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我很聪明,我很努力,为什么我被炒鱿鱼

(2009-06-23 14:28:23) 下一个

我很聪明,我很努力,为什么我先被炒鱿鱼?原因可能是:

。 我不是本国公民。这年头,如果不是公民,没有绿卡,很可能被先炒。
。 本部门业绩不佳,全体被裁员。
。 我太聪明,太能干,有时功高压主,让小老板害怕。
。 我太聪明,太能干,但经常当无名英雄,默默无闻的埋头工作,功劳都被小老板走。
。 我和小老板化学反应不和,性格上常有冲突,时不时有些矛盾。
。 我和小老板没有任何冲突,也没有太多的交流,存在与否没什么区别。
。 我收入太高,当年是被老板当成人才高价收进。
。 我收入太低,这里每个人资历都比我高。
。 我的项目是高,难,新项目,正在开发,还没有正式启动。
。 我的工作人人都会,100天不上班也有人顶着。
。 我是公民,但在老板眼里还是外国人。

如果我是这样的“我”,很悬,被炒就不是运气不好了。

next 赵丹阳和巴菲特天价午餐吃什么?聊什么?
prev: 周末一笑 带点中国特色的幽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AQ”是指:“Adversity Quotient”。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AQ(Autism-Spectrum Quotient)
是1990年代的新产品.是测验人的幻觉能力用的.
这些"学者,研究员"没事的时候,就整天胡思乱想,隔一段时间,"一定要"弄个新花样,表示正在努力研究!
常常是换汤不换药的产品.
---
AQ试题举例:(以同意强度回答,4或5级,在计分)
我不容易记住人的面孔.
我对数字很好奇.
...
-----------------------------------
IQ, EQ 都还在用.没过时.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光聪明努力是没有用的.譬如在政府部门工作,裁员时要看seniority,seniority不够,就是你是天才也没用。其次,聪明努力不会来事业没用。这年头,只要不太傻,谁的活都能干,没有什么不可取代性,地球离了谁都照转,可能还会转得快一点:))。 这年头,“IQ” 与 “EQ”已过时,如果“AQ"不高,就是你“IQ” 与 “EQ”在高,照样没戏。 所以,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时刻都应该有危机感,生活如是,生命也如是,既然能落到别人头上,怎么就落不到你的头上?你没什么特殊的,不要说你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就算是麦克杰克森又能怎么样?所以,这年头又聪明工作又努力的人被裁员一点也不稀奇!嘎嘎嘎。。。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小老板裁的是吴京华,嗯,他的命就难保了。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时候什么都不是,只是因为你是中国人,因为你被炒了就走了,但老黑可能会报复,老印可能会耍赖,有的时候就只是因为你是中国人,因为你是办公室你最努力但最不爱说话的那个中国人.

说裁员没有种族歧视?你信吗?即使你老板随后请了一个白人或是把你的工作给了一个他的亲信,你可以去告他吗?你赢的胜算又有多少?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最大的可能是: 你的小老板没把你当成他/她的亲信!
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jnr 回复 悄悄话 The crusical part is that you have to have a good relationship with your direct boss who decides who gets fired, who gets promoted or demoted, how much bonus you get....everything....
jnr 回复 悄悄话 The crusical part is that you have to have a good relationship with your direct boss who decides who gets fired, who gets promoted or demoted, how much bonus you get....everything....
rondo 回复 悄悄话 可选项123 boss decides who get fired.
Smileymoon : All your listed are very common situations, sure, they do put your job in bad future.
可选项123 回复 悄悄话 都在点子上。结论是:得把小老板搞定。
Smileymoon 回复 悄悄话 how about, you think you're smart, but you don't see the big picture and often cause a headache from your boss' perspective; you are not a team player; you don't communicate well and your business partners complain a lot about your commuication skill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