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永远在搬家的路上-------记我的加拿大生活

(2008-03-07 15:13:15) 下一个
2007-04-07 06:56:06
说明一点先,这只代表我自己.有很多中国人在加拿大还是生活得不错的.我只说说我的经历,我的不算太长的在加拿大生活了1年零5个月的经历.自然,不太算得上愉快的经历.
 
刚来加拿大,和先生一起与一上海女人及她俩儿子合租一两室一厅.拥挤是拥挤的,但交通是便利的,位置是中心的,房租是高昂的,打工是就近的,所以也就住下来了.先生是出乎我意料的淳厚善良,也就是因为他对凡事的极不计较,两家人才这么表面上相安无事的共同生活着.而且,确实是事实上的共同生活,因为电话是共用的,客厅是共用的,厨房是共用的,饭是共吃的,饭费是共交的.后来,先生的温和和召之即来的性格也使他成了共用的,共用的小工,小跑腿,小搭把手.
 
后来在我的潜心教导下,先生的自我意识有所增长.被使唤的机率也有所下降.可,使唤别人习惯的人自然会有些不习惯.于是,有了后来的凭空增加房价.我们自然不能接受,于是提前结束租约,狼狈地跑出了毫宅,住进了先生朋友的家.
 
先生的朋友人很好,我们算是免费地接受了他们的好意,一直住了两个多月.后来朋友搬进了新买的房子,我们也就跟着住了进去.地下室.
 
后来我读书了.为了上学方便,又搬进了学校附近的公寓.住了还没满一个月.可以参考我1小时前写的那"郁闷至极".
 
本来我打算写得详尽一些,想尽量详细地叙述一下这段经历.可,没想到,写来写去,就写了这么一个豆腐块.
 
有机会的话,再补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