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十二)

(2010-05-25 10:31:48) 下一个

美国式继父 (四)


亨利,一个德国和意大利后裔,高高的个子,魁梧的体格,见人总是友好的招呼。和他接触过的人都会感觉和他交谈非常愉快。算的上是一位洋阳光大汉。

生活在美国东岸纽约的他,自然也有许多机会和亚裔接触。和许多表面上热情,心眼里看不起亚裔的白人不同,亨利对人对事都是不分种族的。他的一大堆社交活动包括和西裔人士踢球,和亚裔人士聚会。而且从心眼里喜欢这样多元文化的活动。

就是这样开朗,豁达的大男人,感情路上也有那么一个离婚的故事。为什么离婚是一个迷,他从来不对人说起这段历史,那是他心中的小秘密。怎么说呢,就好比三国中的张飞,粗中也有细。一个大大咧咧的男人,心中也可能封存着许多的柔软的感情秘密。

除了在婚姻上有过一次挫折,亨利另外一个失误就是在10多年前匆忙的卖掉了在纽约10大道的一个apartment. 每次说到这里,他就用上了F字言来形容当时的举动:“我真傻,当时20多万就卖了这套房子。现在都翻了4,5倍。”

当年为什么卖房子?因为他收入太低?也不是。亨利那时是一个IT顾问,收入每小时也在七,八十元之上。虽然这类顾问工作要自己多交些税,但也远远高于平均全职IT水平。钱哪去了呢?就像问一个普通美国人一样,你的钱哪去了?回答是很简单的:账单。

账单确实是个很恐怖的东西。特别是那类喜欢开BMW,泡泡酒吧,到处休假旅游的男人和那些进了商店就抱上几百元衣服出来的女人们。除非你有希尔顿小姐那样的背景,光靠工资是不行的。

总之,亨利没什么存款。

随着internet股票泡沫的破灭,亨利也放弃了顾问工作,找了个固定工作。当然,收入也低了许多。

钱还是小事。一个离婚的男人有离婚男人的烦恼。更何况亨利是一个家庭型的男人。他渴望再次建立起自己的家庭。


尽管不是年轻人了,他还是有些贪玩。有时也会经常从一些party带着女孩回家。双方满足之后往往也就没有太多的下文。虽然再也没老婆管着他可以大胆的泡妞,但泡多了估计也累:人累,钱累。慢慢的,他爱上了上网交友,这样可以悠着点慢慢结交女朋友。

网上洋MM火辣辣的不少。交往多了他也能感受的到哪些是值得他交往的。

到了后来,他的女朋友中亚裔越来越多。但许多亚裔网友,虽然在网山海阔天空聊的来,真正愿意和他进入约会的不多。

和阿茫的认识,让亨利非常愉快。慢慢的,和阿茫网上见面成了他天天必须课。当阿茫坦率的告诉他,她认识了一位男朋友时,亨利有些失落。

“为什么我没有早些告诉她,我喜欢她!”当阿茫带着俊哥旅游,又去韩国看望俊哥时,亨利的心情糟糕极了。

明知道阿茫这些日子不会上网,他还是天天在网上等待。活到这么大,这种等待的感觉还是第一次。有时,他趴在电脑前就睡着了。

几个月过去了。这一天,他看见阿茫的名字在网上跳了出来。飞快的,他传过去了问候。可很久,都没回音。

“你怎么了?”亨利连发了五次。

一大串数字从电脑中跳了出来。

“Call me please.”这是阿茫的回言。

亨利迅速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阿茫的带着哭泣的声音:“我做了场恶梦。”

“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我那个男朋友是个骗子。我被抛弃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可以从头开始。这世界上有许多优秀男人任你挑选,比如我,亨利就非常优秀嘛。”

“你不知道我都经历了些什么。”阿茫在电话那头开始哭泣。

“茫,甜心,快乐些。什么事都已经过去了。让我们从头开始。你现在开始做我的女朋友吧。”

“亨利,让我先告诉你一件事。你听了以后觉得我是不是还能做你的女朋友。”

“甜心,你说吧。没有任何事情能够阻止我喜欢你。”亨利很肯定的说。

“最近身体不舒服,昨天我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

“告诉你什么?”

“告诉我检查结果。”

“我听着。”亨利回答。

“检查结果是阳性。”

“什么阳性?”亨利有点急了。往往阳性都不是什么好事。

“亨利,我怀孕了。你没听错,我怀孕了。”

这边是亨利的沉默。

“亨利,我明天就去把孩子拿掉。你也不必为刚刚说的做任何补充。”

“茫,甜心,我知道这不是我的孩子。但我请求你,让我做他/她的继父。我,亨利, 会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继父。”

亨利,这个七尺男子汉,说完这句话时,已经泪满面。男人的眼泪,只在没人时才悄悄的溢于这世界上。

下一篇: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十三)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十一)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十)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九)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八)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七)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六)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五)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四)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三)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二)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