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几则国内“雷人”新闻/笑话

(2010-01-05 14:41:56) 下一个

考上中央机关 政府奖6万元

考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奖励6万元,考上广西区直机关公务员奖励3万元,考上桂林市直机关公务员奖励1万元……

  2010年新年伊始,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正式实施对考上公务员的恭城青年进行奖励(县财政将设立考录公务员奖励基金,每年奖一次)的政策。

  县委、县政府下发的有关通知说,奖励是为增强恭城县青年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鼓励青年积极参加公务员考试,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层次。

  奖励政策一经推出,便引发各方争议。

  土生土长的恭城人郑先生说:只奖励考上公务员的,而对从事其他行业的并不奖励,容易让大家感觉仿佛只有考公务员才是正道,才有出路,才值得鼓励和嘉奖。

  网友“阿紫”认为:考上公务员是否就意味着为国家做了什么特大贡献还是为人民谋了什么特大福利,凭什么获得奖励?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校教授陈学璞认为,用金钱奖励被录用公务员的做法不太妥当。因为录用公务员考试本身就是为了把德才兼备的人才选拔出来,考生一旦被录用,本身就是一种肯定,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无需再进行额外奖励。而且,对于考录公务员进行奖励是没有理由的,也没有政策文件作为依据。

  另外,拿财政的钱进行奖励是否通过听证等方式征求过纳税人的意见值得商榷,只对考录公务员进行奖励,而不对从事其他行业和岗位的青年进行奖励,也容易误导年轻人产生考公务员才最吃香的想法。

  陈教授还表达了这样的担心:“由于有现金的奖励,有没有可能一些考生打着预支金钱去‘找关系’的算盘,从而以市场化运作的角度增加自己被录用的可能。”

  声音

  “投资”公务员疑似“投机权贵”

  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或者说一年资助了几十个失学儿童——这样的人受到奖励,没人会说三道四。可是,如果一个县级政府要对考上市、区乃至中央机关的公务员进行奖励,这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其中的道理很简单,“朝中有人好为官”,如果能把本地出去的公务员的关系做一种维系,对将来地方上出现的事务是有所帮助的。而这种关系是要从最开始就打造的,这才有了奖励考上上级政府公务员者的措施出台。说白了,这是当地对行政体系当中的关系网所做的投资。

  此前一名供职于某中央级媒体的作家称,他还算不上官僚体系的直系成员,但每年都得到他家乡历任主政者的关照,未必是真的需要他造福桑梓,而是作为一种备用的手段。据他说,当地出外混事而小有成就的人是有一个名单的,某些事情确实会动用这个名单来“搞定”。

  不论从哪个角度看,恭县“投资”奖励公务员行为,更似投机,他们的行为荒谬且令人感到悲哀。诸如广西恭城这样的基层政府,他们高瞻远瞩地建立“关系网”,是不是昭示了基层政府的一种生存常态?

  恭城奖励考上公务员者所传达的价值导向,说明很多地方没有把民生当做第一位,始终萦绕其内心的是一种向心的趋向:权力越大的关系,越需要维护。这是当地官场思维的一次曝光,是唯上、唯权的条件反射。

 

1元钱可以买到什么?两根棒棒糖,还是一包纸巾,或者是一瓶矿泉水。有一个答案吓死你:一套价值近百万元的房子。

 1元买到一套房子,这本来是一桩完全不可能的事,却因为“秒杀”而成为现实。奇迹出现在2009年12月28日晚8时零10秒,这个用1元买到一套房子的人,就是浙江树人大学大二的一名普通学生杨江明。

  淘宝网推出“我为房狂”

  2009年12月7日,淘宝网推出的“我为房狂”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淘宝网携手万科推出房产“秒杀”活动,根据流程安排,2009年12月28日将有一名幸运用户以1元左右的价格,“秒杀”下一套价值近百万的“万科”的商品房(预售房),房子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沙河堡片区南四地块万科金润华府楼盘。

  房产“秒杀”的活动需要用户集齐9块房产拼片,整个过程大致可以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需要用户使用淘金币购买前7块拼片,而淘金币只能由用户在淘江湖中通过玩游戏、互动等方式获得。

  在2009年12月25日晚上8时前集齐7块拼片的用户可以进入第二部分,参与第八块拼片的“秒杀”。第八块拼片的“秒杀”价格为0.1元,这一轮拼杀下,只有100名用户胜出。

  2009年12月28日晚上8时,这100名用户进行最后一块房产拼片的“秒杀”,“秒杀”价格是1元。

  跟中彩票是一样的

  杨江明,1989年出生,浙江台州人,树人大学外经贸学院大二学生,淘宝“张扬服饰旗舰店”店主。

  小杨疯狂地玩游戏赚淘金币用来购买拼片,终于在限定的时间内,集齐了7块拼片。

  2009年12月25日,“我为房狂”第一轮“秒杀”,也是小杨平生第一次参与“秒杀”,因为学校网速太慢,他去了学校附近的一家网吧。用时11秒,第五名。

  2009年12月28日,终极对决。倒数计时,刷新页面,点击购买,10秒钟后,小杨第一个“秒”到了最后一块房产拼片。

  2009年12月29日,淘宝网工作人员联系小杨,通知他“秒杀”成功。

  直到前天,小杨才把这个消息告诉父母。“父母都是农村的,他们根本就不懂这是什么意思。我跟他们说,这跟中彩票是一样的。”

  对于这套可以让他“至少奋斗10年的蜗居”,小杨将怎么处理?小杨想了想后说,准备把房子卖掉,再用这笔钱来投资。

回了条“祝福”短信 花了18元话费

诈骗短信披上了节日祝福的外衣,这让一些市民中了招。潘小姐回复了一条陌生短信,之后一查询,竟被扣掉了18元话费。

  昨天早上,潘小姐发现自己的手机里已经收到了8条短信,全部是元旦祝福。这些逗乐的祝福语让潘小姐笑得咧开了嘴。这其中也包括一条陌生号码发过来的短信:“虎年新年到,短信来问好;愿你白天顺,夜晚睡好觉;天上掉黄金,打着你的脚;要问我是谁,请看手机号。”

  “我是做外贸的,平时接触了很多客户,当时也没起疑心。”潘小姐说,她给这个135××××0700的陌生号码回了一条短信,客气地祝福对方,并询问对方是谁,但过了半天也没有等到回复。

  下午,她的男友刘先生得知此事后,说:“不会是诈骗短信吧。”随后两人上网查询话费清单,发现潘小姐的手机被强制订了一个语音通信业务,被扣掉了18元话费。

  诈骗短信为群发器所发,一般显示为特殊号码,为何潘小姐收到的短信显示为普通手机号码?从移动、联通客服部门得知,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可任意显示手机号码的软件,能轻易达到修改电话号码的目的。

全勤奖

 在公司月末例会上,老板在总结过去一个月的业务情况以及布置下一个月的工作后,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公司业绩蒸蒸日上。为激励大家更好地工作,公司决定从下个月开始,增加设置全勤奖,奖额是600元。

  老板话音刚落,大家都发出欢呼声,因为大家平时都是出全勤的。

  见大家情绪高昂,老板示意大家静下来,继续说:“全勤奖的发放以公司门口的打卡机记录为准。请大家记住,每天上午8:00,下午2:30到岗位,中午11:30,下午5:30离岗位,整个月只要有一次迟到或者早退,全勤奖就没了。”大家报以一阵热烈的掌声,齐声答道:“记住啦!”

  接下来的时间,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准时打卡上下班。转眼到了发放全勤奖时间,李明和大家一道,喜滋滋地到财务办公室准备领取全勤奖。谁知到了财务办公室,李明傻了眼,只见全勤奖领取表上,自己榜上无名。

  李明奇怪地问刚好在场的老板。老板微笑着说:“这不奇怪,因为你有未能准时到达岗位或者提早离开岗位的记录。”

  李明大感委屈:“哪里呀?我每天都是按要求打卡的呀,不信你可以去查打卡机记录。” 

  老板悠然答道:“不错,打卡机记录表明你按要求打卡,其中有三次是8:00整打的卡,两次是5:30整打的卡。打卡机在公司门口,而你的岗位离公司门口有近100米的距离,也就是说,你有三次没有准时到达岗位,两次提前离开岗位……所以,你这个月的全勤奖当然为零啦。”

好评如潮

 我在新浪网上有个博客,无聊时会在博客上写点生活感悟。博客开设至今,写了几十篇。让我汗颜的是,博客点击数一直很低,简直是“人迹罕至”。   

  一天早上,我在网上转悠,看到我很喜欢的一首诗——《再别康桥》,虽然网页上没署作者的名字,但粗通文墨的我还是知道这是徐志摩的大作。读完全诗,感慨颇深,我便将它转贴到自己的博客上,以便日后欣赏。

  没料到,这首诗吸引了众多网民的眼球,博客的点击数马上大增,还有很多网友在博文后留言,大加赞扬,可谓好评如潮。

  现摘录几则靠前的评论:——好诗歌!欣赏了!向博主问好!——从来没读过这么好的诗,博主要是出一本诗集,定能获奖!——这样的诗歌我能看懂,喜欢这样的风格!——这首诗写得很好!我是网刊编辑,想在本刊上转载你这首诗。为使稿费顺利到达您的手中,请问博主的地址和邮编。——很久没读到这样的好诗了,博主真是才华横溢,希望能经常看见你的大作。——好诗!大哥的诗让人百读不厌!——我也是一位诗人,经常在杂志报纸上发表诗作,希望有机会跟你切磋诗艺!

白谢了

 童童三岁了,正是学习礼貌待人的好时候,所以我会在合适的场合提醒她。

  一天,童童去楼下的小朋友家玩,回来时手里拿着一根棒棒糖吃得正香。

  我问:“宝贝,谁给的糖呀?”童童眯着眼睛说:“瑞瑞的奶奶给的,真甜。”

  我赶紧问:“那你谢谢奶奶了吗?”童童摇摇头,于是我便让她下楼去给奶奶道谢。

  一会儿,童童就回来了,说:“妈妈,我去谢了,但白谢了。奶奶说,‘不用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