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选择

(2008-03-07 15:01:22) 下一个
2007-02-26 09:31:51
据说人是有理智的自主性的动物.面对诸多事情事物,轻抬手臂,指间一弹就可进行选择.可同时,对人来说,最无奈的也是这选择的权力.它带来了满足和迷惑,也带来了惊扰和苦痛.
 
记得从小受的教育是: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龙王,喝令3山5岳,我来了!路,是人走出来的.命运,是握在自己手中.在如此引导下,我走过了年轻岁月.几次选择,都如履薄冰,象是要过一个悬崖,走过去,是一片蓝天,可,能通过路,却只有5指宽.我每次只能侧身而过,面对峭壁,手臂张开,尽力用手指抠住那有若无的凸起.不往后看,看只是徒增寒意.这一切,都交由了这几秒钟.说也奇怪,那一刻,没有什么能威胁到自己,似比龙王还气盛.说是幸运也好,是玉皇的力量也好,几次悬崖绝壁的转折,都是有惊无险的着陆.但,元气却大大伤了.于是,拥有韶华岁月的我,却不自愿地怀抱了痕迹重重的行囊,和荆棘沙砾般的回忆.
 
每一次的惊险,都不愿轻易离去.无数次的梦靥降临,我无语,我临敌,我孤立,我抽泣,我一次次地被迫踏上那根红彤彤的烙铁,去经受那份撕心裂肺.很多人,在笑着看我表演.我问:我的路,我走.烙铁也好,地毯也罢,都尽数领受.只是,是谁想看我一遍遍地战战兢兢和血泪横流.到底是谁?
 
至今,我仍想不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