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三)

(2011-08-26 13:49:21) 下一个

 

回首曲 (三)

 

雨妍的心情是愉快的,能找到一些爱好去做,也就给了盟键一些空间。男人需要给自己留一些生存空间。聪明如雨妍十分懂这一点。

下午4点,她准时来到了排练厅,当她看到一对对俊哥亮妹在一起排练时才突然明白过来,原来这里练习的完全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舞蹈,而是类似交谊的舞稻。她有些犹豫了,跑到这里来学交谊舞,盟键会不会不高兴?

“要不先去问问盟键”她暗想。正想转身出门,帅哥周新如旋风一般的踩着舞步进来。

单臂优美的划了个圈,一个半鞠躬:“大家静静,下面我来介绍我们的新队员,雨妍小姐。大家欢迎。”

正在练习的舞伴们都停了下了,对雨妍露出热情的笑脸和温和的掌声。

“不是说还要量量身材吗?”雨妍轻身的问周新。

“巧了,今天外教不能来,有我主持。各位舞蹈大师,你们说雨妍的身材还需要量吗?”

“No No No”

“大家一致通过,欢迎新队员。”又是热烈的掌声。见到如此阳光的队伍,雨妍打消了和盟键先通通气的念头,干脆先斩后奏。

接下来周新给雨妍介绍一些基本功和基础知识。他从舞蹈中的呼吸开始讲起,从如何运用呼吸,以更好地训练软开度,到呼吸与动作的协调配合。又让雨妍自己表演几个动作。

“一戳一站一伸手,便知有没有”,盟键对她的舞蹈基础很满意。接下来,周新耐心的把把杆组合压腿,前压腿,旁压腿,以及和呼吸的配合认真的教授了一遍。又亲自示范了双跪坐,双背手,示范呼吸时身体的韵律感。又表演了几组单臂波浪,双臂波浪等等,让雨妍开了不少眼见。

周新换了几组音乐。他让雨妍闭上眼睛,静静的听。看能否分辨出乐曲哪部分是欧洲风格,哪部分是拉丁美洲风格。

“我们的舞蹈,是以音乐审美为核心”周新盯着雨妍。“只有了解了相关音乐文化,尊重世界多元文化的价值观,才能掌握其规律。比如说探戈,是十九世纪末,发源于阿根廷的一种民间舞蹈,20世纪初,发展为一种社交舞蹈,其舞蹈音乐逐步形成一种音乐体裁。探戈含有混融文化的特色,在其发展过程中既受到拉丁美洲音乐文化的影响,也接受了欧洲、非洲音乐文化的影响并形成不同风格。 比如这段音乐,使用拉丁美洲风格节奏主题,旋律节奏宽广,因而造成一种飘逸、悠远、幸福、欢乐的音乐情绪。再听听下面这段欧洲风格的探戈,节奏比较轻快、活泼,富有动感。你是否感到拉丁美洲风格的探戈节奏则显得更优雅、舒展?”

“嗯,不是很懂。”

“不急,慢慢来。以后我们会学许多舞蹈,你看小张在跳伦巴舞。 表现爱情的伦巴舞,音乐缠绵、浪漫,舞蹈风格柔媚、抒情。注意她胯部扭摆较有魅力,上身也能自由舒展。接下来,单单步伐就够你忙有阵子,比如走动步,交叉步,半重心移动步,摇滚步等等,一直到卷曲步,踌躇步,螺旋转,阿力玛娜。。。”

“等等,你吓到我了,我能行吗?这么多内容。”

“那要看老师和舞伴共同努力了。如果你学不会,就是我这个老师加舞伴的错,行了吗?嘿嘿。” 看着周新充满阳光的笑脸,雨妍觉得看了很舒服。

“你在这里跳多久了?你女朋友没意见吗?”雨妍有些好奇。

“你不会喜欢上我了吧?书上说如果有个女孩开始关心男士的个人问题,她,很可能喜欢上了他。”周新笑得更开朗了。如果换了别人,雨妍一定会对这样的玩笑表示反感。而对于周新,倒让她自己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如果我一来就喜欢上你,那还不被你女朋友给废了。”雨妍低着头说。

“瞧瞧,变着方法套我的话。偏不和你讨论这个问题。这样吧,今天你可以在这里转转,明天正式开始如何?”周新的手按了按雨妍的右臂。

“好的,你去忙,我看一会。”

看着舞蹈队员们排练着,雨妍觉得她很喜欢这类舞蹈,一种中国民族舞蹈中少见的魅力,一种力量在吸引着她。她下决心,加入。

“把手臂一字平举向两边张开”周新突然掉头回来对雨妍说。

雨妍照作办了。

周新突然把双手托到她胳肢下,轻柔的把雨妍举了起来,又轻轻放下。“体重合格,嘿嘿。”说完周新就离开了。

这一突然的举动,让表面依然平静的她吓了一跳,心口像小鹿子般蹦蹦的直跳。

 

 


盟键依然在许多时间里陪伴着雨妍,包括夜自修,周末等等。而在下午时间里,两人见面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各自忙自己的事。不过不管多忙,盟键心中依然时刻惦记着雨妍。每次遇到雨妍,他心情就特别的愉快。有时干脆扒在课桌上歪着脑袋盯着雨妍看:尖尖的鼻子,弯弯的刘海,迷人的眼睛还有光滑的脸颊,无不透露着让人醉心的风雅。情人眼里出西施。如果女人长的就像西施,诗人们也不知该如何形容了。

盟键家境不富裕,为了让雨妍能吃好点,玩好点,他建议晚饭两人自己吃自己的。这样一来,他下午打好球,买一盘最便宜的蔬菜也就打发了。把省下的钱加在中餐里和雨妍分享。这是他唯一能想到的“节约闹革命”的办法。

“好吃,好吃”雨妍的性格不仅爱吃,而且善于表扬。看着雨妍开心地吃着好菜,他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俗话说的好,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盟键此一刻是幸福的。

 


话说雨妍,自从认识了周新,心中突然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周新看上去不像盟键那么细腻,却时不时的给她一些意外的惊喜。有一天,他会漫不经心的给雨妍丢过来一套没有包装的练功服,说是朋友送的,女的,他留着也没用,不如做个人情给她。当雨妍拿回家后认真一看商标才发现,原来是欧洲进口的高档运动服。她的室友小君识货,见了后那惊讶的样子让雨妍都感到吃惊。

有一天周新又突然跑到雨妍宿舍门口,把一台4喇叭的录音机一丢,说了声“借给你听,我那还有台更好的。”就走了。

雨妍觉得这样不行,不能拿人家那么贵重的东西。披上衣服就追了出来:“周新大哥,这样不行,我不能老收你的东西。”

“雨妍,你听好了,有两个选择,要么你做我女朋友,那我什么也不送你。要么只做你大哥,你就要听我的。我给你保证,你认我大哥,今后永远只是大哥,不会让你变成我太太。行不?”

雨妍脑子有些转不过来,当大哥就不会成为太太,当女朋友就没礼物,都什么乱糟糟的理论。

“雨妍,我知道你有男朋友,我不会让你为难的。放心,我永远不会娶你。但大哥送点没用的动西给你可不能不给面子,不然我可混不下去了。”

听到周新说知道她有男朋友,雨妍心里有些七上八下。一方面,她也希望周新知道,这样周新就不会往男女关系方面去想。另外一方面,她有些失落,也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她脑子里多了一条思维的记忆带:那就是周新。当第一次让周新抱着自己的腰开始舞蹈动作,她的第六感官在告诉她,这个男人会让自己疯狂。她尤其喜欢在练得大汗淋淋时,贴在周新的胳膊时闻到他身上的一种特殊的男人味道,一种盟键从没有过的味道。

“我这是怎么了?”当她每次一出神就会想到周新时,自己都有些害怕起来。

而今天周新突然的表白,让她不知道如何调整心态。“难道周新说永远不会娶她是表明他从来没有喜欢过她?还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有了男朋友而哥们义气的放弃?”想着想着她有些烦恼起来。

“这星期天上午7点,到大学校门口等我,有活动。别忘了”没等她回答,周新已经自己管自己走了。把手升的老高老高,不停的挥动。

“哎,,,”还没等她回答,周新已经走远了。

雨妍突然想起盟键已经约她星期天见面。

“怎么办?还是等到星期天和周新说她不去了。不能让盟键不高兴呀。”雨妍想好了这么做。

 

星期天上午6点45分,雨妍来到了校门口。为了礼貌,她决定早些来等周新。这样至少说明自己是认真对待他的邀请。

“上车”刚出校门,她的胳膊就被人有力的拉到了一辆漂亮的小汽车边上。这年头能坐小汽车的人还真不多。雨妍也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还没等雨妍反应过来,她已经不知不觉的坐进了车里。

“大哥,不是今天舞蹈队搞活动嘛?怎么就我们俩人?”

“对了,今天是舞蹈队周新和雨妍搭档小组进行表演活动。”周新笑了笑。“别紧张,是我表姐结婚,我们在午餐为客人表演几套拉丁舞就行了。我们这里的风俗,女方负责中午的party.”

“是这样,那没问题。”雨妍松了一口气。周新为她做了许多事,也应该帮帮他。

 

在周新的牵引下,雨妍和周新的配合完美无瑕。来宾们掌声不断。雨妍第一次穿上露着肚子的性感服装,这套周新不知哪搞来的服装,任周新的大手在裸露的背部和腹部来回指引着。一直到舞蹈结束,周新的手一直没松开。雨妍装作一付司空见惯的样子,其实她的神经一直在揣摩着周新的手心。

“表姐,新婚愉快。我们走了。”周新匆匆的带着雨妍离开,又回到了小汽车里。

“去别墅”周新对着司机说了声。

“什么别墅?”雨妍再次跌到云里雾里。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五)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四)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三)

短篇小说:一个男人情感三部曲(上) 回首曲(二)

短篇小说:一个男人情感三部曲(上) 回首曲(一)
其他:小说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