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明 月

(2008-09-08 19:31:21) 下一个
每逢佳节倍思亲,好多旧作与月亮有关呢。晒几首。

(1) 望 月 亮

夜深深,
月朗朗,
我一人,
在他乡。

白云悠悠,飘向远方、远方,
带走我无尽的思念、怀想。
远方,我的爱人,
你是否也在望月亮,
在这静夜里,
把我呀挂在心坎儿上。
我独步在原野上,
深情望那月亮,
仿佛回到你身旁。
深情望那月亮,
仿佛回到你身旁。


多少次,
梦回故乡,
众兄妹,
欢聚一堂。

白云悠悠,飘向远方,远方,
带走我无尽的思念、怀想。
远方,我的妈妈,
你是否也在望月亮,
在这静夜里,
把儿呀挂在心坎儿上。
我独步在原野上,
深情望那月亮,
仿佛回到你身旁。
深情望那月亮,
仿佛回到你身旁。


(2) 元宵节有感

小女方十月,
久站不敢移。
楼梯能上下,
飞来奋四蹄。

祖孙若逗乐,
咿咿呀呀语。
三世同一堂,
日日多情趣。

严慈归国去,
返乡为佳节。
睹物常相思,
明月映残雪。


(3) 人生真趣

挥我剑兮会英豪,
天门铁锁遁无迹。
云上红月低,
子夜归来,
小家情溢。
欲睡无眠又披衣,
舞七彩韬略,
歌人生真趣。
豁然开朗纵声笑,
静夜无声惊涛起。
王者自有王者道,
岂作肥犬听燕呓?!

(云上红月低: 坐在飞机上看到的瑰丽景象:我飞在云上,能俯瞰一轮红色的月亮孤悬天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