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4月份胎停育到现在的经历,特别给wxyzwxyz参考

(2008-12-13 08:18:48)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给wxyzwxyz发不了悄悄话,
我上次怀孕末次月经在2。5号,60天做b超才发现没有胚胎,只有一个空囊。胎停后我查了很多资料,发现胎停有可能是自身发育不好,也有可能使母体激素不足无法供给足够的营养而导致胚胎停育。后来我安慰自己说一次是正常的,所以没做任何检查。现在我又怀孕了,但我在国内,知道国内的医生很崇尚保胎,我自己也很注意,一开始就去查hcg和prog的情况,hcg应该是隔天翻倍,prog应该增长,但是我的prog隔天下降得很厉害,所以医生考虑到上次的情况就给我开了黄体酮的针剂,每天注射。后来我就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医生,她看了我的情况就说,你上次胎停以后有没有检查你的黄体,看是不是黄体不足?我说没有,她又问了我月经的情况,排卵的情况,说:我认为你不必要保胎。从你的排卵情况什么来看,我觉得你黄体正常。我那时候已经打了接近20天的黄体酮了。我听了医生的话,就不打针了,后来做了b超,也都正常。但是现在新的问题出现了。我看有人胎停后第二次怀孕就开始保胎,4个月的时候做second trimester screening的时候发现高危,amnio确认染色体不正常。所以我现在非常担心如果胚胎在早期不好的话,本来可以自己流掉的,结果保胎让他存活了下来。说了这么多,我只是建议有胎停经历的mm在下次怀孕前查一下自己的黄体,好像是在月经的第7天还是第几天查,如果是因为自己的黄体不足而引起胚胎停育的话,那就可以及时对症下药,不必像我当时保胎有点盲目,现在成天担惊受怕中。祝各位mm好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