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我跟在哥哥的后面(1) 警犬蜜西

(2008-06-28 16:36:25) 下一个

小时候没人跟我玩,又不喜欢布娃娃。大我几岁的哥哥,整天跟他的几个小朋友混在一起,不到天黑不回家。有时候,偶然发现哥哥在一个地方,就赶快跟在后面,但大都被他甩掉。用他的话说,我们是男生,不跟你们女生玩的。仅有的几次跟着哥哥,却下场都很悲惨。。。

 

 

那年我快5岁了,夏天,穿着最凉快的短裤汗衫,小塑料凉鞋,扎着两根拖到肩膀,但很细的小辫子。那天发现哥哥的时候,他正带着4-5个年纪差不多大的男孩,往山那边的方向跑。。。

 

我家住的离山很近。那座山不太大,也不太高,但朝向我们住的这边,是用带三角刺的铁丝网圈起来的(哥哥说,里面是个仓库)。平时没人能进去,因为里面有两条大狗,是看山用的。一只黑狗,是普通品种的那种,个头很大,但很普通。另一只据说是外国狼狗,受过专业训练的,哥哥说,它叫蜜西(外国名字译音) ,黄色,见到生人就扑上去,且只咬两个部位: 脖子和下面要害部位。哥哥说,一咬就会死的。所以,在我们这些小朋友的心目中,蜜西是很可怕的大狼狗。

 

偶然有机会,我偷偷跟在哥哥的后面,也站在铁丝网的外面,向山里面的绿树林张望过,觉得那不能进去的地方,是最好玩,最美的。。。

 

那天发现哥哥往山上跑,我就悄悄,远远的尾随着,等看到哥哥时,他们几个已在铁丝网的下面,用钳子咬了两个大洞,大到人可以钻进去。哥哥看到我,立刻说着:快回家去,这里不是女孩玩的地方,蜜西很可怕的。。。然后,他们就从下面剪开的洞口,钻了进去。。。

 

过了几分钟,没听到任何动静,我很快就忘了蜜西的存在,在好奇心的引领下,也从洞口钻了进去。。。

 

刚刚向里面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了哥哥跟那几个男孩,正在不远处摘树上的东西,因为太远,看不清楚。我正想继续往前走,只听得哥哥一声喊:蜜西来了,快跑。。。立刻就看到哥哥他们几个快速向我这边飞奔。。。哥哥边跑边朝我打手势。。。看到他们慌张的神态,我知道大事不好,转过身就向进来的方向跑。。。

 

到现在还能想得起当时的紧张情景,可以咬死人的蜜西来了,那还了得,赶快逃命吧--一个还差2个月就满5岁的黄毛小丫头,可以用撒丫子跑这个词,可很快哥哥他们那些大孩子就超越了我,向铁丝网的洞口拼命跑,我用尽所有的力气(比吃奶的力气更大) 在怕被狗咬死的恐惧中接近了那个洞口。。。哥哥他们已经全部逃出去了,我离洞口还有几米远,当我觉得我已经无法呼吸,再也跑不动的时候,我到了洞口,弯下腰,上身先探了出去,等我回过身来,想把另一条腿抽出来的时候,我看到那条传说中的,可怕的大狼狗-蜜西(一点也不甜蜜,简直凶神恶煞),已经到了眼前。。。我想赶快把我的另一条腿抽出来,在慌乱中小腿挂在洞口上端的三角铁钩上了,就在千钧一发时刻,我的小腿划着尖利的铁钩出了洞口。。。蜜西也停在了洞内,与我仅仅一网之隔(从那时起,我就怕狗了,因为那一幕太可怕了,无法忘却)。。。

 

我在紧张之中,完全不觉疼痛,只是累得再也站不起来了。。。趴在铁丝网外面的石头上大口喘气,哥哥他们早已吓得魂飞魄散,以为我要被蜜西咬死了,全部呆在我旁边。。。过了一会,不太喘气了,才觉得小腿非常痛(紧张过后才觉痛),坐起来一看: 右小腿的外侧面,三道血红的,长长的伤口,还在流血。。。

 

我被吓坏了,但没有哭,因为已经顾不上哭了--腿伤成这样,怎么回家呢? 妈妈会生气,爸爸会心疼,哥哥会挨打。。。我知道我闯了大祸了。。。

 

可最终还是得回家。那天晚上,哥哥先被妈妈骂,后被爸爸打。他发誓:再也不让我跟着。可是,没过多久哥哥就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知道吗-我自从那件事以后,至今都害怕狗。可能是被吓破胆了。。。哈哈。。。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蜜西来了。。。。看我紧张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