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初生记

(2008-03-10 12:25:07) 下一个
儿子三个半月了,在我的笔下,他还未拥有任何文字的痕迹.晨晨,儿子的乳名,出生在多伦多冬季的一个傍晚.那晚,朔风吹得紧,他爸看着病房外的停车场,说想起来林冲待的草料场.晨晨生下来一天后,我就出院回家了.小小的一个人儿,蜷在carseat里,基本就在睡眠中从医院回到了家.我的身体还时刻提醒着刚生产的痛楚,并无多暇去顾及宝宝.4天后,接到医生电话,说晨晨的jaundice值偏高,需要去医院检查.慌乱中,来到医院急诊,被抽血.如此小的人儿身上哪有明显的血管!被一个刚毕业的小护士使劲捏着脚丫丫,嘶嚎中,终于抽完了.4.5个小时过去了,结果仍未出来.问负责儿子的高胖冷漠黑护士,答复说要重新抽血!我简直要晕过去.医生解释说,抽的血不够检查的份量,需要重新来过.于是,黑护士和另一无比冷漠护士长摁住才4天的宝宝,胳膊,腿,脚丫又各扎了数针.我不忍看,不忍看!但我的眼睛我的心却把这两个边嚼口香糖,边捏着宝宝胳膊聊天的人杀4了N遍.来急诊8小时后,抽血结果才出,说jaundice值比以前更高,要住院.我们这才离开这天杀的急诊室.病房比急诊室要安静许多.如同从集市回到了家里.宝宝在这里接受了两天两夜的phototherapy.裸着躺在透明小箱子里,接受着强光的照射.好在宝宝吃饱了就睡,并没表现出太大的不适.2天后,终于出院了,宝宝能做的就是每天多吃多拉拉多尿尿,让jaundice慢慢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