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三)

(2010-03-19 08:18:14) 下一个

中国式的继父 (3)

不知从何时开始,沿江的那些破旧码头已经被绿树成荫的漂亮公园所代替。那些幸运地被保留下来的一些码头,也早就被改造成整齐的游轮码头。这一切,应该归功于高速公路的发展,人们不再用船作为主要交通工具,费许多时间还要受海浪颠波般的之苦。

那些具有商业头脑的开发商,乘着载人码头业的破落,承包下来改成江上餐厅。这不,大帅和郭素,第一次约会的晚餐就选择了那艘双体轮船餐厅。

已经是仲夏夜晚,轻凉的江风,伴随着江面的揉抚,变的额外的凉爽。听不见陆地上蟋蟀和小虫的合奏,唯有轻轻的波涛声,伴着船身的荡漾,潺潺入耳。轮船临江面的一间欧式小包间里,大帅和郭素无拘无束的谈论着。郭素点的每一道菜,都是在大帅确定喜欢后才下的单。大帅心里暖暖的,记忆中很少有女人在乎他喜欢吃什么。过去和前妻一起点菜,从来是把他当透明的,几乎所有的菜,都是前妻子喜欢吃的。有了女儿均沥之后,自然大帅的存在如同了墙上的草。

郭素问了大帅很多问题,家庭,爱好,连生日哪一天都问到。都已经不是年轻人了,过去的一些经历,甜的,苦的都倒出来。当大帅说到不能和女儿一起生活的痛苦时,郭素将她细长的手轻轻靠在大帅的手上。而大帅谈到想带女儿一起去西藏旅游时,郭素的脸上充满了期望:“能带上我一起去吗?”。

郭素从小包中取出一张照片:“这是我的女儿,雾雾”。

用漂亮来形容照片中的女孩是绝对不够的。也许加上出色两个字,更恰当一些。

“我不明白,一个男人,一个父亲怎么会舍得抛弃有这样可爱的女儿而去投入一个也并非国色天香的女人怀抱”。郭素的眼睛中闪烁着泪花。“他抛弃我,不顾女儿的哀求,就这么走了。”

“你女儿从照片上看真是很优秀。”大帅也不知道如何安慰郭素。这次,是他把手伸给了郭素,感觉郭素的回应很紧很紧。

“我们去江边走走,好吗?”

“嗯”。

月光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经映照着大地。江面的微波又将月光切成片片碎影,投向江水,投向江岸的树丛,投向倚偎在一起的情人们。

“你冷吗?我车上有衣服。”是郭素的声音。这声音对大帅来说是多么的熟悉,从来都是他对前妻说的。

“我怎么会冷。你呢?冷的话让我靠着我”大帅笑着说。

“虽然不冷,但不想拒绝你的offer.”郭素靠向大帅身上。“你很结实,就像一位威严的军人。”

“我过去也想当兵,可惜人家不收近视眼呀。”

“这个规定也太过份了。招收近视眼军人有好处呀,让你们打仗时冲在最前面就看的很清楚嘛。”郭素笑了笑。

“高呀,我怎么就没想到,哈哈。”大帅很高兴。

不知不觉的,也不知道到了几点,直到大地慢慢的变的异常安静,大帅才恋恋不舍的把郭素送到家门口。

站在门口,郭素温柔的目光停留在大帅的眉心。牵着的手更没有松开的意思。

“她可能是等待一个拥抱?一个亲吻?”大帅有些激动。夜晚他都如同守护神,没动过太多的男女之情杂念。郭素在他眼里是位完美的女性。对于这样一位女性,他心中更多了些崇拜,向往。直到此刻,他才意识到,自己受到了爱的邀请。

大帅身体有些微微澶抖。下意识的,他伸开了许多年都没有张开过的,充满一个男人爱的双臂,轻轻的落在郭素的肩上。

而就在此刻,他看见郭素身后那扇房门打开了。一张漂亮的脸蛋从房门中露了出来。

“妈”。一声轻呼,如同闪电,郭素猛烈的从大帅双臂中躲闪了出去。

大帅,第一次见到了他未来的继女,一个超出想象力的漂亮女孩。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六)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五)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四)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三)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二)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