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五)

(2009-06-19 12:25:16) 下一个

路亚敏是强子的大学同学,比强子早了几年来美国。

路亚敏面容虽然不是特别漂亮,但气质不错。就是徐静蕾徐大妈这类的女子。现代网民喜欢把不漂亮的女士称作气质美女,路亚敏比起这类“气质美女”那要漂亮的多。 在大学期间,路亚敏非常热衷于社交活动,从学生会,到校广播室,经常出现她的身影。广泛的社交能力,也给她后来在美国公司混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到哪都是能说会道。

不知各位看官有没有注意到,在美国公司工作的中国人,往往交流最多的还是中国人。在一起说说中国话,一起去吃lunch,一起开个party等等。但是,也有那么少数的中国人,他们的行为举止仿佛比老外还要不愿意接近中国人。这类人,只说英文,只和白人交往,就是工作上需要和中国同事打交道,那也绝对不说中文。而就是这类人往往比较得宠,容易升官发财。

路亚敏呢,则介于两者之间。她有许多中国朋友,平时交往也很多。同时,她也喜欢和美国人交流,她的前夫杰克,就是美国人。因为她善长交流也努力工作,在公司内部多次跳换工作,职位也升到有关部门的最高层。不仅如此,她大量的股票option,加上自己选购的股票,让她在公司股票上市后发了大财。几年下来,股票价格已经超过四百万美元。

不仅如此,路亚敏的过人之处在于不见小利而收,也不贪求无底的追求。在市场从最高点开始下跌时,她果断的把能卖掉的股票都出手。又把手上的钱转换成房地产和房地产股票。如此一折腾,她的身价已经接近千万。

此时的她,却遭受了一个沉重的打击。几乎天天早出晚归的她,一次半夜出差提前回家,看见丈夫杰克,抱着一丝不挂的金发美女,坐在她精心挑选的客厅沙发上。更让路亚敏受不了的是杰克的诡辩,

“敏,你整天在外面混,我有老婆等于没老婆,这事不都是我的责任。我是男人,我不能没有性”。

“我给你性自由,我的律师会把你的性自由通通还给你。”

“敏,这不是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你要理解我”。

“我理解你,你需要自由。”

这一夜,路亚敏下了决心,离婚。

而接下来离婚的代价也是她所没想到的,路亚敏赚的这一大笔钱,顷刻只留下一半多一些。

钱财两失的她,决定回国发展。

几次回国调查探索,她得出一个结论:需要有位可靠,能干的人帮助他。找国内的熟人进入她的领导层,或者靠猎头寻找能干的人才都让她有些不放心。她想到了强子。强子的人品和能力是她要寻找的那一种,而强子有位亲戚,已经在当地当上了付市长。强子的朋友圈子,现在许多都是有头有脸的。这些,都是重要的资源。

当路亚敏几次和强子深谈之后,她决定一定要想法说服强子和她一起干。当然,最好的说服力就是回报。她给强子开出了很优惠的条件,除了职位上担当付总经理之外,年薪也保证在100万人民币之上。而这100万是基本工资,奖金更是根据业绩提成。此外,强子可获得15%公司的股权。加上强调名目的补贴,强子的收入已经远远超过美国的收入。

强子和文静反复的讨论着是不是要回国创业的问题。强子去意很坚决,公司里受不到重用,让他很郁闷。而此时这样一个机会,其吸引力很强。而文静心中非常矛盾,她喜欢美国的生活环境,而且工作也正走上正规化。最近她换到一家私人医生当护士,无论从收入,到工作环境都比原来的好了许多。尤其是这位叫查理的妇科医生,为人非常热情,对文静尤其照顾,几乎什么要求都答应。文静为找到个好老板而高兴。现在如果去了中国,可能一下子所有在美国的努力都白费了。

商量来商量去,最后他们决定还是让强子先回国干几年再说。而考虑到文静一人带孩子太辛苦,孩子也由强子带回国,让奶奶去带。这样文静负担会减少许多。

时间拨回到强子回国的这一天早上。文静在强子身体上抚摸的手,终于把强子给搞醒了。她放任了强子任何要求,也放任了自己身体的本能反应,暂时封存了对丈夫将要离开自己所带来的烦恼思绪,尽情的享受着这离别前的团聚。

前往机场的路上,强子开着车。几次都没说服让文静别送他,所以只能在前一天带着文静演习了一次如何从机场开车回家。文静对除了上班的路几乎没有什么识别能力。昨天,强子反复强调每一个回家的路标,强子就是这么认真.

送强子走进机场安检门的那一刻,文静的眼泪再也止不住的流下来。而天真的孩子,此刻仿佛察觉了些什么,抱着妈妈的双手就是不肯松开。已经开始登机了,强子硬是夺过开始哭泣的孩子,走向那冷冰冰的登机过道。

此时的文静,已经哭成个泪人儿。


上一篇: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四)
下一篇: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ondo 回复 悄悄话 farmersc 呵呵 陈水扁要认识你就好了。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拜托, 天下没有不能转移得钱,只有不够狡猾的人。放到基金里就好了。

要我,都给了教堂, 也不会给他。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楼主继续写啊。想看看最后的结局和我现在猜测的是否一样,呵呵。
rondo 回复 悄悄话 peasant 谢谢你一直的鼓励。
farmersc 呵呵, 这个是转移不了的,有SS number跟着呢。更何况她也不知道老公有外遇, 你说呢?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这末聪敏 的人没有把财产装移了才离婚啊,可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