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爱在心间 (上)

(2013-07-23 12:31:45) 下一个



两个男生同时和一位女生建立起来的亲密友谊,有时会演变成莫测的玄机。一个小小的火花都会导致天平的偏离。 一个小小的偏离呢,也许就是一场心灵的灾难。

林韩建,张军和敏秀的友谊也是如此的微妙。

林韩建,张军和敏秀三人同一天加入了京峰咨询公司。因为同是新人,不觉间三人建立起了亲密的友谊关系。午饭,三人一起吃,下班,三人一同行。就是周末,三人也往往相约出游。

“那个张经理,昨天又悄悄给我介绍对象”敏秀也是常常把心中的秘密说给林韩建,张军听。

“那你还不如从了上次刘副总介绍的那位男朋友。”张军哈哈大笑。

“看你乐的,下次等老总介绍对象,我一定从了就是。”敏秀白了张军一眼。但在林韩建眼里,突然感觉到敏秀看张军的眼神有一丝丝温情,那种女性特有的温情。

“那张军可不乐意了,非和人家拼刺刀不可。”林韩建加了一句。

“他会不乐意?不乐意为何他不早下手为强呀?人家根本就不再乎。”敏秀一直盯着张军。

林韩建看见敏秀的眼神是发亮的,期待的,关注的。他觉得这个世界要开始改变了。

从那一刻起,林韩建开始寡言了。而内心深处却萌发出阵阵失落和孤独。慢慢地,他找一些理由避开了三人的集体行动,慢慢地,他成了落单的鸟。这种滋味,他从来没有感受过。

“我这是怎么了?”有时,他拍拍自己的脑袋,依然没有答案。

而在外人眼里,林韩建依然是那个阳光的大男孩。就连敏秀也从来没有感觉到林韩建的任何变化。

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和张军,敏秀一起活动了。这天敏秀邀请林韩建参加她的生日party时,林韩建无法拒绝。

整整一个周末,林韩建都在为敏秀挑选生日礼物。直到选到一件精致的礼品,他才拖着疲乏双腿,回家瘫倒在床上。

生日party的那天,张军和敏秀已经手拉着手出现在林韩建的面前。林韩建轻描淡写地送上礼物,敏秀也同样轻描淡写地说了声谢谢,迅速倚偎到张军身边。

此时,林韩建的心坦然了:她已经不可能属于自己,而自己对敏秀的爱慕也将永远成为一个人的秘密。



光阴如箭,转眼几年过去了。这几年里,张军和敏秀已经在外面租了房子,搬出公司的宿舍。

而爱闯荡的张军,和一位生意场上打拼多年的亲戚一起开了一家外贸公司。几笔大单做成之后,生意越来越不错,公司也吸引了许多当地的投资商和优秀业务员。

张军成了张总,真正财富涵意上的张总。




这是一个深秋的雨夜。林韩建傻傻地望着窗外雨点发呆。他住的依然是公司的宿舍,虽然也投资了一栋住宅楼里的一套房间,但因为还需半年才能交货,所以还不能搬进去。他还有些舍不得搬出去。这里,曾经是林韩建,张军和敏秀三人友谊的天堂。想想那些快乐时光,林韩建觉得那是他人生最美好的瞬间。为何,就不能长留?

有人给他介绍过女朋友,但他提不起精神来。见了女孩之后,也没提出再见面的要求。自然,他的冷淡,也唤不起女孩的热情。林韩建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喜欢上哪个女孩。

“咚咚咚咚”

安静的夜被敲门声震动。

“咚咚咚咚”

又是几声。很少有人在晚上找林韩建。他打开门,只见被雨淋的透透的敏秀呆立门前。

“怎么了,敏秀?”林韩建话音刚落,敏秀的身体瘫在了林韩建的怀里。

“他结婚了,今天他和公司的一个大投资商女儿奉子结婚。他,还是人吗?”敏秀不停地哭泣着。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林韩建真不知道如何安慰敏秀:“我这就找他谈去,他一定昏了头。”

“别去,谈又何用?现在的他们,早就入了洞房。还有什么可谈。”敏秀冷的浑身发抖。

林韩建找出一条大毯子,又找出几件干净的衣服:“敏秀,你这样会生病的。我转过身去,你把衣服换换,这些衣服都是干净的,换上。”

裹着大毯子的敏秀,披着散散的长发,望着林韩建说:“我没地方可去了,我能住你这里吗?”

“没问题,我找朋友家去住,你尽管放心住着。”其实,林韩建没有这样的朋友。

“你,真的不愿意陪陪我?哪怕就是一个晚上?”敏秀泪眼看着林韩建。林韩建被震撼到了,第一次有女孩用这样的眼神看他,而且这女孩名字叫敏秀。

敏秀把纤纤细手握住了林韩建的双手。毯子从敏秀细白裸露的双肩滑落下去。在敏秀双手的牵引下,林韩建一寸寸地靠近敏秀的侗体,又一步步地靠近床沿。

林韩建的初吻被敏秀一点点逼近的双唇完成。当林韩建还刚刚沉浸在初吻的震撼之刻,敏秀引导着他身体进入了另外一个奇妙的世界。那一刻起,林韩建从小伙子变成了男人。

“你愿意娶我吗?”敏秀躺在赤裸的林韩建身上,居高临下地问。

“娶,一定娶。那是必须的。”林韩建的双手在敏秀背上抚摸着。如此细嫩的身体,让他感动不已。

“明天可以吗?”

“明天,明天就娶。”这次是林韩建先亲亲敏秀。

“娶我会很累的噢。”敏秀用鼻子碰了碰林韩建的鼻子。

“怎么个累法?”

“比如,今晚我就要把你当床,压扁扁地享受一下。”

“你的酥胸,我享受还来不及呢,你哪天不压上来,我还有意见呢。呵呵。”林韩建乐了。

“啊呀,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东。”敏秀躺了下去。

“你自己说的噢,那我就再做一次坏东东。再来再来。”

林韩建做梦也没想到,人生的变换可以如此无常。他和敏秀就这样突然间成了夫妻。

后面的故事,且听下回分解。

 

短篇小说 爱在心间 (下)

*** 小说目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ndo 回复 悄悄话 莫愁格格 thanks.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等待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