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把青春要回来(-)

(2008-03-05 21:58:46) 下一个
 

(故事纯属虚构)


前一阵子,朋友拉我去看他老婆的舞蹈演出。看在十几年交情的份上,我跟着去了。

朋友的老婆我还是熟悉的。每逢到他们家作客,都看她忙里忙外,作的菜也算可口。

这一到剧场,就发现她变了另一个人。在台上,只见她,都五十的女人了,穿了身花衣服,一张涂了厚粉的老脸,扭着粗粗的大腿,挥着满是肥肉的臂膀,唱些哥呀妹呀的调子。更有一个啥民族的舞蹈,穿一件露了半边胸脯半边膀子的大红衣裳,抢一个绣球什么的。

我浑身汗毛都起来了,但碍着面子又不能走人。整个晚上简直要多难受有多难受。那滋味,就像给塞了个苍蝇在嘴里,又一个晚上不让吐出来。

我还不是最遭罪的。朋友那十五岁的女儿,一看见妈出现在台上,“哇”地叫了一声,倒在座椅里,拉了老爸的外套,把自己盖个严严实实。她爸怕她在里面憋死,把外套在旁边拉一个口,可她又往回一拉,把那口封上了。

我心里直怪那朋友:你跟老婆床上吵了架,老婆抓你来受罚,你凭什么找我陪罚呀?我招她惹她什么啦?

女人应该明白,过了那个年龄,千万别做那个年龄的事。那不叫美。那不叫艺术。青春过去了,可以自己坐一边去,偷偷地回忆,流点眼泪也是允许的。千万别想把青春要回来。自然规律就是自然规律。青春是要不回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