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我跟在哥哥的后面(2) 手抓狗肉

(2008-06-28 21:09:21) 下一个

小腿上的伤口好了没多久,我和哥哥就忘了蜜西的事。他每天不上学的时候,还是带着几个男孩子到处闯祸。有一星期天下午,午觉起来后没事做,我就去找哥哥。找了一会,看到他和那些男孩在山脚下,一看到我,就跟我招手(这是哥哥第一次很友好的让我过去),我很开心的跑到跟前,哥哥很认真的跟我说: 妹妹帮我个忙,好不好? 哥哥也有求我的时候,有点好玩。。。

 

哥哥看我答应了,就一副很轻松的样子跟我说:能不能把家里中午没吃完的肉包子拿几个来? 原来哥哥饿了,太简单了。我答应了他,就回家去了。今天是星期天,食堂吃肉包子,妈妈多买了一些,放在柜子里。我拿了一个大碗,放了几个,交给了哥哥。哥哥他们立刻就跑到上次剪开的,山边靠铁丝网的那个洞口旁,先吹口哨,很快就来了一只大黑狗,哥哥扔了一个肉包子进去,黑狗过去找到就吃了起来,很快就吃完了,然后眼巴巴的站在那里看着哥哥手里的碗,可能还想再吃一个。。。哥哥又扔了一个,距离洞口很近,黑狗很快又吃下去了。。。继续看着哥哥的手。。。哥哥又放一个在洞口,黑狗就跑到洞口来吃,这时,碗空了。。。

 

哥哥说: 好妹妹,再帮帮忙,回家去多拿几个吧? 我觉得喂狗很有趣,就跑回家把剩下的肉包子连盆一起端来了。。。哥哥很高兴,再用一个包子,就把黑狗引到外面来了。等它到了铁丝网的外面,哥哥他们一边给它吃包子,一边把一根绳子放到了狗的脖子上,趁黑狗只顾吃的时候,两个男孩子在两边把绳子拉了起来,黑狗开始跳,但绳子越拉越紧,过了一会,黑狗不动了,哥哥跟我说:你先回家去,等会再来。我不知道哥哥他们要干什么,只知道黑狗不会动了,不能咬人了,就拿着空盆回家了。。。

 

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心里想着哥哥他们抓了大黑狗,不知道要干什么好玩的事呢,就又去找哥哥了。到了跟前一看,哇!哥哥他们在山坡下,铁丝网的外边,支起一个三角的铁架子,把剥了皮的大狗挂在上面,下面生了火,正在烤狗肉呢!烤下来的油滴在火上,劈劈啪啪响着,闻起来很香,我开始咽口水。。。哥哥看到我,马上说:妹妹只要帮我把家里的盐罐子拿来,就奖励你吃狗肉。我二话不说,就往家里跑(有狗肉吃,还不跑快点) 。我打开柜子,拿了盐罐子,连柜子的门也没关,就往山上跑(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留下打开门的柜子让妈妈抓到了我们干坏事的把柄)。狗肉很快就烤好了,哥哥用一把很利的刀,切了很多块下来,也递给我一块,大家就撒上盐粒,大口小口的吃起来了,今生难忘的狗肉大餐哪。。。(那种过瘾的感觉现在还想得起来) ,可是。。。

 

一群调皮捣蛋,沉浸于肉包子打到狗,又欣赏到美味狗肉的,忘乎所以的孩子们,在撑破肚皮,心满意足之后,又突发奇想:何不举行一次游行,来庆祝今天的胜利!

 

于是,这群傻蛋们竟然把剥下的狗皮,找了一根长长的树枝挂着,排着队,在山间的小路上游起山来了。。。一时间,大家的兴致都达到了顶峰。。。

 

太阳快要下山了,疯乐了一下午,哥哥让我拿着空盐罐子先回家,他们要把火灭掉,收拾一下。我也累了,就回家去了。

 

谁知好景不长,山上冒出的烟已经引起了仓库守卫的注意,哥哥他们没乐多久,值班员带着蜜西就来到了哥哥的烤肉场:看到黑色的狗皮,吃剩下的骨头,一片杂乱的,不堪入目的景象,哥哥他们被逮了个正着。。。

 

我尚不知晓山上发生的事,回到家时,妈妈已经等在那里,看到我拿着空空的盐罐子,大声问到:你拿着家里的盐干什么去了? 那些肉包子呢?我老实的说:我跟哥哥他们在山上吃狗肉。。。我当时不觉得会有什么事。可妈妈一听就急了:你哥哥在哪里?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隔壁的阿姨就匆匆忙忙跑来了: 听说我家老大和你家老大,惹了事,被关起来了! 妈妈立刻就站了起来,跟着阿姨慌慌张张的走了。。。

 

一直到晚上很晚,我快睡着了,爸爸和妈妈才带着哥哥回到家。因为吃了人家看仓库的狗,几个孩子的父母都被叫去,把事情从头到尾弄清楚了,又让所有的孩子写了检讨书,才被放回来。那天晚上,我满肚子都是狗肉,所以,不必吃晚饭。但爸爸和妈妈都被气饱了,也没吃饭。妈妈凶巴巴的教训我:如果不是你拿了家里的肉包子,你哥哥也不会去打狗。。。爸爸说: 她还不到5岁懂什么? 都是你那个宝贝儿子爱惹祸。。。

 

当然,傻瓜如我,没被处罚,还饱餐了一顿香的难以忘怀的手抓狗肉。而不走运的哥哥,毫无疑问的被爸爸用扫把,毒打了一顿,一直打到扫把散开,坏掉,才罢休。

 

可是,那个年纪的调皮男孩,是不长记性的,过了几天,当屁股不痛了,玩心还是会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谢谢!小时候就是这样,很傻的。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绿一你可真可爱啊!描写得那么有趣!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
蜜西非常威风的,孩子们心中的大英雄!没人敢动它的歪脑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
被吃的不是蜜西,哈。。。知道蜜西有多厉害吗-见到生人,只咬2个部位:脖子和下体。。。谁敢跟它斗-找死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
当时可是闯了大祸呢。。。
voh 回复 悄悄话 蜜西好可怜...
voh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蜜西吧?
voh 回复 悄悄话 童趣无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