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另类世纪大餐-新鲜营养/自然免费/你吃过了吗?

(2008-06-15 21:53:40) 下一个

今天是父亲节,我给现在东岸某大学工作的S打电话,问好并顺便聊个天。不料,接电话的是他老婆,她说S海归了。我吓了一跳,前几周不是还在吗?说走就走了? 还海归了? 她说S觉得读了博士在大学里呆着很郁闷,忍了几年忍不住了,上周回去联系工作去了。。。

 

S和他老婆都是我在国内时的同事,山东老乡,儿子今年10岁,满脑袋的英文,一个中文也不认识,上次通话时S跟我说,一直对走还是留犹豫不决。

 

放下电话,心里也郁闷起来,又少了一个聊天的朋友。不过,既然S走了,就索性把他的这道奇妙美味的大餐食谱给公开了吧,总不能让它也海归了。

 

出国前,我跟S去洛外的托福班强化。每天教室-食堂-宿舍,从早到晚跟这26个字母打交道,没几个月人都木讷了。转眼就到了6月,夏天了,可我们好像没感觉,每天听//说做着机械运动。一天晚上8点多钟,在教室里听腻了,S跟几个男生出去透风,并跟我们女生嚷嚷: 外面好凉快。。。受不了诱惑,我们几个也跑了出来,沿着足球场边的马路边走边聊。。。那是什么?一个女生尖叫着,男生们赶紧凑了过去。。。

 

路灯下,有大大小小的东西在蹦跳。走近仔细瞧,有蟋蟀,蚂蚱,庐蛄,和另外一些说不出名字的虫子,正在灯下蹦蹦跳跳,好不热闹,且数量庞大。

 

S随手抓起一只蛐蛐,看着它的肥腿欣喜的说:美味啊! 旁边的上海帅哥小陆迟疑的说: 开玩笑吧?你这活字典就不知道了吧(小陆外号英文活字典) ,这个只能在中文字典里才能找到,在你那里是找不到滴,S一板一眼的说着: 我从小就吃这个长大的! !女生们吓坏了。

 

咱们说干就干啊!S一呼百应,男生们大都跃跃欲试:今晚就吃一顿百虫大餐!

 

S回宿舍拿了几个塑胶袋,跟几个男生在十几盏路灯下奋勇当先,很快就抓了2大袋大大小小,颜色不一,形状各异的,活蹦乱跳的虫子。回到宿舍,插上电炉放好一个中等大的钢精锅,倒进一些菜油,就乒乒乓乓炒了起来。很快一大盘美味就上桌了。。。

 

几个男生忙着拿筷子找碗,剩下的几个男生和女生目瞪口呆的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这情景也许就像看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感觉荒诞无稽。S笑着说: 你们要吃请赶快,不然就底朝天了。。。

 

我们当然不敢动手,依然呆呆站着,S他们几个真的吃了起来,还边吃边说: 好吃好吃,鲜美无比。。。有两个女生经不起诱惑,也拿了家伙吃上了。。。

 

这盘大餐很快就被一扫而光。我和另外几个女生没敢尝试。从那天起,每天晚上8点以后,抓虫子-做大餐便成了我们这个班的一道宵夜--完全不用花钱,数量充足,保证管饱,且营养丰富。后来S他们还不断改变烹调方式,加入不同的调味料,把它们做成京味,川味,鲁味。。。,还惹得其他班的勇士也有人效仿,没几天连老师也知道了。上课时,老师会用虫子的世纪大餐跟我们进行英文会话,使教学也变得更有味道。S和几个热衷者还煞有其事的跟胆小不吃的我们几个说: 动物的高蛋白让他们不但增强了体力,还改善了记忆,使脑细胞变得更活跃,学起英文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信不信,我们吃虫子的保证比你们不吃的分数高。。。

 

事实上,S所说不错,他和小陆等十几个人后来考托福时,都在630分以上,小陆竟然超过650(搞笑的,本来他们就很棒,跟吃虫子没关系)

 

(那些洛外曾经的大餐参与者,如见此文,请来加砖。也欢迎知道更多虫子的名字的,帮忙添加,因为我只记得几个名字而已,抱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hengjinbiao 回复 悄悄话 请博主说说这蹦蹦跳跳的虫子怎么个炒法?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介个朋友太会说话了。。。多谢!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好多能力是天生的。比如写作,英雄不问出处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信与不可信的。我认为比吃蚂蚁,飞蛾要口感好的多。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Unbelivable,very fake!!!! Protest these sorts of fabrica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