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小眼/两面人/变色龙

(2008-06-19 09:35:24) 下一个

本文是想就某种人的行为来说几句,因为心里很不痛快。但给这样的人冠上哪个词本人有点吃不准,但请读者发表意见。

 

我在一家非常大的银行(据称世界排名前5位之内)开了个支票帐户,但离我住的地方有点距离(该行近2年才在这个地区设分行,仅2-3家而已)。一年后,突然发现就在我家附近该行开分行了,满怀高兴跑了进去。因为新开张,尚无几个客户。我进去时里面只有三个工作人员,我立刻被请到了经理的桌前。漂亮的经理是上海姑娘,身穿得体套装,美丽大方,笑容可掬,亲自帮我拉好座椅。我刚一坐下,一杯飘着香味的菊花茶就送了过来。因为是夏天,经理怕我喝不下热茶,又吩咐手下即刻送来一杯冰水,好感动,好窝心啊。。。

 

聊了一会,经理知道我在该行已有帐户,便热心的向我推荐另一种帐户。我知道一个帐户已经够用,但也理解新分行需要尽快增加新客户,所以就按经理所推荐当场开了那个帐户。

 

一个月后,银行月结单寄来时方知晓此种帐户每月收费28美金。想了一下觉得这个帐户目前没什么大的用处,另一个原先的老帐户是免费的,且BOA到处都是分行,所以某天就在路过另一家分行的时候把它关掉了。

 

又过了一个月,原先的那个老帐户因为管理不当,被自动放到有月费的类别去了。我打电话去问,他们跟我说,只要到任何一家分行去签字就可再回到不收费类别。

我不想跑太远,就到新开张的这家分行去办。不料,这次却让我大开眼界

 

跟上次一样,里面只有三个工作人员,我一个客户。我走到经理的办公桌前,笑着说:请问可不可以帮忙? 上海姑娘看了我一眼,脸上没有丝毫笑容,也没有让我坐下,听我讲明来意,要了我的帐户号码,输入电脑后很不友好的甩出一句话来:你这帐户里没有多少钱,已经是最低收费了,没有办法改了。。。

 

我依然面带笑容和蔼的跟她说:我已跟开户的分行通过电话,他们说手续很简单,可以改,因为我开的就是免费帐户。上海姑娘毫不客气的说:阿拉武吾晓得哪能搞法,然后就起身向外走去。。。

 

因为帐户里钱不多,不是大客户。也因为关掉了这间分行的帐户,不是她的客户,就没有了笑脸,也没得椅子坐,更没有上一次的菊花茶和冰水,该有的服务也没了。

 

过了一段时间,外出办事路过开户行,我走进去,跟出纳台的一个普通职员说了我帐户的情况,他马上拿出一张表,跟我说:在上面签字就可以了。

 

就是这么简单,任何一个职员都知道的事,我们的这位分行经理却说没这回事。顾客不是上帝吗?可我却觉得她才是上帝。因为她不高兴,我就得跑远路。因为我不是她分行的客户,她就不必为我服务。

 

我一向是个心胸宽阔不计较的人,但这件事让我很不愉快。她的行为让我想起大小眼这个词,有利的时候她用大眼看人,没利的时候就用小眼。也让我想起变色龙,以及某眼看人低这一类的词。

 

我不想为这等小事说三道四,可我知道如果美国人碰到这种事,就会给有关的部门打电话,为自己争得应有的权力。

 

我只希望世上此种人少一点,因为这个世界毕竟是美好的。

 

再换个角度想,如果有一天,我再去这家分行开个超过5位数的帐户,她又会是哪种表情? 我想一定不是阴着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vidzgz的评论:哇!说得好!
davidzgz 回复 悄悄话 林子大了 什么鸟都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