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州湖边遇险记

(2008-06-25 15:27:15) 下一个

那天是个长周末,认识的朋友都说天太热,要去海边乘凉,我不想去,因为人太多了,不见得好玩。我给一个老美朋友打电话,问他要不要去公园看鸭子。吃完早饭,我们先去食品店买了一袋面包,准备给鸭子吃的,就开车上路了。

 

离我住的不远处,有个中等大小的湖,有很多长相不一的水上动物常驻,一到周末,很多人带着孩子,拿着面包去逗鸭子。

 

可今天却不同于往日,几乎没有其他人在那里(可能太早了),只有一大群饿疯了的鸭子类。。。有白色的巨大的鹅(我认为它们不是美丽的天鹅那种),有羽毛艳丽,非常漂亮的鸭子(有点像画里的鸳鸯,据说是雄性鸭子),也有普通毛色,黑呼呼的鸭子,还有很多体形较小,不知名的大鸟,小鸟。。。

 

平时,我去的时候,早已有人在那里,拿着大包小包的食物在满地乱扔,动物们满地乱吃了。。。可今天,只有我跟朋友提着一小袋面包。。。

 

当我还没意识到会出何种状况时,大大小小的动物们就迎了上来,一付迫不及待的样子。我完全不加思索的(俺实在太欠缺防人之心了),站在那里,打开袋子,把面包一片片扔了出去,一共只有十几片,很快就扔完了。。。我傻傻的站着,跟我的朋友笑着,看那一大群动物们在抢食的有趣样子。。。很快,所有的面包都被抢光了,而大部分动物还没吃到呢!

 

我并没意识到危险,依然站在那里看着。。。突然,几只大白鹅向我冲了过来,个个气势汹汹,义愤填膺的模样(我还没吃到呢!)。。。有一只,立刻就接近了我,伸着它长长的脖子,嘴巴张着,怪声的叫着,就要咬到我了。。。情急之下,我连连后退,并跟我的朋友大声说:HELP。。。可他也分身乏术,有几只大饿鹅也在追赶他呢。。。

 

我们赶快跑出了靠近湖的区域,逃之夭夭了。。。记得,下次再去,如人不多,可得小心了,鸭子饿了也会抗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UN的评论:其实,真的体会了"狗急了跳墙,鸭子上架"那句话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deperspective的评论:
你说的那个地方是加州吗?
ASUN 回复 悄悄话 嗯,被鸭子欺负了。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有点象William Mason Park的情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剑的评论:是的,美国的很多湖边都有此种状况。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this story let me recall the situation I saw everyday when I have a walk after lunch in a small lake by San Francisco Science Exploret. So many birds are looking after people for food.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你是永远的朋友!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哇天鹅也, 这么厉害啊!
绿一, 我又到你的档案那边去了, 嘿, 看到我的"脚印" (留言)了,头一个, 永远的沙发. 哈 :)
:)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说得好!它们互通语言,我们不懂,就只能快逃。我去的这个湖,平时很多人,所以,很多食物。那天,只有我,它们没吃到,就来找我要,又讲不通,所以就用咬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想看你逃跑的样子!
真是可怜的等人施舍的鸟儿,连生存能力都没了?

我们有一次在公园更危险!因为LG淘气,捉住了一只大鸟。结果几十只大鸟们象俯冲的轰炸机一样轮番进攻,躲都躲不掉啊。

它们是用叫声来串通的,可惜我们不懂鸟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