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8)

(2009-10-30 15:12:36) 下一个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8)

话说小依见到的那对热火情侣不是别人正是她的房东莱鸥米。而男主角,却是位卷发的意大利男生。

天空,突然飘过乌云。阵阵豪风吹的棕树沙沙作响。眼见暴雨瞬间就要到来。只见莱鸥米跳跃到她情人的背上,一阵大笑,俩人瞬间消失在一个楼房的进口处。

雷电似乎在竞赛,各显神威于大地,一波又一波的接力着。倾盆大雨,瞬间淋湿了小依单薄的衣服。她依偎在莱鸥米消失的大楼对面的楼道中,躲避着这场大雨。

有时,人的视力太好,也不见得是好事。此时,小依突然看见,赤裸上身的莱鸥米,出现在对面二楼的一间窗前,拉上了窗帘。

许久,雨才停。当小依回到家中,牛万鹏正在客厅看电视。

“牛大哥,今天怎么那么空闲?”小依看了一眼牛万鹏。

“噢,这几天莱鸥米去她父母家了,我过几天单身日子呢。”

“牛大哥,想和你说件事。我在外面找了间房子,想搬出去住。”

一听小依要搬走,牛万鹏有点感到突然。

“小依,出什么事了?是莱鸥米给你难堪了?还是其他什么事?”

“不是的”小依低下了头。“有些事,说不清楚。”

“小依,你要还叫我一声大哥,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搬走,我会难受。你总要告诉我,发生什么事。这样,如有考虑不周处我也好纠正呀。”牛万鹏真有些急了。他是个情义中人,把朋友看的很重。

“怎么说呢。”小依继续低着头。

“说什么总比什么不说强呀。”牛万鹏情不自禁的碰了碰小依的胳膊。

“大哥,你听我说了别生气,别别笑话我。”

“不会。”

“大哥,如果你和一个女孩住在同一屋,这个女孩和她的男朋友同居。而你,偏偏爱上了这个女孩,你会不会选择离开?”。小依眼中开始湿润了。但这次她没有逃避牛万鹏,她正视着他。

“这个。。”牛万鹏听到了这里,心中立刻明白了过来。而这时,他,又看见了小依含泪的目光。这种悲凄的眼神,也让他心中一阵难受。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了莱鸥米做女朋友,他还会对小依产生一些感情。他确实也是喜欢小依,真希望天天能见到她。这种感情,他没期望过任何共鸣。相反,他往往在想,小依会不会觉得他这个大男人在吃软饭而瞧不起他。今天,当小依第一次表达出她的内心情感,又提出了离去,让他不知所措。

“房子找在哪?我去看看。”牛万鹏本来想挽留,话到嘴边确成了一句默许。

小依想到看见莱鸥米的情景,担心如果牛万鹏陪她去看房,万一遇到莱鸥米和新欢在一起,后果难以想像。

但纸包的住火吗?

“明天吧”小依说。心中希望莱鸥米只是图一时的痛快,到了明天,也许就会变的如同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现在我们去超市买些菜,我给你做点好吃的吧。”

牛万鹏没多说什么,打开车门,让小依坐了进去。然后自己回到驾驶位子。

“牛大哥现在很伸士呀,还知道给女士开车门。”

“还不是莱鸥米那里学的。呵呵”。

Florada的超市有一个便利处就是能卖酒。小依买了些海鲜和一瓶红酒,晚餐时,她利用餐馆学到的手艺,给牛万鹏认认真真的做了四菜一汤,都是牛万鹏喜欢吃的海鲜餐。

带着一些酒精的微熏劲,那个晚上他俩聊了很多,聊了很久。

“小依,我想我把你当成了红颜知己。”牛万鹏脸上有些发烧。也不知道是因为这句话,还是喝多了。

“大哥,红颜知己能包括男女爱慕之情?”小依认真的问道。

“这个,大哥也说不清楚。”

“大哥,你有女朋友就想着红颜知己。我小女子想的更多的是先找个男朋友呢。”

“小依,大哥一定帮你物色。”

“看来大哥从来没有喜欢过我。”

“小依,怎么讲?”

“如果你喜欢我,怎么会把我介绍给别人呢?”

“一来你大哥我已经有女朋友了,二来你的幸福也给大哥我带来快乐。不是吗?”牛万鹏想握一下小依的手,但还是忍住了。

“大哥,不说这个了。缘,可遇不可求。你我之缘,还没定论呢。”

“小依,还没定论?”

“没什么,过了今夜,谁又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

“说的对,小依,休息吧。”

“嗯,大哥,晚安,好梦。”

“晚安”。

这一夜,小依有些失眠。今天看到的,和牛大哥聊的,让她久久不能入睡。


第二天早上,牛万鹏居然做好了一顿bacon早餐,香味把小依熏醒过来。

“小依,快来尝尝牛式bacon,不硬但又很脆吧。快乘热吃。连莱鸥米都从来没有享受到过这种待遇噢。”

“看来还是做红颜知己好。那我就不客气了,大哥。”

“吃吃吃”。

看着小依在那里米西米西,牛万鹏感觉很爽。人和人之间有时没有那种男女爱昧之情,更能增加一些愉快的气氛。

“接下来,你牛大哥的任务是,一,帮你的红颜知己搬家。二,帮你的红颜知己美女找个老公。”小依笑着说。

“你羞不羞呀,哪有自己说自己是美女的?”

“那我该如何自己称呼自己?本小姐?本大嫂?小姐有坐台之疑,大嫂也忒老了些。”

“小依,我还不知道你那么会贫。”

“失态失态,本美女失态了。”

“哈哈。失态之后还真有点像小依大嫂。”

“伟大领袖Chairman Mao教导我们,要把牛万鹏这种牛鬼蛇神扫进牛鹏,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哈哈。快来抓牛尾巴。”

“牛尾巴没有,牛鞭子倒是有一条。”牛万鹏刚说完这句话,这个后悔。怎么说出牛鞭子这三个字。“要命”。他暗想。

“行呀,那就让我抓住你的牛辫子上街游行吧。”说着,小依就来抓头发。

“啊,这孩子还不知道那东东是什么。”牛万鹏乖乖的把脑袋交给了小依。

俩人刚闹好准备开门时,“吱”,这门,自己开了。

从外面进来了莱鸥米,而她的腰间紧紧围着一双大手。大手的主人,正是小依见到过的那张脸。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2)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3)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4)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5)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6)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7)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8)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9)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0)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