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六)

(2009-06-26 11:26:29) 下一个

飞机上孩子又吵又闹,强子脑子晕乎乎的下了飞机。强子就是不明白了,这孩子有吃有喝的,为什么就那么爱折腾呢?叫男人带孩子,真是对男人最严重的惩罚。强子算是体会到这做男妈妈的苦头了。强子哪知道,这孩子到时间就要睡觉,而飞机上闹哄哄的声音加上不舒服的座位,怎么能让孩子舒服的睡着呢?

总算是到达了目的地,还没出机场出口,强子已经看见父母亲高高挥展的双手和慈母脸上的笑容,那是只有母爱对子女才能散发出的温暖。而严父的眉际之间,往日的威严,也早被无言的期待神情所取代。

急步走近母亲身边,强子突然有一种冲动,想拥抱一下老母亲。但笑的合不住嘴的老人家,张开双臂,把从没见面过的小孙子给紧紧的抱了起来。

“我是奶奶,我是奶奶” 奶奶的眼眶都有些发红。“白白胖胖小孙孙,奶奶抱抱”。

这奶奶一人就抱了俩,爷爷可不乐意了,“怎么那么霸道,也该给我抱一个”。

强子虽然没有得到母亲的拥抱,却有一位女性正张口双臂向他走来。她,就是路亚敏。

路亚敏已经在国内开始筹办自己的公司,一切都很顺利,而只有一个对外贸易经营权尚没着落。她迫切期待着强子早日海归,能在这关键的问题上帮她打通环节。

“强子,欢迎欢迎”亚敏满面春风对着强子微笑着。而双臂已经把强子紧紧的抱在怀里。

“亚敏,你怎么也来了?”强子也轻轻的把手在放在亚敏的背上象征性的触摸了一下。

“我的大将军到来,怎么能够不来接机。给你介绍一下。”亚敏点了点边上的一位女孩子,“这位是你的秘书,叫丽娅,近期工作不是很忙时,她也担当你的司机工作。你别看丽娅身材苗条,她还是空手道黑带呢。”

“丽娅,你好。我叫强子,今后就拜托你保护我了。 呵呵。也希望你早日升到红白带”。

“强总您好。很高兴您的到来。我一定努力的长年龄和长功夫,以便取得红白带”。丽娅和强子握手时,笔直的身材向前微微倾斜。强子感觉到丽娅握住自己的手非常有力,眼神中更投来专注的目光,看来丽娅很懂得西方礼节。

黑色的Audi A6,载着强子和他的家人,穿过闹市去,沿着开阔的新开发的马路,进入了有制服门卫的别墅小区。每个转弯角,都有保安不停的对小车行礼,强子感觉就好比团长,师长进营房视察。

“我们这是去哪呀?”强子话音没落,汽车在一栋小别墅前停了下来。

“这是为你准备的住处。路总说了,如果您不满意,我明天就带您去其它地方看看”。车停稳之后,丽娅急忙跑去车的另外一侧为强子开了车门。

“这里看上去很不错。”强子心中真是这样感觉。出国前他的住处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公寓,而这次回国立刻就住上别墅,也有点出乎他的预料。

“强总,这是您的手机,国际漫游型。还能识别中文手写,方便您输入中文电邮。另外,这辆车今天我先开回去。等过几天帮你把中国驾驶证做好了,晚上和周末就留给您使用。当然,如果您需要,我随时可以过来为您开车。”

“哦,这样也好”。

“强总,路总是这样安排的。明天晚上,在大酒店为您接风洗尘。明天上午8点,我开车过来在您家门口等。如果您有任何要办的事,随事可以和我联系。我已经把我的手机号留在您手机上。另外您刚回国,又有孩子随行,一定需要一位阿姨帮助烧饭看孩子什么的。我也帮您物色了一位,明天我顺便也带她过来。不知这样的安排,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这太好了。我正愁着如何解决生活问题”。

“强总,那就这样,明天见。如果您需要晚餐,给我个电话,我叫外买给您送来”。

“好的。谢谢丽娅.晚安”。

“晚安,强总”。

进入别墅,强子眼睛一亮,里面装修整洁,干净。家具,床上用品应有尽有。冰箱中还有水果,饮料,小点心。连父母住的房间也都把床单铺的干干净净。特别是几个大熊猫娃娃,孩子一见兴奋的跑过去就玩了起来。

把老人和孩子安排睡觉以后,强子一屁股坐到客厅的沙发上,软软的,舒服极了。他拿出手机,拨通了美国家中的电话。

几声铃声之后,是文静回答电话的声音。

“Hello”

“是我,已经到了”。

“太好了,一直在担心。飞机网页我跟踪了一整天,看到飞机安全到达,这心才放了下去。宝宝好吗?哭过了吗?吃饱了吗?有没有烦你?”

“达伶达伶,亲爱的达伶,宝贝蛋们虽然烦人,但都好的很。现在抱着毛戎戎的熊猫玩具正睡觉呢”。

“熊猫玩具?哪来的?你现在住哪里呢?”

“公司给配了别墅,也配了汽车,还有小蜜呢,你不会吃醋吧?”强子刚说完后面这句话,有点后悔。

“好呀你个坏强子,一回国就找小蜜。我哭了”。文静在电话那头傻笑。

“和你开玩笑拉。不过公司是给我配了车和秘书,这样以后宝贝去学校上课什么的方便多了。”

“那太好了。只要宝宝们舒舒服服的,我也就放心了。”

“明天晚上我会有个应酬,家里的电话是...., 明天白天你可以打过来。宝贝肯定想和你说话。”

“那就这样,你也好好休息。I really miss you and 宝宝.”

“嗯,I miss you too. Good night”

“Good night。 Kiss Kiss”。

强子真希望此时此刻文静就躺在他身边,享受一下这新环境的改变,享受一下这做老总的待遇,享受一下不再为老美老板卖命的自由空气,享受一下这许多年之后失而复得当家做主的人生感受。

强子打开床头的音响,收音机中传来一位男子带点南方口音的普通话,

“各位听众,本次午夜外国歌曲节目最后献给大家的是Michael Jackson 的一首歌曲,Thriller ,各位晚安”

It's close to midnight and something evil's lurking in the dark
Under the moonlight you see a sight that almost stops your heart
You try to scream but terror takes the sound before you make it
You start to freeze as horror looks you right between the eyes,
You're paralyzed
'Cause this is thriller, thriller night
And no one's gonna save you from the beast about to strike
You know it's thriller, thriller night
You're fighting for your life inside a killer,thriller tonight

You hear the door slam and realize there's nowhere left to run
You feel the cold hand and wonder if you'll ever see the sun
You close your eyes and hope that this is just imagination
But all the while you hear the creature creepin' up behind
You're out of time

。。。

上一篇: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五)
下一篇: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