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微型小说 看中别人的老婆之后

(2010-08-03 08:35:15) 下一个

俗话说的好,摇船摇过断桥边,月老祠堂在眼前,十世修来同船渡,百世修来共枕眠。回到当今世界,越来越多的婚外恋,一夜情,是否也算得上百世修来共枕眠?看来老话还是要用老观念来解读。

话说八十年代末的某年某月某一天,美国的某大学校园里多了俩位中国留学生的身影。许同学,男,玉树临风,一表人才。来自中国江浙一带省城大城市。李同学,女,亭亭玉立,眉清目秀。来自比省城更大的那个城市。

许同学和李同学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已婚。如果再找共同点就是,百世修来共枕眠的那位都留守国内。

虽然许同学和李同学都是长得“亮”的类型,仔细观察,他们有许多不同点。

许同学原来在国内是导游。不知道是因为职业的关系,还是因为个性的关系,许同学平时经常满面笑容。这一点和多数男人不同。不仅如此,再仔细看,许同学的笑容中有一些些轻浮的意思。

而李同学和许同学正好相反,很少看到她笑。出国前,李同学是一家高级宾馆的管理人员。不知道她是否做过前台服务工作,反正她不爱笑。给人的感觉多了些冰心玉洁的味道。不仅如此,再仔细品,李同学的严谨更透了股神圣不可侵犯之气。典型的冷美人。

一日,我和许同学闲着无聊,建议一起去打网球。半小时下来,只见许同学上气不接下气,几乎要瘫在地上。

“这才刚开始,你老人家怎么累成这样?” 我笑着对许同学道。心中暗想,“这结过婚的男人怎么那么不中用?”。

“不行了,不行了,你饶了我吧。”许同学破罐子破摔,赖在地上再也不起来。

“得得得,上我那喝啤酒。”看看许同学那可怜样,只好用啤酒来刺激他站起来的神经。

几罐啤酒下肚,许同学的真气慢慢的有开始恢复,话也开始多了起来。

许同学平时在我这里经常说一些过去做导游时的故事。基本上没什么黄色的内容。不过常听女同学说起,这位许同许经常在她们面前说许多黄色笑话,而且很黄,很单刀只入。什么男人喜欢直来直去的故事,什么男人身上某某部位如何如何的故事等等。而那么多“生动”的故事,绝对没听他在我面前说起过。

“你看那个李同学怎么样?”许同学突然转了个话题。

“怎么讲?”

“我要把她搞到手!”许同学说话时脸上堆着九分笑容。

“李同学结婚了。”我说。

“我也结婚了,所以,很合适嘛。”许同学又喝了一大口啤酒。

这个和本人道德伦理观念相差太多,当时真的不该如何回答许同学的问题。如果劝他别这样,可能以后也就没这个朋友了。干脆什么也别说。

许同学大概也感觉有些冷场,喝完酒就走人了。酒后的话,谁也不会去当真。

半个多月过去。一天,许同学突然过来聊天。

“嘿嘿,上次和你说过看上李同学一事你还记得?”

“有印象。”

“我们已经拉手了。”许同学这次脸上带着十分笑脸,很幸福的样子。

“发展很快嘛。”

“跟你说,没有征服不了的女人。”许同学又坏坏的一笑。

导游,能说会道,这次算是用上了。

又过了几个星期,许同学再次跑到我这里汇报。

“我们已经发展到嘴上了。”许同学说这话神情非常坦然,没有一点点犯罪感的味道。当时我的感受是,如果李同学知道他连这个都来我这汇报,会怎么想?

到这时为止,这两位同学还是地下活动。下课后都是各走各的。再以后,许同学忙得连汇报的时间都没了,两位同学关系也就瓜熟蒂落的公开了。

据看过李同学照片的同学说,李同学的国内老公长得和李同学一点都不配:又矮,又黑,有胖。但是,为了这门婚事,当时李同学几乎和她家中断绝来往,宁死也要嫁给他。而随着许同学的出现,一切,似乎都有了改变。李同学开始说她的老公这里那里不好等等。

而许同学呢?有时还忙着给家里老婆孩子寄钱。许同学赚点钱也不容易,这里要开销,那里也要顾上。

转眼,到了毕业时间。

许同学说了,只要她留下,他也留下。

可李同学最后还是选择了回国。国内老公最后通牒,如果她不回国,坚决离婚。

许同学最后的选择,还是回国。尽管是回到别人的老婆日子,这不,距离还是会近了许多。

尽管有俩位的联系电话,但从此再也没听到过两位同学的消息。

当许多海外学子后悔当年没回国发展时,李同学的选择或许有些先见之明。

相信,许同学这类性格的人会像没事人一样继续和老婆过着幸福的生活。不知道李同学这样性格拘谨的女子,能否坦然的面对自己的丈夫?


其他小说:小说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珍曼 回复 悄悄话 shamless...sad,
回复 悄悄话 正常, 个取所需.
油炸响铃 回复 悄悄话 许同学还是很纯情的。
ncpga 回复 悄悄话 too short!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许同学很无耻,是在有目标地玩弄女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