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中) 进行曲 (六)

(2011-11-01 14:10:21) 下一个

进行曲 (六)

(注:感谢阅读本部小说的读者。很抱歉,没能控制住短篇小说的长度,压缩一下,争取本篇为中部收尾)

这是一个略有寒意的秋天。盟键开着新买的SUV,把Agate送到了美国人民医院。美国也有人民医院?有,除了给狗狗,猫猫看病的,就是给人看病的人民医院。而且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民医院。你如果真没钱,也不太可能S在人民医院门口。

对于许多英语医学用语,盟键还是有些不明白。他看着Agate在一大堆表格上画勾勾,不少字都不认识。

盟键的心中有些不安。他不知道这样的手术会有多大的风险。尽管医生对Agate说了很多很多,他也在边上听了不少,心里还是没底。医生说了,大概要7,8个小时。

“你是她的家属吗?”一个带着护士帽的小姐不知从哪冒了出来。盟键转过身看去。这不看还好,一看看出了一段姻缘。一双清澈的眼睛,一对长长的眼睫毛,漂亮的双眼皮,微笑地看着盟键。盟键突然感觉到一种莫名的慌张。他躲过了这会传神的眼睛,心里却很想看她几眼。

“噢,我是她哥。”盟键按照Agate的吩咐回答着。有许多签名表格,没亲人还不行。

“我会负责和你联系。我叫梅嘉,我也是中国来的,会说中文。”梅嘉指了指一个小房间。“Agate,你可以到那里更换衣服。这位哥哥请到这边来。”

盟键听到梅嘉说“这位哥哥”,感觉还蛮亲切的。

“你妹妹是一种稀有血型,B型RH(D)-,我们有血源,但不太多。为了万一,想知道一下你是不是也是同一血型。”

“我们不是亲兄妹,我的血型是不同的。”

“噢,那好。没问题。很巧,我和妹妹是同血型。为了你妹妹,必要时我也可以献血。我已经有健康证明。”梅嘉笑着对盟键说。“等会Agate进手术室后,我也下班了。不过我可以等手术结束后再离开。过一会我到等待室找你,我们可以一起到医院的食堂吃饭。另外你一个大男人照顾一个女孩子也确实不方便,我会帮你。”

“那太感谢你了。”盟键感觉这女孩不仅外表漂亮,而且内心也很美丽。

“我也是知道Agate是捐自己的肝脏给别人后,为她感动。也想为她做些什么。”

进手术室前的Agate看上去有些不安。“我在房间里有封信给周新,万一我出不来了,盟键,麻烦你把信丢进信箱好吗?”

“不会有问题的。你的吩咐也记住了。”盟键拉了拉Agate的手,这也是他第一次主动拉了她的手。

Agate被医院的护工推进了手术室大门。梅嘉也有些事要去忙。留下盟键一人孤独地站在过道上。虽然只有几秒钟时间,但这几秒钟仿佛很长很长。他找到了等待室,电视屏幕上显示着每个病人现在的状况。盟键心里突然有个念头,如果自己真有个妹妹进入这手术室,那会是怎么样一种感觉?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梅嘉来了。盟键这才发现,脱去护士服装帽子的梅嘉,亭亭玉立,正是,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盟键有点不相信,自己能遇到如此让人心动的女生。

“走,我们去食堂。”

“好。”

边上几个等待病人的男人们,眼睛也开始在梅嘉身上打转。


“请让我来买单好吗?”盟键小心地问。

“一般我不让其他人买单。好吧,今天例外。”梅嘉显的很高兴。

医院的食物也非常平常,但盟键觉得很香。“能说说你老家哪的,怎么到这里干护士工作吗?”

梅嘉很健谈。她一五一十地说了如何到美国干上了这个工作。而且表示,很想考美国医学院,只是学费和生活费是个问题。因为她在新西兰上大学的弟弟和有病的父母都需要她经济上的支持。

“也因为这个,我一直没下决心考医学院。”梅嘉有些沮丧。“我是多么期待能当上一名医生。”

盟键突然有一种冲动,这种冲动从来没有在他生命中出现过:“也许你嫁给我,你就能当上医生了。”说完这句话,他后悔不已,感觉自己像个马路求爱者。

“你那个妹妹不是你女朋友?”

“不是。真的不是。”盟键有些急,怕她误会。

“你们住一起?”

“是的,她是我房东。仅此而已。”

“我信你。”梅嘉点点头。“那我们先交个朋友吧。”

盟键真不相信世界上有这种奇迹。他本以为梅嘉这样漂亮的女孩,肯定有男朋友。

“能认识你,我,我太高兴了。”盟键说话声音都有些颤抖。

“我也是。你是我喜欢类型的人,等你的出现,等了很久了。”梅嘉轻轻地说。

好一阵子,俩人都没说话。仿佛都在细细品尝着这种近距离的味道。

人和人的缘份就是如此。男人盟键这辈子爱过,痛过,追寻过。茫茫人海里,就是找不到他爱的和爱他的人。而今天,无意间,幸福突然降临,来的如此的突然,如此的偶然。这真有些让盟键感觉有些在做梦。

“我怎么感觉像做梦?”

“我也是。”


人生如梦,梦造人生。盟键和梅嘉这场梦,梦出了场婚礼,梦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转眼梅嘉已经从医学院毕业进入医院当住院医生。盟键努力的工作也让他在中国的公司也得到了巨大的发展。最近一段时间他忙于公司上市的事情,经常在美国和中国之间来回飞行。

就如盟键答应过的,他负担了梅嘉弟弟和父母全部的经济支持。自己也在美国好区买了栋豪华别墅。

当了住院医生之后,梅嘉的工作很忙。有时2,30小时不能回家。盟键很心疼自己的爱妻。“梅嘉,太累了就别工作了,别把身体搞坏了。我们不缺钱。”

“在家当家庭主妇那可不行。那还不憋S”

“我是担心你身体,这样十几小时不休息身体受得了?”

“没事。我的那个住院医生主任非常nice.他安排工作时都对我比较照顾。”

“就是我见过的那个大胖子李查德?”

“是”

“那就好。不过你不在家时,我会很寂寞。特别是晚上,这么大的房子,就我一人躺在空空的大床上。老婆却在外面为工作打拼。我想每个晚上都让你躺在我肩膀上睡觉,怎么就这么难呢?”

“那你出差到中国呢?我又何尝不是?”

“你说的也对,都是为了工作,需要牺牲一些家庭的时间。”

“嗯”

盟键感觉梅嘉就是自己的生命。他真希望有一天梅嘉会这样对他说:“卖了吧,把你的公司卖了吧。留在我身边,好好陪我。”

可梅嘉从来没这么说过。刚开始,盟键去出差,梅嘉还会有些不高兴。慢慢的,仿佛她也习惯了这种双国生活。慢慢的,梅嘉也不再计较盟键是否在中国多停留了几天。盟键心里也很感谢妻子对自己的理解。有时为了工作上的事忙的焦头烂额,如果妻子再来报怨,男人会很烦。他感谢上苍给了他懂得男人生活的太太,这样他就可以专注地去处理好每一件事。

这次是国内公司上市前最后一次会议。计划回国两星期把所以的问题搞定。那以后盟键就不必太多奔波了。

“嘉,这次我需要两星期时间。办好这件事,今后就不会这么忙了。留在美国陪你,好吗?”

“老夫老妻了,你忙你的去吧。三星期,四星期都没问题。真的。我也有我要忙的事。不拉你后腿。”

“那我走了,抱抱。”

“嗯,抱抱。”

盟键喜欢自己开车去机场。把车停在机场,回家也方便。

到了中国,红颖亲自开车来接他。

“叫你司机来一下就可以了,红颖。”

“我有好消息告诉你,上市所有的拦路虎都已经搞定。你这次来出席几个会议,签名,就行了。你就成了新的亿万富翁了。 呵呵。”

“听上去我将变成一个很老的老头。”

“哪里拉,现在的富翁都年轻化了。”

“红颖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这么多年的辛苦工作。”

“为自己喜欢的老板工作,那是一种享受。”

“享受归享受,你也老大不小的了,快些找婆家。”

“老板,你越权了。我要保持对你喜欢的权力到老。你可管不了。”红颖说这话时盟键感觉她一直没长大。“没办法,也怪自己没老板娘长的那么漂亮。对了,老板,人家说海归的男人都容易红杏出墙,如果哪天你海归了,把这出墙的权力留给我呀。”

“没个正形。丫头。”盟键心情不错。不过他还是希望红颖有个好的归宿。

这次办事确实顺利,不到一星期盟键就把事情办完了。临走前的那个晚上,红颖到宾馆看他。红颖带来了两瓶大拉菲,一定要庆祝一下。

虽然盟键也喝过不少好酒,这大拉菲也引起了他的兴趣。他也更加能感受到红颖的心意。

他们聊了很多话题。一直聊到很晚。

“让我今夜陪你,好吗?只此一次。明天我就去找男朋友。今夜,请你别拒绝我,看在我们那么多年的情份上。你就施舍一次,好吗?我真的很爱你,不管你是否结婚。”

“红颖,还是那句老话,别让我们的友情变了味。如果当年你我就那样的话,今天也许就没有如此般的友情了。”

“键,我只想被爱一次,行吗?就此一次,我人生无憾了。”红颖流泪了。

“红颖,我是结过婚的人。我知道有了这么一次之后你我这辈子就会有割不断的情结。这会让我一辈子不安。”

“今夜我要霸道一次,我不走了。你知道等待是多么痛苦的事。”红颖边说边开始脱衣服,走进了卫生间冲洗。

盟键没有犹豫。他在桌子上留了几行字匆匆离开:“对不起。我不能对不起我妻子。保重,你永远的朋友。”

第二天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盟键一直有些内疚。他知道他肯定深深地伤害了一个如此真诚地帮助他,更爱着他的朋友。这让他很郁闷,他真不想伤害任何人,尤其是红颖这样的好朋友。想着想着,昏沉沉的,飞机已经到了美国。

已经是半夜,高速公路上车辆也不多。红颖的事还是让他有些不安。

“就差一点点,自己可能就出轨了。”他想想有些后怕。

到家了,还是自己的家好,甜蜜的home.这世界上属于自己的最幸福的小天地。提前一星期回家,定会给太太一个大惊喜。

他悄悄的进了房间。为了不把太太吵醒,他在边上独立的客房楼里洗好澡。他很喜欢这套客房设计,完全独立的楼梯,独立的房间和卫生间。

脱掉鞋子,他轻手轻脚地来到了主睡房。拉起被子,睡了上去。这一睡不打紧,可把梅嘉吓得尖叫起来。夜空中,梅嘉的叫喊声是如此的恐怖。而更为恐怖的是,盟键听到了一个男人的声音,“Oh my God.”

盟键打开电灯一看,这赤条条,毛茸茸,胖乎乎的男人,正是住院医生主任大胖子李查德。

盟键瞬间脑子突然有些转不过来了:这男人怎么在这里? 几秒钟后,他明白了,这个大胖子男人正在顶替他的缺,当他太太的临时丈夫。

“I am sorry, I am so sorry.”大胖子忙着找裤子,却被被单绊得一时下不了床。

盟键没有去看梅嘉,他觉得似乎没再多看一眼的必要。

转身他走出了这个几分钟前还是让他觉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个屋檐下。

打开车灯,汽车的大灯把车库门照得雪亮。

“雨妍在哪里,雨妍现在在干什么?”雨妍,他已经很久没想过她了,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幸福的婚姻竟然让他都快忘记了这个让他曾经深深爱过,又被深深伤过的女人。今天,他突然想起了她,很久没有发作过的阵阵心痛,又恢复了往日的疯狂,不停地开始向他的心房进攻。

车轮在滚滚向前。雪白的灯柱努力地在照亮盟键的视线。但夜茫茫,盟键还是看不清前方的方向。

“我老了,真的老了。怎么就看不清这条家门前熟悉的道路呢?”

一个男人三部曲中部完
Rondo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中) 进行曲 (五)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中) 进行曲 (四)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中) 进行曲 (三)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中) 进行曲 (二)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中) 进行曲 (一)
  •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六)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五)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四)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三)
  • 短篇小说:一个男人情感三部曲(上) 回首曲(二)
  • 短篇小说:一个男人情感三部曲(上) 回首曲(一)
  •  

    其他小说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啊。

    人生就是变故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