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我家老鼠遭遇邻居家的猫

(2008-06-09 00:04:55) 下一个

有一年单位盖了新房子,4栋都是5层的楼房。大家都抢2楼和3楼。我不喜欢有人在我头上闹动静,就要了5楼。反正当时年轻,不怕爬楼,况且家家都有小孩,只有住到顶楼才不会被吵到。

 

很快家家户户都搬了进去。一个月后,有一天我正坐在客厅看电视,忽听得厕所里忽的一声响,觉得很奇怪,就走过去把厕所门打开,却没料到看到一只湿淋淋的大老鼠,我一开门,它就立刻窜了出来,进了睡房。我心里暗叫不妙,这只恶心巴拉的老鼠它是打哪儿来的呢?

 

厕所里窗户紧闭,只有冲马桶的下水管道与楼下相通,难道这是只水老鼠不成?

 

不过,顾不了想这些,还是看看它跑到哪里去了,我应该怎么把它请出去?

 

一共就这几个地方-厨房/客厅/两间睡房而已,可就是找不到它。

到了晚上等我躺到床上,完全不发声音,才听到它西西索索的跑动和咬东西的声音。我一发响声,它立刻不动声色。它跟湖北的老鼠完全不同。

 

一夜不得安宁。第二天上班告诉同事。四楼的那位得意的说:前几天家里来了只老鼠。他吃食堂,家里没有任何可吃的东西,老鼠咬了2天书,昨天突然不见了,估计是太饿了,逃走了。我说: 可能那只老鼠逃到我家来了。。。,同事幸灾乐祸的说: 把家里的吃的都拿出去,饿它2天就跑了。

 

其实我家也没有可吃的,只有饼干是放在铁罐里。剩下的只有书,棉被,衣服。又忍了2天,它还是不走,每天晚上闹动静。第四天,我问同事,谁家有猫? 想借来一用。刚好对面同事就养猫。晚上下了班,就把他家的小花猫抱了回来。不料,这只猫整个晚上都在睡觉,任凭老鼠跑来跑去闹动静,它什么也不知道。第二天,我不给猫吃东西,饿它一下,晚上可能就睡不着了,老鼠就没好日子了。我这样想着,谁知人算不如天算。到了晚上,饥饿的小猫不断发出苗/苗的叫声,老鼠也不理会,照样跑东跑西,害的我比以前更惨。。。

 

早上一起床,我就赶紧在客厅把猫食放好,去洗脸刷牙。等我洗刷好欲出来时,从房门上方的玻璃窗口看到客厅放猫食的地方,猫和老鼠正在同时吃着盘里的东西。。。,天呀!此猫居然不认识老鼠! 老鼠也不怕猫!

 

我一开门,老鼠就跑了,小猫还在吃。我抱着小猫去敲对面的邻居,告诉他猫和老鼠在我家的故事。他笑了笑说:这只猫养了才一年,还没机会训练它如何抓老鼠呢!

 

好吧,既然猫不管用,自己想办法。我买了一包花生,放在一个大纸箱里,把箱子放在离大门最近的地方,箱子的盖子故意不封住,然后上班去。中午下班,打开房门,悄悄走近箱子,先用手死死按住箱子的盖,听到里面有东西在咚咚乱跳,确定是老鼠在里面无疑,然后一边按着箱盖一边把箱子向外推。等把箱子推到门外,关上大门,确认老鼠不可能再跑回自己的家里,我一松手,只听咚的一声,一只大老鼠冲出纸箱,跳到楼梯上,向下蹿去。。。,说那时那时快,几秒钟后,只听楼下有人大声尖叫。。。

 

上班后才确定,老鼠进了3楼的新家。。。

今晚我可以呼呼大睡了。。。

 

比较一下,湖北老鼠智商很高,个头大,胆子也大,白天也不怕人。河南老鼠很聪明,个头小一些,小心谨慎,好像不怕水。

 

(此文系亲身经历,上班后大家听了纷纷捧腹大笑,都是同事。3楼人家怎样跟老鼠作战,想不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vidzgz的评论:我不是要抓它,是想请它走,我真的怕了它了,一直闹动静,整晚不停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其实,老鼠比我大呢。。。
davidzgz 回复 悄悄话 敢抓耗子? 牛的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子胆真够大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包谷豆豆的评论:
我当时哭笑不得,只好把猫还给邻居了。现代猫,不认识老对头了。
包谷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