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微型小说 离婚前

(2009-07-31 21:55:18) 下一个

微型小说 离婚前

虹急急忙忙的接通了何嘉明的电话,她,很想和他说话,说说昨天晚上的那场梦。

梦中,吴为,虹的丈夫终于同意和她离婚。梦中,虹流泪了,为了这个梦,她等了很久很久。

何嘉明接起了电话。

“今天,怎么一上班就给我电话?”那头传来何嘉明压低的声音。

“我梦见他同意和我离婚了,就像真的一样。想告诉你这个梦。”

“虹,我已经说过的,不希望看到你离婚。我有孩子,有太太,也不可能再和你结婚”。

“明,难道你还不明白我的心?我从来没有要求过你什么。我只想一心一意的好好爱你”。

“亲爱的,为什么要离婚。只要我们相爱,不需要任何形式”。

“但我没法面对他。让我睡在他的身边,让他时时刻刻可以抚摸我身体每个部位,而我心中想的是你,我再也受不了这种同床异梦的折磨。”

“那你们当初还不是结了婚,入了洞房?”何嘉明说。

“母亲不同意你我交往,我也是没办法。但这次再遇见你,我心依然如故。现在再也不想活在母亲带来的阴影中。我不要求你离婚,只想找个离你很近的地方住下,让我经常能看见你,我就满足了。”

“这样不好。”

“你后悔你我又见面了?你后悔你我见面后的亲吻了?上次见面,你已经在我身体中留下了结晶”。虹说完这句话,用力深呼吸了一口。

“你,怀孕了?”

“嗯, 你的”。

电话那头很久没出声。

“我挂了”虹挂了电话。


吴为今天情绪很好,公司发了奖金,他特意定了许多好菜,兴冲冲的带回家。顺便买了妻子最喜欢的进口冰淇淋。最近虹老和他闹矛盾,他不知道为什么。一会说菜不好吃,一会嫌他不会赚钱。把吴为搞的有点不知所措。

吴为是个普通公司员工,只上过中专。也不知道前辈子修了什么,让他遇到又漂亮又有身份的女医生虹。而且虹主动提出和他速速成婚。婚后他就像对待宝贝女儿一样对待着娇妻。无论发生什么事,他从来顺着虹的意思去办。只是,他没太多的能耐去赚大钱满足妻子。

今天晚上虹回家很晚,已经近10点。吴为没动筷子,一直等着虹。

“累了吧,辛苦到那么晚。我这就去热菜。你先喝点汤,还很热。”吴为看到妻子回来了,就忙起来了。

“吴为,你坐下,我和你说件事。”

“先给你热菜吧”

“不”

“那你说”吴为给虹批了件衣服。

“我怀孕了”

“太好了,我要做爸爸了”吴为高兴的跳了起来。

“不是你的孩子”

“。。。。”

“是何嘉明的,我没和你说起过。他是我初恋情人。认识你之前,我和他一起同居过一年多。后来母亲以自杀威胁,我们这才分开。和你结婚,是为了气气我母亲,其实,我并不爱你。我和何嘉明又恢复了联系,我们依然相爱,而且更加疯狂。现在有了孩子。吴为,我对不起你,我们离婚吧”。

“你先吃饭。我,我到外面抽根烟。烟对你肚子中的孩子不好”。

“你先答应我离婚,求求你。我对不起你。”

“虹,结婚后我有什么时候没有答应过你任何要求?”

“没有,你对我很好”。

“所以,你不必求我,我们明天就去办离婚,我先去抽根烟”。

吴为这次没有顾虑到虹,他到了门外抽了许多根烟,也是婚后第一次违背虹对他少抽烟的要求。


第二天的上午,吴为和虹走在去离婚的路上。吴为这次一句话都没说,只是默默跟着虹。

虹走的很急,转弯角,突然有人过来抢她包。那里面都是离婚所需的证件。

吴为突然醒了过来,没命的追赶。

吴为用尽了全力,追呀追呀,他听不到身边的声音,看不到身边的人,眼中只有这个抢劫犯。就要追上了,而罪犯一个急转,让他跌了一交。

此时,一辆大卡车正从另外方向快速开来。


吴为睁开眼时,看见虹守在他身边。

“对不起了,虹,我没能追上他。忘了和你说,我,买过200万人寿保险,就算我给你和孩子的抚养费。虹,我不行了,对不起,没能在走之前让你再回到单身。”

三天后,脑出血过多的吴为走了。

一人回到家中,虹,这时才发现,没了吴为,这世界怎么突然变的如此孤独。

(谢谢各位读者的阅读. Rondo)

其它小说:
小说目录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一)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二)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三)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四)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五)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六)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七)

短篇原创小说:漂洋和海归的日子 (1)
微型小说 爱的错位(一)
短篇原创小说: 深渊的台阶 (一)
微型小说:一个婚外恋男人的独白 (上)
微型小说:无奈的人生 (上)
微型小说 色,诱
微型原创小说: 海归的情人
微型原创小说: 失去的情人
微型小说 求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自私的女人迟早要遭报应的...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婚外情是得不到祝福的,不爱可以离婚为什麽要婚外情呢?鄙视婚外情的所有男女。
绿叶红花美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结尾我也感到突然。虹感到孤单,那也是暂时的。因为老天帮助她达到了目的。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结尾不好,为什么好人会死?该死的不是他!不行,从写结尾!嘎嘎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