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女人如云 (八)

(2012-10-19 14:38:24) 下一个

 

在情感上迷失方向的八哥,现在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

他参加的项目,是公司重点研发项目。从设计,加工,跑材料,无不花费了八哥许多时间。

其中有个非线性零件加工,需要线切割机床完成。为了这个零件的加工,八哥跑了许多工厂都没搞定。最后他打听到有一家单位有这个机器,他匆忙赶了过去。

走进工厂的切割机加工车间,看见一个头发比F4还长的小伙子。

“八哥”此人叫了他一声。

“你认识我?”八哥吓一跳。

此人站起来,身高一米八以上。前面留海盖住眉毛,后面头发快拖到肩膀。看上去就像半夜在街道上游荡的混混。

“我是阿土,你的高中同学。”此人说。

“阿土?高中同学?”八哥脑子开始人肉搜寻。在高考分班前,是有个叫阿土的同学。那是个身高只有一米六的小小同学。总是坐在第一排。再仔细一看,此人不就是那个阿土嘛,怎么突然长的那么高了?

“阿土,你这是怎么长的?突然那么高了。头发又那么长。别怪我认不出你。”


在中国,要办事就要靠关系。有了阿土这个关系,八哥的零件加工被排在了最优先的位子,不到一星期样品就出来了。

八哥和阿土老同学又接上了头,从此他们开始密切来往。

“八哥,你有女朋友吗?”阿土问。

“没有。 你呢?”

“我,当然有。不过三个月换一个。”阿土笑笑。

“三个月?为什么要换?”八哥搞糊涂了。

“这女孩如果好了三个月以上,她就会对你有感情依赖。过了那时想换也换不成了。”阿土甩甩额前的留海。这一头长发看来是吸引女孩的法宝之一。

这次八哥没多说什么。三个月换个女朋友,听上去有点天方夜谭。不过,每次八哥去阿土家,还真是发现有不少不同面孔的女生。

这一天八哥接到阿土的一个电话:“哥们,我要住院开刀了。阑尾炎。”

“哪个医院?”八哥问。

 

下了班,八哥买了些水果,直接就去了医院。

进了病房,只见阿土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很虚弱。边上有个女生在忙碌着。

只见此女,身高不高,容貌还行。身穿黄色的军装,打着两条小辫子。如同文革时代的女孩。

女孩和八哥点点头,忙完了也就走了。

阿土慢慢地恢复了过来,还自己提着点滴瓶上了躺洗手间。

“那女孩是你女朋友?”八哥问。

“不是,过去的。我和你说过,就是到了三个月就拜拜的女朋友之一。”阿土笑笑。

太牛了,和人家拜拜,开刀了还不记前嫌来照顾前男友。

“八哥,我想把她介绍给你做女朋友。”阿土说。

“开什么玩笑。”八哥哈哈大笑。

“我是很认真的。她是个很会体贴人的好女孩。你好好考虑一下。”阿土表情很认真地说。

八哥坚决地拒绝了。不和朋友的女朋友,哪怕是前女朋友有染,这是个原则问题。


不久,阿土恢复了健康。他继续着他交女朋友的“潜”规则。

这一天,阿土突然找到八哥:“八哥,我有麻烦了。”

“什么事?慢慢说。”八哥让阿土坐下。国内上班,朋友可以随时来访。

“我那女朋友,跟了我三个月了。再交往下去她会有太多感情投入。所以,昨天我和她说再见。可她死活不同意。她说如果我坚持和她拜拜,她就跳河自杀。”阿土这次遇到难题了。“八哥,你说我怎么办?”

这世界上还有如此痴情的女子,好让八哥感动。

“别,这次你绝对不能和她分手。不说别的,如果她真的自杀了,不仅是人命关天,今后你也别再想找女朋友。人家一打听,这个阿土,过去逼S女朋友。谁还会再跟你?”

“有道理。”

“差不多就行了。人家那么爱你,你也收收心吧。”

阿土听进去了。这次,他破例继续和女友来往。


几个月后的一天,阿土又来找八哥。

“八哥,这次我对那女孩有感情了。得,现在她提出分手。原因是我过去已经要和她分手,让她太没面子。这次她主动提出,面子上算是过的去了。”

听完此言,八哥倒吸一口冷气。原来这表面的痴情,仅仅是为了维护面子上的尊严。人和人的真情何在?

走出房间,仰望天空,又见一片白云缓缓地漂离这片天空。

云,你要飘向哪里?


后话:有关阿土的命运

阿土最后真正地爱上了一位姑娘,他们结婚了。很幸福。


几年后,医院的一家病床上躺着一对父子:长者,阿土的父亲。年轻着,阿土。如果说世界上有不幸的事,那还有什么比这更不幸:他们都得了肝癌!

这一天,阿土先走了。

模糊的阿土父亲看见儿子的病床空了,问:“我儿在哪里?”

医生答:“你儿子病好了,先回家了。”

老先生听后得到宽慰;“好了就好,好了就好。”

不久,老先生也离开了人世。

阿土是八哥生命中的一部分。八哥不想去想他,不想去想他,但偶然,还是会想到他:阿土。

  • 女人如云 (九)
  • 女人如云 (八)
  • 女人如云 (七)
  • 女人如云 (六)

  • 女人如云 (六)
  • 女人如云 (五)
  • 女人如云 (四)
  • 女人如云 (三)
  • 女人如云 (二)
  • 女人如云 (一)

  • *** 小说目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