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向网友致敬(1) 爱掉头发的网友看过来

(2008-06-21 11:28:29) 下一个

常言说: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文学城有恩于我,而我能报答的就是回馈文学城--以相同的方法。此话怎讲,请看我的故事

 

我于2005年在朋友家发现文学城。回家后就常常进去东看西瞧。但我只想看,不愿写,因为好看的文章太多了,哪有多余的时间去写?我一直这样认为。

 

直到几个月前,有一天,想给一篇文章写几句我想说的话,但发不走,只好注册成为网民。但依然只看不写。三个月前,我进了一个妹妹的博客,无目的的看,大都是保养画妆的文章,正准备走人,突然看到--橄榄油的好处,其中一句说,把此油抹在头发上,可使头发健康,有光泽。。。

 

我没记下博客的名字,就离开电脑去洗澡。洗头发时想起刚看过的橄榄油,可以涂在头发上,让头发光亮。。。从浴室出来弄干头发,就决定试试。我的头发不是不亮,而是太少,我认为涂点油让头发每根分开,也许会显得头发多一些。由于时间太晚,想涂好了早点睡觉,我到了厨房拿起1000毫升装的大瓶橄榄油想倒一点在头顶(想偷懒),让它慢慢往下流。不料,没控制好,忽的一下就倒下去不少。心想不妙,赶快放下瓶子用两手在头上快速涂抹。弄了一会,觉得没事了,就上床睡了。第二天早上起床时,转过身去想拉平被子,竟然看到枕头上有一个圆形的油印,和我的头一样大。。。赶快去看镜子:本来就不多的头发,被油黏成一片大饼状贴在头皮上,我好像没有头发,一副油头滑脑的怪模样。。。

 

可是上午要出去办事,没时间再洗了!硬着头皮出了门。所到之处惹来不少异样的眼光。。。,有一个较熟的人悄悄跟我说:搞怪? 保养头发? 我无话可说,只好笑笑。下午回家还有别的事情。就这样到了晚饭后才把油头洗了。(此处强调的是,我在头上涂了不少油,而且过了约20小时才洗掉,无意中成了第一次用橄榄油保养头发。)

 

我对这次的意外很扫兴,心想,还是少玩什么花样吧,免得自找麻烦。以为事情就到此为止了。谁知,第二天起床后梳头(我平时头发掉的很可怕,所以梳头会固定在一个地方,梳完后就立刻收拾,否则积累几次自己看了都受不了),发现没掉几跟头发。有点小意外,但没太上心。一连几天,都没掉几根头发,这就奇了!因为我不明原因的大量掉头发,超过好几年了,试过很多方法,几乎无效。这次因为看了一篇文章,又洒了太多油在头上,竟然不掉头发了?是真的? 还是巧合?

 

总之,整整一周基本没掉头发。既然如此,继续试用。此后,我每隔3-4天,就在洗澡前,把少量橄榄油涂在头皮上,轻轻揉一下,等30-60分钟再去洗掉。第一个月,没掉几根头发。第二个月依然有效。现在已经三个月了。我总结了一下,掉头发的原因有很多种,我这种应该是头皮太干燥了,所以一用油性的东西就会有效。

 

这就叫无心插柳柳成行。感谢可爱的网友,写了千千万万种不同的文章,让看的人各取所需,受益匪浅。这种感激之情,也只能用同样的方法来报答。

 

另外再讲一个供网友参考的:如有脚部(尤其是脚后跟) 干裂的情况,可于洗澡过后,擦干皮肤,在干燥处涂一些油(各种油,婴儿涂身体的油,凡士林,包括橄榄油) 稍等几分钟,待皮肤吸收一下,多余的用纸巾擦掉。这样几次就有很好的效果。若要保持下去,每周继续使用1-2次即可。我已经试过,结果不错,比花较多的钱买的专门的护肤品效果更好。

 

如写这篇使用橄榄油的网友看到此文,也请过来拍一块砖,我不小心没记住你的博客名,无法给你写悄悄话。也许这样的方法对你是更好的感谢。如有跟我一样爱掉头发的网友,倒不妨一试,应该只有好处,没太多坏处,只是要小心分开头发慢慢涂,像我那样心急涂成油头是很恼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下山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中医认为,发为肾之华,是肾的外在表现,而肾又主黑色,所以头发黑不黑与肾的好坏密切相关。另外,头发的滋润和浓密与否也与肾有关。肾主收敛,一个人肾气的收敛能力比较好的话,头发就又黑又浓;反之,肾虚的话,气机不能很好地收敛,就容易掉发。此外,一个人如果思虑过多,心中苦闷,就会出现大把大把掉头发的现象。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yingfish26的评论:你说的对。洗澡前涂抹橄榄油,然后再跟平时一样洗发。不过,我是等30分钟左右才去洗澡。让头皮被滋润一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99cc99的评论:你说的是橄榄油吗?超市都有。用橄榄油制造的洗发水大概特别的护发产品商店里有卖。
flyingfish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此后,我每隔3-4天,就在洗澡前,把少量橄榄油涂在头皮上,轻轻揉一下,等30-60分钟再去洗掉。第一个月,没掉几根头发。第二个月依然有效。现在已经三个月了。"
-------在洗澡前,把少量橄榄油涂在头皮上,轻轻揉一下,等30-60分钟再去洗掉.洗的时候是不是用洗发精,护发素正常的洗?
cc99cc99 回复 悄悄话 where to buy it? thanks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第一季的评论:
我用的就是食用橄榄油,目前依然有效。我现在一周用2次。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FHawaii的评论:
清尽量涂在头皮上,效果更好。我都涂出经验来了。
SFHawaii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 lot and will try
第一季 回复 悄悄话 食用橄欖油就可以嗎?
要真有效﹐可幫我大忙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ebluesea的评论:
我也一直担心会成为光头,不过,新的头发总在长,还好,不要太担心。
seebluese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试一下。老掉头发,都想着是不是会秃头了。

楼主五官好端正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全家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懒风的评论:多谢了!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以下这两篇或许也可供参考:

青年男女发现头发发量减少,请先管好嘴-如何防止脱发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32720

导致记忆力衰退与脱发,六份一的食用猪肉者患有寄生虫疾病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2&postID=9632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MM好。我也掉头发,一定试试这个法子。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先存下了备用。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月-2006-的评论:
不必客气,如有人帮忙,可用梳子把头发一行行分开涂头皮,效果应更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汐千玉的评论:
多谢!你比较细心,我最怕的就是控制不好油的量,也来找个容器试试。
汐千玉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看过类似的方子,好像是用水合橄榄油以一个比例兑好,放在喷壶里,用的时候使劲晃一晃,然后喷在头发上,这样比例好控制,不用怕倒一头。不过一直没试过。我头发掉的也厉害,最近每天吃核桃和黑芝麻,好像也起作用。 从今天开始我也抹。。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试试,多谢啦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欣明妈的评论:
请仔细涂在头皮上。周末好!
欣明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已经开始试了,有效果的话,我会上来汇报.
谢谢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桃花江的评论:
如果是油性头皮,请保留时间不要过长,先涂少些。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意的评论:
请先用小量,慢慢涂在头皮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多谢提醒,也许专用的效果更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使的声音的评论:
没想到跟我一样脱发的人还有几个。请保持联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我也试试。
桃花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也要试试。
天使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试试,我的头发掉得太可怕了。谢谢!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方法很久前经同事推荐我也用过,有效!不过用的橄榄油是专门外用给皮肤和头发的,很多年前国内就有卖,尽管不多见。现在不脱发了,也不用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d545888的评论:是的。
ld545888 回复 悄悄话 是炒菜用的橄榄油嗎?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说的对,我就是歪打正着。得到意外收获。知道我脱发有多可怕吗?租房10天把房东的浴室出水口堵住了,找人来通,挖出一大团头发,从此我必须用塞子挡在排水口。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
多谢!这个应该有效。我买的橄榄油是和牛油果的混合配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fayette的评论:
多谢提示,尤其是周期短,经血量多的,需定期检查血色素。
lafayette 回复 悄悄话 掉头发还可能和贫血有关。25%的女性是贫血。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自制橄榄油护发品的配方: 一勺油,一个鸡蛋,一个牛油果,碾碎和匀抹头发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要试试,要试试。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创还是进化的评论:这是应该做的,不必客气。
神创还是进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