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号集锦(9)二十一亩八分田

(2008-05-05 09:03:50) 下一个

(9) 二十一亩八分田

我们班男生多,女生虽少但美女比例较高,且有几个很出众。男生在开学没多久就把美女分了类,如五朵金花,五色碧玉。。。

其中五朵金花里有一朵是H同学,苏州人,长发飘逸,皮肤白里透红,身材苗条兼黄蜂细腰,女生见了都忍不住心里酸溜溜的。那些男生就别提了,时不时的有人就找机会想接近H同学。

H同学很内向,很怕跟男生搭讪,不论去哪里,决不单独前往,她一定得找个女同学相伴而行。久而久之不少男生就有了酸葡萄心理。

有一天晚上,校园里有新电影,我跟H同学拖了很晚才下楼去,刚走到一楼的楼梯口,就看到外面有三三两两的人影在晃动,H同学较敏感,立刻拉着我就往楼上跑。我还真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呢。H同学回到宿舍不开灯,躲在窗边悄悄往外看,见楼下一群人影也在向上张望,吓得H同学不敢再看,然后无奈的说: 今晚的电影是看不成了。我刚想问为什么,只听下面的男生大声喊了起来:

二十一亩八分田,樱桃小口丹凤眼,想见一面难上难。。。

 

这些万恶的调皮男生,把H同学的姓拆开,当作外号叫了起来,一叫就是好几年。可叹H同学想投诉却无门,只有认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anczhu的评论:
Yes,you are right .
franczhu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