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流氓的舌头断了/真实篇

(2008-05-15 00:11:46) 下一个

1973年春天某日,周六凌晨2点左右,上海近郊军工路附近,某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室。

一个脸上抹的血呼呼的,表情极其痛苦,衣服上也血迹斑斑的30多岁的男人,走到了挂号窗口,用手指着嘴,比划了几下,值班的工作人员给了他纸和笔,他写了几个字:我的舌头断了。

值班员看了他一眼,立刻拿起了电话:口腔科有急诊,请值班医生马上过来。

 

几分钟后口腔科杨医生匆匆赶来,护士告诉杨医生:这个人挂急诊,说舌头断了。

 

杨医生问此人,舌头怎么受伤的?

此人写到: 我去关窗户,不小心压到舌头。

 

杨医生想不通,关窗户跟舌头有什么关联?他仔细检查了此人的舌头,见舌头的前端有一不规则的断面。。。

 

杨医生问此人: 断掉的部分在哪里? 此人写到: 弄丢了。

 

为了防止伤口感染,杨医生不再追究舌头是怎么断的,让值班护士给此人办了住院手续。

 

早上8点整,各科主任按惯例在院办会议室开周会,院长读完了相关文件,在会议结束前很严肃的说:现在传达一份上海市公安局紧急通告: 今天凌晨2点左右,在你院附近发生一起流氓案,现流氓断掉的舌头已保存在公安局。请你院注意查找舌头受伤的人,并随时跟我局保持联系。

 

院长宣布散会,请口腔科和急诊室主任留下来,又具体交代了一番。

 

急诊室主任回到办公室,医生护士正在交接班,主任问:半夜里有没有舌头受伤的人来急诊? 护士回答: 有,收到口腔科住院了。

主任马上打电话给院办,报告了这个情况。

 

口腔科主任一回到科里,马上问:半夜里有没有舌头受伤的急诊? 杨医生说: 有,现住3号病房。主任马上说:去两个人先看着他,千万不要让他溜走了。然后马上跑到院办去报告了。

 

半个小时后,公安局的两辆车开进了医院,一辆是押送犯人的车。这个断了舌头的男人被带走了。

 

几天后医院收到公安局的正式通报,其大意是:案发那天晚上1时许,犯案人躲在那个偏僻路段的停车站附近的草丛里,2点左右有一班公车到站,下来一个20多岁的下班女工,几分钟后,公车开远了,路上只有一个年青女生走着,犯案人从后面抱住了女生,准备把她拖到几米远的草丛里去。勇敢的女生很镇静的说:不着急嘛,先亲一下再去。此人心中大喜,以为交到好运了,赶紧松手转到女生前面去,女生说,先亲舌头。此人更乐,张嘴伸舌。就在那个瞬间,女生张嘴咬住了此人的舌头,并狠狠的咬了下来。。。

 

此人疼痛难忍,惊慌失措,狼狈不堪。。。

勇敢的女生趁机跑了,并把咬下来的舌头送到了公安局。这是当年上海滩很轰动一时的奇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
那个车站只有一个站牌,没有建筑物,用硬跑的肯定不行,只能用巧的。这个方法我想不出来。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这个流氓被判刑,多久想不起来了,但那时是很严重的案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嗯,好像听说过
那时候上海流行乘风凉说故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包谷豆豆的评论:
同意你的看法,我想我可能会尽快的跑,想不出这个办法。周末愉快!
包谷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子太强了啊,,佩服啊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作为教案写进妇女自我保护手册。:)
这个女孩起码是受过心理训练的。一般女孩早被吓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