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我跟在哥哥的后面(3) 满背开花

(2008-06-28 22:36:47) 下一个

哥哥很快就跟没事人一样,四处去玩了,但是,暂时不敢到山上去,因为看守仓库的人警告说,再被抓住就交给警察。警察多可怕呀!有枪,会功夫,不是好惹的。

 

离我们家约2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军队的训练场,哥哥发现,周末的时候那里没有人,是个好玩的地方。有个星期天,吃过早饭,哥哥就跟那几个小哥们商量,要去训练场玩。我没去过那里,当然也想去,哥哥说:看在你上次帮我拿包子拿盐的份上,让你跟着。我好高兴,一溜小跑跟在后面(用北京人的话说,叫屁颠屁颠的),身上穿着崭新的红花上衣。。。

 

两公里不算远,很快就到了。哇!大开眼界--是一口气跑不到头那么大的巨型操场!

(有点像飞机场那么大) 绿草地上,有各种各样的好玩的东西---有像体操的平衡木那样的窄窄的长长的木头小桥,高出地面约1米,长几十米,有长长的吊在很高的柱子上的绳子(据说是可以爬上去的,太高了,我碰不着),有吊在半空中,两边有铁索固定的,可以晃动的宽大木板(哥哥说叫吊桥) ,还有各种高低不同的,大小木板。。。在场地的一角,是哥哥最喜欢的,一片高约40-50CM,长约50米,宽25米的,上面布满三角铁刺的铁丝网。。。

 

哥哥说,先从简单的玩,就带着那5个男孩一阵短跑冲上了约10CM宽的独木桥,我不敢玩这个,太高了,掉下来会摔痛的。哥哥他们在上面跑,我在下面跑,也挺好玩的。。。从独木桥上跑下来,哥哥他们上了约1米宽,5米长的吊桥,我也不敢上去,因为高约2米,对我来说,太可怕了。。。他们上了吊桥,就开始前后晃动那块大木板,人要从这边,在晃动中走到那边。。。我看的头都晕了,可哥哥他们很勇敢,一个一个在晃动的木板上走了过去。。。真是太刺激,太有趣了,但得有胆量才行,我还不行,太小了。

 

越玩越兴奋,哥哥他们在翻越那些大大小小的木板,他说那叫越障碍。我还是太小,只有看的份。不过还是很开心,跟在后面又蹦又跳。。。

 

玩到最后,到了哥哥说的,最好玩,最刺激的铁丝网了。。。哥哥说:这是给步兵练埋伏用的。因为只有40-50CM高,所以,从底下爬过去,得很小心,不能被铁刺给钩住。。。看着哥哥他们几个都爬了进去,慢慢向前。。。我想,只有这个我可以玩,然后就毫不犹豫的钻了进去。。。

 

可是,这铁丝网是很低的,在下面爬,得动作很小,否则就会被钩住。我哪里知道这些,进去后只爬了2下就被背上面的三角刺钩住了,硬挣脱钩住的刺--那刺就只能从被它钩住的衣服上扯出来。这样的结果就是: 背上的衣服有一个三角型的破洞。等我爬进去不到2米,就开始大叫哥哥。。。哥哥他们正在前面爬,听到我叫他,知道我被钩住了,可他只能向前,不能管我,就跟我大喊:傻妹妹,低下头,慢慢向前爬,千万不要向后退。。。因为退更难。。。

 

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终于爬了出来。。。可以想象:一个不满5岁的小孩,糊里糊涂爬进了上面布满铁丝刺的,不能后退,只能向前的,低矮的大铁网里,出来时,前面满身的泥土,后面。。。

 

哥哥他们全傻了--我衣服的背面,已经全部开花,大大小小的三角洞连成一片,已经惨不忍睹,有几处鲜血还在渗出。。。

每个人的脸都没有了笑容--因为人人都知道: 哥哥要挨打了!

 

可最终还得回家去--剩下的这一幕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我们心里像揣了个小兔子似的,垂头丧气,胆颤心惊的回到家里。从正面看,我跟哥哥满身是泥巴。那件鲜艳的,全新的,有着小红花的上衣,全是泥巴花,蓝色的裤子上,除了可怕的泥巴,最显眼的是膝盖上的那2个大洞。。。

 

我们怯生生的进了客厅,低着头不敢看妈妈。。。妈妈很无奈的看着我们(因为我们常常惹祸-主要是哥哥),但立刻就发现了新的问题,她厉声跟我说:把你的背转过来!! 妈妈真是火眼金睛--因为我从一进门,就战战兢兢的只拿正面对着她,本该转身的地方,我就用倒退的方法,始终只让她看到我的正面(一看就有鬼那种感觉--小孩子玩不出花样来)。。。

 

我害怕极了,悄悄看看哥哥,哥哥却一付全然不知的表情。。。

 

妈妈忍无可忍,又下了一次命令:把你的背转过来!!

 

我没有退路,只好慢慢的转过身来。。。只听妈妈--! 一声尖叫。。。然后把脸看向哥哥: 说,这是怎么回事?妈妈板着脸对哥哥说。哥哥立刻狡辩: 跟我没关系,我们男生去玩,她硬要跟着,我们玩爬铁丝网,哪里知道她也钻进去了。。。

 

爸爸回来了,他看着泥猴子一般的宝贝女儿,怒火冲天的跟哥哥说:你让妹妹的背上开花,我就让你的屁股开花。。。

 

哥哥因为我,被打不说,还被罚不准吃中饭,晚饭(当然有的吃,妈妈偷偷给的)。而我呢--如果不是跟在哥哥的后面,背上也不会开花,好心疼我刚穿了一天的新衣服耶。。。

 

如果有人问我,下次还跟不跟在哥哥的后面了--答案当然是: !

 

(特别说明: 本人从小就是最老实,听话的好孩子。只是因为跟在哥哥的后面,才笑话百出。从没挨过打。妈妈骂我都是因为我没头脑,做了哥哥的帮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不哭才怪呢。。。背上的衣服被挂坏了,很怕回家挨打,哈哈。。。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爬了出来。。。你太可爱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夸父后的评论:你跟我哥哥有点像。他就是不要带着我,可我没人玩,一心想看他们去干什么。所以,只要跟着哥哥,就一定出事。。。
祝好!
夸父后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把我的思绪带到了很久很久以前,多么快乐的童年啊! 跟你的角色不同的是,我总在想办法甩掉弟弟妹妹,假装给他们看什么东西,然后撒腿就跑,再躲起来。干坏事遭父母批评时,就趁家人不注意爬到茂密的桐树上躲起来,看家人焦急地寻早。 有一次弟弟倒帮了我的忙:当我臭显自己可以倒翻跳入一个水塘时,脑袋磕到到了水泥边缘,鲜血顿时从脑门上汩汩流出,我让弟弟脱掉他的短裤,压在自己的头上,飞快地跑上回家的路...。 绿MM, 多谢好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诗选刊的评论:哈,我小时候没人玩,就盯着哥哥,可是,他很皮,每次都弄得我很狼狈爸爸心疼,妈妈着急。。。只要想起哥哥,都是这些可笑的事。也祝好!
唐诗选刊 回复 悄悄话
绿一写得真有趣,连读者也不禁快乐了起来。我也有一个妹妹,比我成绩好多了。我妹妹闯祸得时候都是我来扛(或跟人打架)。一直到高中得时候关系才逐渐疏远起来——我和我妹妹都到很远得地方上高中,并且高考得压力很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ader-only的评论:现在觉得没什么了,可在当时,父母都气昏了-爸爸的宝贝女儿满身泥巴,新衣服的反面全是破洞。。。我想起回家妈妈的样子,就很害怕的。。。
reader-only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写得好。朴实贴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宝贝好贴心,我会多多写。。。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绿一,绿一你太有趣了!爱s你的文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鼓励!我将继续。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女性文学,描写细腻,情景交融。
掌声鼓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