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之家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给乖乖这个充满爱的家,当乖乖成人的时候,我们将把这个家交给她,告诉她那些不平凡的日日夜夜......
正文

儿子三问乖乖爷爷 全部无解 new

(2008-03-23 22:19:36) 下一个


2008-3-18759
“王德伦回家了。”童家屯的乡里乡亲都过来热情的打着招呼。站在堂屋前,王德伦犹豫再三,还是上前把那扇仍挂着大红“喜”字的门推开。
父亲不在家。王德伦反而松了口气,整个人都放松了。“他哪去了?”王德伦回身问大嫂。“你二哥带出去走动了。”大嫂没在意王德伦对父亲的称呼,反而热情的让大家坐下,又喊王德伦:“走,帮我给客人烧开水去。”王德伦没有说话,低着头跟在大嫂身后转到了偏屋。
无语
10点,王德伦的二哥带着老父亲回来了。看到儿子,王道金什么也没说,进堂屋倒了杯水出来,坐在了门口。
王德伦手足无措起来,最后在门的另一边也坐下了。两人都没有说话。王德伦的大哥,则蹲在院坝上吸烟;二哥看看父亲,又看看王德伦,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有这家的女人们,开始忙着张罗午饭。
“小王,现在鉴定结果出来了,这次的事故是个意外。”陪着王德伦回家的全国敬老之星张世文拉上一张小板凳,坐在父子俩旁边,开始做思想工作。
“事情已经发生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让乖乖今后有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你们的怨恨会传递到乖乖身上。你也不希望乖乖从小就在怨恨的阴影里生活,受到心理上的伤害吧?”张世文希望用乖乖的未来,来打破这对父子的隔阂。王德伦用双手抱住了头,还是没有说话。而王道金则看了几眼王德伦,最后还是沉默了。
争吵
太阳照进了院坝,王道金还是沉默着。望着不远处成片的油菜花,王德伦深吸一口气,抬头问道:“你打电话时,乖乖在哪里?”
王德伦问的是事发那天,他接到王道金在北碚火车站外打来的电话,而事后王德伦跑去电话亭调查,发现当时王道金就没有带着乖乖。
“我不知道。”王道金低声的说。
“那你身上的钱怎么对不上数了?”王德伦又问
“我真的不晓得了。”王道金说。
“你为什么在北碚下了车?还出了站台?”没有想到,王德伦头天怎么也不愿说出来的问题,就是这三个细节。
“你1岁妈就死了,我把你带大,怎么会害你哟。那天真的是有人要抢乖乖。”被再三追问的王道金也火了,顶了王德伦一句。
拥抱
“这次回来后,不再打算回家了。”等了半天,王德伦小声说,“我来拿户口页的,我在重庆找了个工作。”
“你去拿嘛,户口在你二哥那里。”王道金瘫坐在椅子上,有气无力地说,“你的身份证可能还没办好,去派出所问问吧。”然后,王道金起身,走进王德伦那间房间。很快的,王道金就从柜子里翻出了一张派出所开具的领取二代身份证证明。而这之前,王德伦翻了很久都没有找到。
在接过这张纸条时,我们看到王德伦的手在颤抖。“你看,你父亲还是关心你的,你找不到的东西,他都记着放在那里。”张世文乘机说。“老爸一直都记得这些东西的。”回家后,王德伦第一次把对父亲的称呼从“你”变回了“老爸”。
拿着户口本和那些老爸收好的纸条,王德伦准备回重庆了,毕竟乖乖还需要人照看。走下梯坎,王德伦突然回身跑了回去,抱住了站在门口的老父亲。“老爸,你要照顾好自己。”然后,王德伦又一一对自己的兄弟和嫂子们说,“这次我要离开很长时间,你们要照顾好爸爸。”走到屋下竹林。王德伦再次跑了回去。“我留一个电话给你们,有事打电话联系。”
“这次能化解这对父子的矛盾,对乖乖今后健康成长作用很大。”张世文说,而且,尽孝也是这个社会任何人都要尽的义务,不管子女和父母间发生了什么事,都要做到尽孝。
本报记者 冯超 

重庆晨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