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毕竟

没见过此人,不能仅凭几句话就妄下结论,说他是好人还是坏人)

 

我对人一向友好,所以很客气的说:没想到你突然来了,我得看一

下工作安排,等一下再答复你,好吗?他说: 人既然已经来了,争取

见个面好吧? 我说,我会尽量想办法跟你见面的。。。就挂了电话。

我放下电话,就继续吃还没吃完的午餐,边吃边想该怎么应对,

因为,如果是我感觉很好的人,我会毫不犹豫就去见面的,但这个人

做事很出格,来之前不通知,把旅馆都弄妥当了才告诉我,正常人

一般不会这样做。。。除非心怀叵测。。。我很少想别人是坏人

这样的问题,但这个人-有点不同寻常,没有目的跑这么远。。。

 

下午他又打过来,问我今晚有没有可能见面。。。并告诉我旅馆的

位置,如何开车过去。。。我说4点钟左右答复。。。然后我决定

跟朋友一起去,既来之则安之嘛。。。

 

跟离我最近的老美律师通电话,问他今晚有没有事,他一听要他跟我

一起去会朋友,且需要他帮忙吃完饭引路到附近的景点看看,他非常

乐意,一口就答应了,并准备了相机,到时可帮来人拍照。。。

 

确定了时间后,我给纽约来的墨镜男打了电话,但没说我会跟其他人

一起去,他很开心,马上又告诉我旅馆的更详细路线如何走。。。我

开玩笑说: 今天的晚餐你买单噢。。。他一听此话立刻声音就不对了,

好像被人当头打了一棒。。。这个感觉让我更觉奇怪--因为我认识的

所有人,不管是男是女,如果开玩笑说吃饭付钱的事,几乎都是

乐呵呵地接受的,像墨镜男这样谈一顿饭钱就变色的人,还是头一次

。。。这个感觉更奇怪。。。

 

我住的地方离那家旅馆很近,7点钟我到了旅馆大堂,给墨镜男打

电话,他说请我上去(5),我说肚子饿了,得先吃饭,请他下来。。。

他不太高兴,但还是跟我说,他马上下来。。。我在大堂里等,超过

5分钟了还没露面,我有点奇怪,但继续忍耐,让跟我来的朋友把

车停到停车场去。。。差不多10分钟,墨镜男终于来了。。。我

一眼就能却定那个人是他,因为满大堂里都是外国人的面孔,他

是唯一的老中男人。。。但我立刻就吓了一跳:-他的那张脸是一付

看上去猥锁的,像书上描写的,长期喝酒,抽烟,混夜生活的脸,

而且我立刻就明白了-他为何给我一张戴墨镜的照片_因为那是一付

看了不想再看的,带着恶意的三角眼(看上去他的年龄比他告诉我的

年龄要老十几岁)。。。

 

我虽然心里很不舒服,但觉得总不能以貌取人,既然来了,就大大

方方吃顿饭,然后再见就完了。。。所以,我笑着伸出右手,跟他

: 你好。。。然后跟他说: 这是我朋友,职业律师。。。我还没

说完,就看到他脸色大变,迟疑的转过去看着老美律师。。。这

老美身高64寸,看人是向下俯视的。。。此时门口的服务生

朝我们大叫--那辆是不是你们的车。。。我和老美一齐向外看。。。

等我们转过头来,此男已经逃之夭夭了--老美很奇怪: 那个男人哪

里去了?我回过神来,跟他笑着说: 你太高大威武了,那胆小的男人

吓跑了。。。老美听的一头雾水,我却很开心的跟他说?Let’s go !

 

但回去的路上那个老美非常不解(我没跟他说实情) ,他愤愤的说;

这个人不是个好人。。。好人不是这样做事的。。。

 

是也,没想到无意之中好心想带他去附近的景点看夜景,并顺便拍照,

却没想到因此吓跑了色鬼,真是出乎意料。。。

 

如果这也叫网友会面,那就是史上最牛会面--前后约20秒左右

就结束了,而且是落荒而逃。。。哈。。。无惊也无险的见了一个

色鬼。。。还是色鬼先逃。。。我没吃什么亏,只是浪费了大约

一小时在往返的路上,1加仑汽油。。。得到的是今后交友的经验。

唯一不开心的是,竟然碰上一个色鬼。。。倒是他花了机票和旅馆

费,还受到意外的惊吓。。。真是呜乎哀哉。。。

 

至此,又多了一个经验--若以后再有网友想见面,我必须坚持几点:

一是得征得我同意,突然袭击的不见。

二是得先看真人照片,戴墨镜的不见。

三是得电话讲的感觉是朋友才见,有太多疑问的不见。

四是第一次见,只进餐厅,不进旅馆。

 

色也,人之本性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brt的评论:此事第一次遇到,很想不通。就像楼上这位网友说的-既然飞机票都花了,吃顿饭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他溜了之后,害得我那个朋友很生气,确定此人不是好人,因为太怪异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垣川的评论:
朋友说的很对,我也奇怪? 他不打招呼突然来了,原因是想让我没理由拒绝不见他,因为他在电话试探过,我说很忙,没时间见他,等将来有空会告诉他。所以,他到了旅店给我打电话时,说:请你一定来跟我见面,这么远,不容易。我问他究竟什么事突然来了,他说:没什么事,就是想见见我,而且从前也没来过洛杉矶。
我纯属好心,带个向导准备给他拍照,回去也可秀给朋友看,不料,神色慌张的溜了。。。
秦垣川 回复 悄悄话 你怎麼就斷定此君是色魔呢﹖說不定此君真心喜歡上你了﹐(要不怎麼從紐約專程飛來﹐機票時間等﹐單純為了色﹖)﹐看到你有律師(或男友)陪着﹐還以為你們要送他去警察局或者揍他一頓呢﹗還不趁機逃之夭夭。

還有﹐既然此君能捨得從紐約來的機票﹐為什麼又不願為一頓晚飯吞吞吐吐﹖
rbrt 回复 悄悄话 匪夷所思。会有这种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漂亮MM,很佩服你的决心!一直在为那位男士着想,可以理解你的为人。但是,我是个做事很快,不加思索的人,想到哪里马上就会去做,所以并未曾想找人去吓唬他,但后来暝瞑之中有意外出现,而避免了一场本来不该发生的见面。这其实是一件好事,因为我完全没有想见他的愿望,只是他跟我说,这么远来了,见个面嘛-
弄得我很被动,所以决定既然见面,就拍些照片,也不枉此行。。。

谢谢你的好意!佩服你的耐心!希望可以成为朋友!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大眼妹妹, 你也许没有想到用外人吓呼国人. 但是那男的保不准是这个印象呢, 月是缺乏自信的人越是会东想西想的. 他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唐突无礼,长相萎缩不给人好感外加缺少起码的社交礼数, 这个全怨他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爹妈和他自己, 是他错在先, 换了我也会无名火起. 不过你总不见得愿意把自己的水准降到跟他一样吧? 假如事先讲清楚会带个朋友一起去会他, 也许也就没有见面这一说了, 也省了后面的诸多麻烦呢?

国男中对自己长相能力综合实力有资本自信的本来就不多, 外人打击他们让他们碰一鼻子灰倒也罢了, 自家人稍微抬抬贵手吧, 怎么说你的血管里涌动的血液也有一半是来自中国男人(我想你父亲是中国人)吧?

你博客的文章都很生动有趣, 读后常让人会心地一笑, 活脱脱勾勒出一个可爱的大眼妹妹, 实在应该早告诉你的(现在搞得只在这一篇后面聒噪一番好象一叶瞕木了一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ader-only的评论:老实说,我从不会做这样突然袭击的事,在没见到他以前,我也只想跟他在旅馆或者附近的餐馆吃个饭,不会进房间的。即使他是白马王子,也不会做的太出格。这是从小所受到的传统教育的影响。谢谢阅读。
reader-only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也是有责任的。如果对方是年轻的面孔, 如果对方不是三角眼。。。。。。你会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补充一点,我只见到他大约20几秒,什么话都没说,他就不见了,不是我要整他,我心地很善良的,从不欺负别人,所以常有麻烦找上我。。。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朋友你没看明白,是找了个久住此地的向导,不是要吓他,是他自己心虚,吓跑了。。。俺不想欺负他的。。。请不要冤枉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毕竟都是中国人, 怎么说也是自己兄弟. 如果你对他长相谈吐搞突然袭击等做法感觉不好可以直接跟他讲明白他的行为唐突你认为单独见他不合适呀? 找一外人吓呼自家兄弟, 不太厚道的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ght的评论:我哪有魅力,我想是好色的人有企图罢了。
我给旅馆打过电话,此人第二天一早退房走了。
好色的人想什么,我们弄不清楚的。
light 回复 悄悄话 "倒是他花了机票和旅馆费"如果他专程看你太不值了吧?不是出差?快成花痴了?mm 你有如此大的魅力?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这个人我根本不想见,谁知他突然就来了,俺觉得既然那么远跑来,还是硬着头皮见见吧--不料,竟然是这种仁。。。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老实说,下次都去你家见面,就只有真君子敢去了。。。绝对安全,对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绿一MM,看了你的很多文章,觉得你很善良,淳朴。 见网友,一定要慎重。 我在网上玩的时间也不长,也从来没有见过网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一是得征得我同意,突然袭击的不见。

二是得先看真人照片,戴墨镜的不见。

三是得电话讲的感觉是朋友才见,有太多疑问的不见。

四是第一次见,只进餐厅,不进旅馆。

MM,
何必搞得人家兴趣全无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好像你家有两个更漂亮呢。。。
俺知道你爱进餐厅,但别忘了带钱包,哈。。。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进餐厅,但那纯粹就是爱吃而已了。哈哈。。。。提点一下:妹妹好漂亮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