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三十多年前让人羡慕的价格 (上)

(2014-06-11 14:28:06) 下一个
三十多年前让人羡慕的价格 (上)
 
让我们一起穿越到三十多年前的中国大地上。
 
一个大夏天,天气预报下午气温将要高达38摄氏度。这可是高温警报。公司领导作了决定,工作时间调整到早上6点到中午12点。下午放假。另外每人每天加一毛钱的冷饮费。
 
公司上下都为领导的英明决定拍手叫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歌声在人们心中荡漾着。
 
公司的汽油仓库屋顶,喷着冷却自来水,散发着阵阵白雾。给这热火朝天的环境带来一丝丝清凉。
 
上午11点钟左右,员工们早无心思上班。喝着茶,聊着大天。就是第一把手过来看见,也要说一声:“大家辛苦了。”
 
小李,此人为正宗的工人,没上过高中,没进过技校,一直就在公司的工厂里当个车工。
 
小李喝着茶,开始说故事:
 
“我们那里有个张老头,天天喝浓茶。而且紫砂茶壶从来不洗。这天,来了个收货的,盯着老头紫砂茶壶看了半天,说,你把这茶壶卖给我,我给你50元。张老头看了看这人,以为此人有病。没理他。这收货人又说了,我给你加倍,100元。
 
这下张老头回过神来了,自己遇到了财神爷了,管他姓宁还是姓孟,答应下来再说。收货人说明天此时此地,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张老头爽呀。
 
晚上盯着这几毛钱买来的紫砂茶壶左顾右看,张老头精神头上来了。卷起袖子,从水缸里淘出干净的水,认认真真地把紫砂茶壶里里外外洗了又洗,就恨天还不发亮。想想这100元,什么6管超外差半导体收音机,都能买好几台噢。
 
美煞人也。
 
第二天,收货人还真的来了。手上那整整十张十元人民币,把张老头看的心花怒放,找到媳妇都没那么乐过。
 
得,张老头一手把紫砂茶壶交给那人,一手接钱。
 
慢,收货人突然大叫一声,大爷,你洗了紫砂茶壶?
 
张老头说,洗了呀,洗的干干净净,花了我好几罐水。
 
大爷,得,你这壶我不买了。
 
张老头傻眼了,这位爷,你怎么就不买了?
 
不买了就是不买了。说完,收货人就走了。”
 
小李举了举他手中的茶壶说:“我这辈坚决不洗这个茶壶。”
 
接下来大家开始了认真的讨论,为何收货人就不买了呢?收货人要那没洗过的茶壶干什么用呢?这些话题真是太深奥了。就在大家积极开动脑子,认真思考为何收货人要买这茶壶时,公司中午12点下班的铃声响了。
 
老师傅老高说,“小李说的都是瞎编,哪有那么好的事。明天,我给你们讲个真事。而且是上千元的事。”
 
漂亮女工小萧不乐意了,“高师傅,你现在就讲嘛。”
 
“你一个小姑娘急什么急,你以后新婚晚上肯定比你老公更急。”老高很认真地说。
 
“新婚晚上有什么好急的?”小萧搞不清楚老高在说什么。
 
大伙一阵淫笑,散去。
 
“明天继续说”老高感觉特棒,人活着就要有很有价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