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留意生活

就是留意,留意再留意。
正文

小8毛真的太愚蠢了,她竟然把儿子的忏悔信发在国内新浪网上

(2012-02-01 18:03:08) 下一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43fdff01011hz8.html谁能告诉她,让她快撤下来吧,不然她儿子死不瞑目。发在国外都已经很不好了,发在国内不等于让她孩子没法做人吗?光是一个36岁的处男就够让人瞧不起让人难受的了。这个妈才六十多岁就老糊涂了?再难看的孩子也是你的孩子,他也有自尊心啊。她一个月前发到网上,她儿子一个月后选择春节前夕死亡,那就是不让这些亲人们过好年啊。是不敢想象,如果她间接杀死了自己的孩子,,,,,,,,,她会难过到什么地步?她不能回国看孩子,还是不敢?很生气,很心疼那个孩子。没什么大不了的,就算嫖娼也是正常的,孩子,不要自责,不要难过,该难过的是你这个自私不懂事的妈。安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Taosu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look at the above article - its her message exchange with others after she posted the famous 'will' which stir up lots of discussion. Obviously many people already pointed out that the way she treated her son is pretty bad.She didn't wake up, 4 years later, the tragedy happened. such is life.
xiaoTaosu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要和我签遗嘱'的续篇
--------------------------------------------------------------------------------

送交者: 小8毛 于 北京时间 03/05/2008 发表于 8ok一往情深 (2911 reads)


我写这篇文时 ,我想到象我这种情况的人一定也不少,问题提出来大家可以讨论。事实上确实引起大家的关注,网友的热情我很感谢,就算是批评我的人和骂我的人,我也很感激。因为你们是在坦护我的儿子,哪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儿子呢?就算挨了骂,心里也是感动。
一直是您文章的 fan, 可是今天的这篇文章让我震惊,个人之见,您和您先生之间的爱是不平等的,只有您在付出真心,而他远远没有,他甚至是极端自私的,带着施舍的态度在对待您。这样没有真正的尊重与真诚的关系是我个人决不能接受的,当然您有您的看法。作为一个比您的儿子年纪还小的年青人,,我无法想像您的作为对孩子的伤害。 18 年没有来和您一起生活过?!!! 沉默和 pia11 说了我想说的话,只是为您的儿子感到深深的哀伤。如有冒犯,请多担待
我从没淡忘过我的儿子,小时候因为全国各地演出把儿子放在姥姥家,记得那时影院正演“小小少年”德国的电影,看到那个小男孩对妈妈的思念使我想到自己的孩子,我当时是泪流满面的。每个做母亲的都爱孩子,这是天性。我也曾一有时间就带自己的儿子去旅游,到过很多的地方,有过很多美好的记忆
素来喜欢 8 毛大姐 , 但这次觉得无语 , 很同意陈默姐姐的话 , 对您和您深爱的他都不能理解 .
您有没有试图要他明白什么叫 : 爱屋及乌 ? 什么叫幼吾幼及人之幼 , 何况这个幼是您的亲生 ? 难道您的儿子就没有权利和机会来看看他的亲生母亲居住生活的地方 , 那片他思念着的牵挂的着的您生活的地方 ?

不敢想象 , 18 年你的孩子没来过母亲居住的国家 !
真的 , 我也在怀疑你先生对你的爱
出国时没带他出来有很多因素,第一,是我担心当时的婚姻不成熟。
第二,当时出国,他的父亲不同意,他认为孩子是他家的长孙,不给出具认同的信(天津公安局的要求)
第三,姥姥姥爷也舍不得。
年满 18 岁时,他又参了军,复原时已超龄。加拿大的移民,子女不能超 21 岁正在线上。
唯一可以办的是独立移民,但他不会英语,也没有大学的学历。办探亲吧,移民局怀疑有移民倾向,被拒签了。
所以说也不是不给儿子办,是没办下来,怪不了我的先生,我在文中没有交待清楚,大家对他有了误解。
我与先生结婚已不是青春少女,当然也有心理准备,一旦婚姻破裂,自己还要有生存的能力。我看上他是真心的,但我在“我的爱”里也坦承自己想出国,自己的艺术生涯该结束了。我没想他有钱,他很诚实,他认真的给我交待了他的经济情况。我也没把钱看重,因为我相信自己出去可以打工挣钱。
所以自己一开始是去打工,挣的钱除寄一部分给父母外,也略有储蓄。

我先生是不要我上交的,生活开支日常的消费都是他的钱,这使我已很满足。正向一位网友所说的,我在天津买了房,按理说也是我们婚姻期间买的。但是那时的房子很便宜,大家都知道开始是公房转私房,我仅仅以 7 千元的人民币就把电视台给我单元买下来了。同时我又花二十几万买了一套三室一厅。当然是为了将来老了有一个“窝”。

中国人总有一个想法:叶落归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的改变,我已越来越适应这里的生活,如果老了更需要在这里生活。再后来又存了点钱,索兴又给儿子买了一套三室一厅,给他置了所有家具和电器,看儿子衣食无忧,我做母亲的心多少轻松多了。
现在我已 59 岁了,儿子 32 岁,我跟自己说:该歇歇脚了,不想再存也不想再攒了。该自己享受了。他也该为自己去拼搏了。国内的机会很多,全凭本事和能力,不少我的同事和朋友的孩子都成功了,有的有了自己的公司,有的当了大公司的董事,经理。事在人为,有多少收入,过相应的生活,我儿子收入少的很,才一千多元人民币,但他很知足,他说,他不羡慕别人挣大钱,挣的多必承担更大的风险和心理的负担。他说他没那本事也不想受太大的辛苦。你瞧一人一个想法,一人一个活法。他对我说:我知道您们这一辈子是如何走过来的,但我不想象您们那样受苦受累。
今天您让我不明白了:一个母亲,怎能不把孩子放在首位呢?也许我的观念过时了,我觉得中国人说的“血浓于水”是天大的真理,疼爱孩子、孝敬父母是最基本的。如果我的爱情和这两点有冲突,我是不要这份所谓的“爱情”的。爱人可以再找嘛,父母孩子是心连心、肉贴肉的。

大多数的网友不理解我为什么把一个 14 岁的孩子仍给姥姥,自己一个人出国。只顾自己的幸福,抛弃自己的亲生骨肉。
去年我回国顺便把我的单元重新再装修,我请了两个民工,是夫妻俩,真的很能干,早上 7 点开工,晚 7 点才收工,活干的真漂亮。早点和午餐我都在外面的饭馆买给他们,他们很感激,很知足。吃饭时闲聊时,我了解到他们有三个孩子在农村,由奶奶带着,他们一年才回去两趟,一次是秋收时,一个是农历春节。象他们这样的劳工,不辞辛苦地,不惜骨肉分离的成千上万,你能责怪他们吗?!
在看看我们周围那些新移民,又有多少人忙于工作,没时间带孩子,而把孩子留给仍在国内的姥姥奶奶。能说他们心狠嘛?!我不能和他们比,我比他们优越,因为我有丈夫,我有家。但是我刚来加拿大时,
我什么都干过,在魁北克时我给人家当过保姆,看过小孩,做过老人的护士,我在服装厂做过包装,检验,发货。后来搬到温哥华我又在餐馆里收过盘子,在咖啡店里做过售货员,在仓库里做过检验员 ……. 。
人啊,特别是到了一定的年纪,总有一天要为自己年轻时的行为付出代价。在您那个年代,可能嫁个老外出国比较风光。不要说那时候你纯粹就是爱,没有物质方面的企图。其实,这也没有什么。
问题是,你一直试图用你的行为表示出你的爱很单纯。可惜,别人相信,你自己相信都没有用,你现在的丈夫肯定不相信。一个连自己亲身骨肉都可以放弃的女人,谁还能相信她会很单纯地爱上其他人。更何况是个比你大 17 岁的男人。
每月 800 ,有私房钱吗?请个佣人每月多少钱?八毛姐与佣人有啥区别?
我先生也不懒,现在 75 岁还在上班。你说我是佣人,那我先生是什么?他是我的劳工?我挣的钱大部分给了我的父母和孩子。他也是尽量的帮助孩子。不管怎么讲我的生活主要是依赖他的收入。我有时老劝他别挣了,钱足够咱养老了,他说:生命在于运动,不工作在家闲的慌,另外等咱老了,动不了时,用钱的地方就多了,也要为你著想,你比我活的长,要有储备。你看他这些话,能说他不爱我吗?能说我们的婚姻不公平吗?我没认为我是佣人,我是他的妻子,妻子把家料理好我认为是本份,我把饭做好摆在桌上,看他吃得香,是我最娱悦的事情。我每天为他按摩,让他有个好体魄,好心情,他的健康是我幸福的保证。真没有他在身边,我有钱又有什么用,老了老了不能没有个伴儿。我亲眼看到我爸爸失去我妈妈后的痛苦和悲伤,不是病痛夺走他,是孤独把他摧残了。
他担心我死后把财产转到中国是可以理解的,钱是他挣的,而我的儿子与他没有一点血缘关系,也没在一起生活过,哪来的情感?凭什么要给我儿子留下呢?他的担心应该是合理的。


但是我看到大家给我的回帖,深深地感到,我在这个国家不孤独,我有那么多的亲人,那么多真心的关怀,我爱我的丈夫,我爱我的儿子,我还想说:我爱你们—我的同胞!我会在法律的框架下保护自己的权益,也尊重我先生的权益。

相关连接:

我先生要和我签遗嘱

本文网址:http://8ok.com/bbs/200803/ywqs/33968.s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