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微型小说:成为红颜知己之后的烦恼

(2010-08-11 14:10:18) 下一个

这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想到伍辛约了自己晚上在一鼎咖啡厅见面,驰情的整个眉眼都溢满了笑意。  认识伍辛这么久,她从来没有主动提出和他单独约会。

“伍辛,会和我说什么?她会不会提出和我确立恋爱关系?”这个念头一直出现在驰情脑海中。伍辛是驰情的大学同学,也是驰情的中学同班同学。高中毕业后,他们考入了同一所大学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在驰情的心里,伍辛不仅是师妹,更是“心中的玫瑰”。伍辛在驰情面前就像永远长不大的孩子,调皮,任性,发号施令。

“哥们,我没白疼你吧,帮我占个位,帮我排队买个好菜。”每次收到伍辛这样的指令,驰情心里总是暖暖的,还多几分得意。

“你真是我最亲最亲的朋友。我们这一辈子谁也不许言放弃。”每次为伍辛做完一件事,这样的甜言蜜语让驰情心醉。

“今天这丫头又有什么事?”驰情晚上早早的来到了一鼎咖啡厅,心情有些七上八下。为了显示他是很大气,很洒脱的,他故意穿着一件旧汗衫。“女人呀,就是不能让她们觉得你对她特别重视,不然会骑到你头上去”。哪本小说的这句话,给他的印象很深。这不,驰情觉得对伍辛态度越随便,她就越依赖你。

伍辛比约定时间早了N分钟到达。一件漂亮连衣裙,把伍辛衬托的格外漂亮。头发,OMG,驰情从没见过伍辛的头发梳的那么整齐,整个一个大长今嘛。

“驰情兄”伍辛缓缓的坐在驰情同一排座位上,仟仟细手达在驰情握住咖啡杯的手上。“驰情兄,今天晚上你就做一次我哥,我亲表哥,陪我见见别人介绍的男朋友。他是我一个远房亲戚介绍的,是一个大城市大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特意赶来和我见面。单独和他见面,我心里还是有些怕。你能不能陪我去?不麻烦你太多时间,你只要帮我看看这人看上去是不是可靠就行。”

驰情脸上的笑容依然没变。感谢上帝,咖啡厅的灯光被调得如此昏暗。更照不出此时此刻驰情如同刀割般的心。

“噢。。噢, 你交男朋友了,也不先向我汇报。还说我是你最亲近的朋友。”驰情的笑脸,就像牙膏条条中最后一滴牙膏,用力被挤了出来。“你们约了在哪见面,可别迟到。第一见面一定要给人要印象噢。”

“就在这里见面,他应该就要到了。我坐到斜对面那个位子上去。一会他就来了”

“这样,我就不见了,不然你男朋友还不醋意大发。”

“我也是担心这个问题,男人,除了你这样的,都会吃醋。嘿嘿.”伍辛闪烁着明亮的眼睛,盯着驰情傻笑了一下。“那我过去了,你就在这里帮我参谋一下。”

伍辛坐下后,驰情和伍辛眼神打了个招呼,捧着咖啡杯开始发呆。他突然很恨自己,为什么在咖啡中加了许多糖。他现在需要的是一杯苦了又苦的咖啡。

那个男人来了。笔挺的西装加上自信的笑脸,很快就风度翩翩的坐在伍辛的对面。

咖啡杯蒸发出淡淡的雾气,在这对新遇朋友中来回振荡。他们俩显然已经像是久逢的情人,进入了话题。

驰情再也待不下去了,一杯满满的咖啡,驰情才喝了几口就起身离开。

“这咖啡太甜太甜。”他轻声自言自语。一不小心,踩了个空,差点没摔倒。这如刀绞的心,为何如此顽固,一阵阵的不停。如同海滩的浪头,退了又来,退了又来。

“她从来没爱过我,我,只是他的哥们。”这个念头突然清晰的出现在驰情脑子中。“忘了她,把她当哥们。驰情,听见没有?忘了她,把她当哥们,忘了她,把她当哥们。”驰情一遍遍的对自己说。

平时他最痛恨那些失恋就喝酒的破电影,电视。“什么玩艺,就没有一点其他表达方法?”。但此时此刻,驰情想到了酒。

他慢慢的走进了酒吧。

接下来的两天,他没去上课。直到第三天,驰情才回到了课堂。

“哎,我说哥们,你这几天跑哪去了?”刚进教室,伍辛就迎了上来。

“噢,我的一个亲戚来了,陪了他两天。”驰情发现自己还有编瞎话的天才。

“没事没事,现在不需要你参谋了。本小姐决定就是他了。你看他不错吧?要风度有风度,要长像有长像。”伍辛显然沉浸在初恋的快乐之中。

“嗯嗯嗯,真的不错。本兄弟举双手赞成。妹妹你就大胆的往前走吧。这年头有钱有貌的好男人不容易找。找到了就要抓紧。更何况像他这样事业有成的,今后可以助你人生路上顺利往前行。女人嘛,嫁个好男人是最重要的。恭喜你。”

驰情说这这话时,李军凑了上了。那一天是酒馆老板打电话给班上,好友李军把烂醉如泥的驰情带回了自己家。驰情说了很多很多,一切一切。

李军白了驰情一眼,想告诉伍辛什么。

驰情知道他想说什么,在背后捏了他一下,用眼神阻止了李军。

“你真不是个男人,为什么不告诉她你这样喜欢她?”回到宿舍后,李军终于憋不住了。北方来的李军,就是不明白驰情为什么不表白。

“她都有男朋友了,我还能说什么?不然不成了破坏人家幸福的第三者。”

“这是公平竞争,怎么算是第三者。你傻呀。”

“当一个人心不在你身上,你用什么去竞争?”


转眼大学毕业将要来临。伍辛的白马王子在和伍辛同居了一年之后,搬出了那个校园附近的漂亮公寓。那一夜,驰情收到带着哭声的伍辛电话,急急忙忙赶到伍辛住处。

刚开门,哭成泪人般的伍辛,双手就抱住了驰情,一句话都不说。伍辛薄薄的小睡衣,掩盖不住她的丰满,也屏蔽不了她浑身的抽泣。驰情感觉到一行行泪水从靠在他肩膀的脸上往下流,流进了他的衬衣。

驰情惊慌失措,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多希望,这是一个机会,让他爱护她、照顾她一辈子,让她与伤心绝缘,嘴角永远含笑。

驰情的手触摸到伍辛细腻的皮肤,丰满的大腿。他有些颤抖。男人的生理反应,让他有些控制不住。他明白,此时此刻,已经喝醉的她,会接受他任何行为。他的手,已经抚摸到伍辛腿的最上部。突然,有个声音似乎在告诉他,“这样很卑鄙!”

他的手没有再动弹,这一夜,他就这样抱着她,当伍辛睡着后,他对着熟睡的她,开始了他人生第一次爱情表白。

没有关灯,他看着怀中的伍辛是如此漂亮,清纯。他不敢相信,这就是一个已经被人抛弃了的女人。

“而她在梦里,依然一定惦念着别人……”。想到此,两行泪掉到了伍辛已经哭干了的脸庞。

3点,4点,5点。天开始发亮。

驰情慢慢的把伍辛压在他腿上的身体,放平到沙发上。被压了一个晚上,驰情几乎几分钟里都站不起来,整条腿都麻了。

悄悄的,他离开了。

买了早点,留在她的桌上又离开了。

午饭,他从食堂带来了三菜一汤。伍辛虽然已经起来说话,但一口都不肯吃。

伍辛伤得太深了,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好几天,茶饭不思。驰情想尽一切办法,哄她,安慰她,慢慢的,伍辛的脸上虽然依稀还有悲伤和忧郁,但总算找回了一丝阳光和微笑,从悲伤的自我封闭中走了出来。


驰情的想法很简单,随着时光的流逝,不需要表白,伍辛自然而然就会明白他的心意,她会懂得这个世界上最爱她的人是他。所以,一如既往,驰情虽然和伍辛经常在一起,从没表达爱慕之意。


这一天,伍辛突然兴奋地对驰情说:“这次我有真正我喜欢的人了!是那个游泳冠军。不过,我不知道他的意思,但是他也肯定会喜欢上我的,嘿嘿!”

伍辛的笑容如花绽放,而驰情却冰冷如坠寒冬。

佛教云人生八苦,即是: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阴炽盛。

这求不得是一种五内焚烧,却无可奈何的苦。即便付出再多,即便诚心再足,也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这辈子,难道我们只能是永远的哥们?”这一次,驰情的心已经不再那么痛了。。

小说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喃喃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女人的第六感觉是超灵敏的, 只是不想伤害对方装糊涂而已, 结果一次一次伤害得更厉害。 但愿这只是写小说。
鸣秋阁 回复 悄悄话 YY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