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集

记录见过的另人有所感悟的评论
正文

中国人全都“瞎了眼”——黎 鸣

(2008-03-07 13:37:00) 下一个

中国人全都“瞎了眼”——

孔子真给了中国人“道德”么?  

孔子为什么那么受到中国人的崇拜?因为他一直被中国人视为崇尚“道德”的化身,是铸造了中国甚至东方人类“道德”的“偶像”,甚至至今还有人要把孔子和儒家所提倡的“道德”,向全世界推广,似乎在全人类都在深受“道德沦丧”困扰的今天,只有孔子及其儒家才是拯救全人类“道德”的“救星”。我只能说,这些中国人实在是无知之极,所以才导致了如此更无知的狂妄。好有一比,绵羊对老虎说,如果你们全都变成了像我这样的绵羊,那时候全世界就全都真正变成有“道德”的“人”了。中国的历史的确就是如此,中国人真是早就被孔子及其儒家,全都教化成“绵羊”了;可悲的是,中国人并没有因此而变得“道德”了,而是他们永远都只能在“道德”之下,更甚至永远都丧失了“道德”的能力,并且永远都不知道人类真正的“道德”为何物。今天,一些人竟然以自己所尊奉的“孔子”的“道德”来向全世界炫耀,其实质,真是完全不知人世间尚有“羞耻”二字。

我首先把我的结论告诉大家:孔子绝对没有给中国人以“道德”,他只给了中国人以“麻骨散”,以至长期以来,他让中国人几乎全都患上了人格精神的“软骨病”,甚至精神的“侏儒病”:即把所有中国人自我人格的“骨头”全都弄“麻”了、弄“散”了,他让中国人全都丧失了“自我”人格精神的“骨头”。而丧失了“自我”人格精神“骨头”的人,是没有资格和能力去谈论“道德”的,就如同死抱“奴隶”心态的人们,永远都没有资格和能力去谈论并拥有“主人”的人格精神一样。

孔子真给了中国人“道德”么?孔子真是中国人崇尚“道德”的“化身”么?在我的同胞看来,这根本就是不成问题的“问题”。在他们看来,没有孔子,中国人能有“道德”么?(他们不知道,中国人事实上根本就不具有真正意义上的道德——作者注)

我今天要告诉我亲爱的同胞,你们全都受了孔子的骗了,不仅你们,而且包括两千多年来我们所有的“祖先”,也全都受骗了。这绝对是一场天大的骗局,也是对真正“道德”的天大的歪曲。自古至今的中国人,全都在睁着眼睛说瞎话,或者说中国人全都被孔子骗瞎了眼,全都错认了自己“道德”的祖宗。这究竟是因为什么呢?下面,我就来告诉你们,请看我一步步为你们作出的分析。

首先谈什么是道德。

在讲理论之前,先讲两个相互对立的寓言:侏儒对巨人说,我不想统治你们,我也不想强奸你们的女人,我更不想杀死你们,因为我是有道德的“侏儒”;反过来是另一个寓言:巨人对侏儒说,我不想统治你们,我也不想强奸你们的女人,我更不想杀死你们,因为我是有道德的“巨人”。

请问,如果上述侏儒的说法和巨人的说法均符合实情,您认为,哪一个说的“话”更赋有“道德”的本义,并从而属于真正有“道德”的人呢?是“侏儒”,还是“巨人”?

我的回答是,巨人所说的“道德”是真实的“道德”,侏儒所说的“道德”不过是夸饰的“狂言”,所以“巨人”是真正有“道德”的人,而“侏儒”不必是,至多是个诡称有“道德”的“懦怯”者,或者说“道德”的“呻吟”者。为什么?因为真正的“道德”必须是“道”中之“得”,也即必须是必然中的可能,而绝不只是应然中的可能,更不只是愿望中的可能,尤其不能是不能中的可能。正是因此,巨人说的不“统治”、不“强奸”、不“杀死”侏儒,的确是他有能力去做,而却自觉地制止自己,从而不去做,所以他的“道德”是真实的。反之,侏儒的说法是不可信的,因为他根本就没有能力去“统治”、去“强奸”、去“杀死”巨人,所以他所谓的“不”和“道德”,是虚假的,他的“不”不过是“不能”、“无能”的夸饰,而他的“道德”,更多表达的并不是真正高尚的“道德”,而不过是掩饰卑怯的“示弱”,甚至是故作姿态的绝望的“呻吟”和“臣服”。

因此,我们现在可以从理论上来概定什么是真正的“道德”:

一,道德是强者,至少是平等者或自由人的人格自律;

二,道德是必然真理之下的(可能的)真实,而决不会是仅仅应然愿望之下的(可能的)真实;

三,道德是基本人格的底线,它必须由一些最基本而且最具体(可实践)的戒律组成;

四,道德是真理人格的绝对命令,道德没有相对性,即:它是无条件的;

五,道德是人格的勇气,也是人格的能力或人类内在心灵,或精神的力量;

六,完全陷于奴隶(“绵羊”)心态的人们,是自况“畜牲”,没有资格言道德,他们只有“懦怯”的“呻吟”和“臣服”;

七,道德是公共社会中“人”与“人”之间也即“平等者”或“自由人”之间的高尚的伦理关系,“畜牲”之间或“畜牲”与人之间,没有伦理道德可言(或者人类可能会有生态道德);

八,道德是公德,不是私德,不能只是血缘的、家庭的亲属之间的伦理关系。在这个意义上,孔子没有道德,这导致中国人也没有道德;

九,道德的“善”是绝对的,本质上是“美”。

十,道德目标是超验的情感(爱),是真正的“美”。……

关于道德的概定还可以更深入地(演绎)进行下去,但在这里,暂时告一段落。

历史证明,《摩西十诫》、《道德经》中的“道德”是人类历史中的真道德,是上述“巨人”的道德;相反,孔子及其儒家在《儒经》中所表达的“道德”是假道德,是上述“侏儒”的“道德”,事实上是无道德,或只能是懦怯的“呻吟”和“臣服”。事实上是不是这样呢?请看我下面的具体分析。

《摩西十诫》是希伯来人的祖先摩西代表本族人与上帝的签约。希伯来人遵约,从而要绝对地遵守“十诫”——不杀人、不奸淫、不偷盗、不欺负弱者、不做伪证、不拜偶像、不信外神(只信惟一的上帝)、不称上帝之名、遵行安息日、孝敬父母。全部十诫都是无条件的,绝对的,所以又称上帝的绝对命令。上帝遵约,要承认希伯来人是惟一上帝的选民。这明显是人类中强悍者(自由人)的“道德”,也即“巨人”的“道德”,所以是真道德。

《道德经》是中国人的祖先老子的创作。老子的“道”是必然的自然规律,老子的“德”是因“道”而“得”,是必然中的可能,是“强”中之“弱”,是“有”中之“无”,更具体而言之,是“生而不有,为而不恃,长而不宰”。很显然,老子的“生”是有能力的“生”,“为”是有能力的“为”,“长”是有能力的“长”,所以老子的“生而不有”,是能“生”者的“不有”;老子的“为而不恃”,是能“为”者的“不恃”,老子的“长而不宰”,是能“长”者的“不宰”,说白了,老子的“道德”是能者、强者、“巨人”的“道德”,同样是无条件的绝对的真道德。

我们再来看看孔子及其儒家《儒经》中的“道德”,例如《论语》中的“道德”。《论语》中最具有“道德”意味的语句如下:“仁者爱人”,“孝为仁之本”,“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再有,即是有关“君子”的种种独断:“君子成人之美,不成人之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君子上达,小人下达”,“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君子谋道不谋食,忧道不忧贫”,“君子不以言举人,不以人废言”……,等等等等。仔细分析孔子上述的语句:

第一,孔子所述全都是愿望,甚至是无法真正实践的乡愿,在孔子的表述之中,根本就不存在“必然真理”或自然基础的前提,所以他提供的大部分所谓“仁义道德”的“说教”,几乎全都是缺乏真实(实践)意义的空话。正是这些“空话”,变成了后来历代中国统治者和文人们“自我标榜”的“套话”,“自欺欺人”的骗人的话。正是因此,孔子的“君子”,到头来,全都变成了充斥中国历史的“伪君子”。

第二,孔子根本就没有提及“道德”的底线,即如《摩西十诫》中具体所谈到的“不杀人”、“不奸淫”、“不偷盗”、“不做伪证”等等,或如《道德经》中具体所谈到的“不有”、“不恃”、“不宰”等等,而只有混沌的“不欲”,或高标大言(自吹自擂)的“爱人”、“立人”、“达人”,惟一只有“孝”比较具体。因此,孔子的“道德”根本就缺乏可实践“底线”的确认,而且惟一具体一点的“孝”,也赋有太多家庭、血缘的色彩,明显缺乏道德的社会的“公共性”。

第三,孔子只强调“君子”(事实上是上层统治者、贵族的代称)应有什么什么“道德”,而却断定“小人”(普通老百姓)一定无这些“道德”,且必与“君子”相对立。这些“独断”均属于不切实际的“乡愿”不说,其中所包含的关于人与人之间的不平等性或等级制的确认,本身即是对绝大多数中国人“道德”可能性的否定。

第四,孔子缺乏对“道德”的绝对性的认识,尤其看不出他对“道德”者在能力上的判定:究竟应是强者的自律所显示的真道德,还是弱者的自卑所显示的真懦怯、真顺从、真驯服。更有害的是,

第五,孔子的一些直接摧毁“道德”者自我人格的言论,例如“君子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克己复礼”,“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动,非礼勿言”,

“唯上智与下愚不移”,“子为父隐”,“臣为君隐”,“君子学道则爱人,小人学道则易使”,等等等等。始终处于如此人格卑下地位的人们,怎么能够具有前述“巨人”的真道德呢?

第六,由于中国人长期以来的言论信息绝对地被统治者所垄断,孔子对“君子”“道德”的种种大言夸张的“乡愿”式的“独断”,严重地欺骗了中国老百姓,让他们误以为真,盲目地轻信,似乎中国上层的“君子”们,帝王将相们真是个个都具有多么高尚的“品德”。正是因此,孔子及其儒家的欺骗性的“说教”,极其有效地帮助了中国的统治者,加速了、扩大了对中国广大“老百姓”的愚化,弱化,以及奴化。

从上述对孔子言论的分析中,我们显然看到,孔子根本就没有为中国人提供强者、能者、“巨人”的真道德,而是相反,他只提供了弱者、无能者、“侏儒”的真懦怯、真顺从、真驯服。两千多年来,中国人一直都把这种“真懦怯”、“真顺从”、“真驯服”当作了“真道德”。中国漫长的历史也严重地证实,中国人在孔子及其儒家的欺骗性的“教化”之下,绝大多数的老百姓确确实实已变成了真懦怯、真顺从、真驯服的“绵羊”,他们任人欺骗,任人蹂躏,任人宰割,而根本就不可能成为具有真道德的“君子”,而中国的上层“君子”,则几乎全都是不折不扣的“伪君子”。正是因此,中国历史中的老百姓,除了忍受本国统治者的欺骗、蹂躏、宰割之外,还更又无数次地遭受到周边少数民族骠悍暴力的屠杀,并至少四次以上成为了完全丧失最基本人格的亡国奴。也正是因此,中国历代的统治者,包括毛泽东,邓小平,都曾动情地赞美中国的老百姓,“中国的老百姓(人民)真是最好的老百姓(人民)啊!”中国的老百姓(人民)究竟“好”在哪里呢?不正是“好”在他们“最好”被统治么?不正是“好”在他们“真懦怯、真顺从、真驯服”么?(因为他们不可能拥有“巨人”的真“道德”,而只能具有“侏儒”的真“懦怯”,因此他们也就只能成为最温顺的“绵羊”)。说白了,中国所有的统治者为什么全都那么一致地“尊孔”呢?问题的关键不都正在这儿么?

孔子真给了中国人以“道德”么?不,他没有,他根本就没有,他只给了中国人以永远弱者、无能者、“侏儒”的真懦怯。他是把中国人变成精神“侏儒”的“名垂千古”的、、“永远受到中国人感恩戴德”的大“圣人”。这是历史的“喜剧”呢,还是“悲剧”呢?

中国人两千多年来,因为“道德”而感谢孔子,而尊崇孔子,而崇拜孔子,而且祖祖辈辈、永永远远地赞美、颂扬、膜拜孔子,真是中国人的祖祖辈辈,全都被骗瞎了眼,全都被骗没了心肝,全都被骗没了脑袋。中国人啊,我亲爱的同胞,你们何以如此容易受到欺骗,连起码的判断力的“良知”都被欺骗得“丧失了”,这多么令人痛苦!睁开您心灵智慧的眼睛吧!!!(请直接进入我个人的网页:www.liming1944.com,谢谢。2008,2,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