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的牵挂 --记神七胜利返回

(2008-09-28 06:04:22) 下一个
幸福的牵挂

2008年9月28日 记神七胜利返回

昨晚,
美国WEATHER CHANNEL 播放了挑战者爆炸的前因后果,
儿子看了,
迟迟睡不着,
问我,
为什么航天飞机会爆炸呢?
我说:
打个比方,
下大雨了,
你穿了件有破洞洞的雨衣,
结果淋湿了,
生病了。
航天飞机的隔热瓦就是她的雨衣,
让她在飞行中外边火热,
里边却只是温温的。
那次发射前,
隔热瓦坏了点,
没及时修好,
结果呢,
尽管其它部分工作正常,
航天飞机却爆炸了。
那为什么电视里那些人还鼓掌呢?
宇航员还在笑呢?
我道:
那是宇航员以前的照片。
人们鼓掌是因为他们看到航天飞机升起来了,
但后来大家都难过地哭了。
我的鼻子酸酸的,
心中向太空勇士的先驱们致敬。
那中国最棒了,
中国一发射就成功。
我冷静地说:
不是的。
中国发射也爆炸过。
谁一次也没爆炸过呢? 他肯定最厉害!
我乐了,说:
有好多国家没有发射火箭爆炸的!
儿子瞪圆了眼,
就象自己的第一突然被人抢了去一般。
我笑道:
因为那些国家从来就没发射过火箭!
航天很难的,
很容易出危险的!
所以要很小心,
一点错也不能犯!
妻子问:
神七啥似乎回来?
应该没问题吧?
难得她也对航天有了热情。
我惴惴不安地说:
明天早上5点多。
最危险的就是返回阶段!
因为上天时有火箭保着,
回来时全靠返回舱自己了。
一岁半的小女儿立刻学会一个新词,
爆炸爆炸地叫着,
满屋跑。

家里安静下来了。
我的心充满了牵挂。

于是我登上NOVA网站,
看完了THE ELEGANT UNIVERSE。
离我们的飞船返回还有两个多小时。
熬不住了,
虽然惴惴,
我对中国航天还是充满信心的。
于是充满牵挂,
睡去。
梦里,
我亲临飞船飞行,
经历全程!

梦醒了,
急忙查看新闻。
哇哇赛!
好棒好棒,
和亿万中国人一样,
牵挂了许久,
此时我好幸福,好快乐!

简短的诗无法描绘想手舞足蹈的心境,
于是,
随笔记下这一刻吧,
这幸福的牵挂!
儿子和女儿醒了,
女儿给国内的亲人打电话,
学会了说:
火箭!
成功!
成功!
真好,
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