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爱的错位(六)

(2009-03-31 15:16:55) 下一个


光阴,就如点燃的蜡烛,当你静静的等候蜡烛成灰,时间就会变的很慢很慢。而哪个浪漫的蜡烛晚会,长长的蜡烛却很快就燃尽。不觉,已经是九月三十号,蕴韵出嫁前的最后一天。

清晨,蕴韵躺在家中的床上,她感觉太累了。很想舒服的睡一觉,但思维却不容许她得以安宁。

“今天,要出事,要和林达明摊牌”。这段和林达明在一起的日子像电影一样回放在脑海中。小岛之旅,不光给她带去了许多浪漫,更让她觉得林教授这人的许多可敬之处。林达明很通情达理,这种通情达理和张余对她的谦让又有许多不同。当蕴韵对张余提出一些要求,或者发发小脾气时,张余也是顺着她,但骨子里有些委屈的感受。而林达明则不同,他能设身处地的为她着想,有是甚至拒绝她的要求,而提出更合理的建议。蕴韵喜欢这样的男人,尊重女性,但又不唯唯诺诺。另外,林达明带着她在小岛上花了几小时清理被人丢弃在路边的塑料,铁罐,那么认真,仔细,也让她很受感动。说真的,这还是她人生第一次自觉的参加公益活动,在一个小岛上。回头看着被清理后干净的路边绿草,似乎感觉野花暗香也在对她微笑。这种感觉,真是太奇妙了。

而此刻,林达明正匆匆前往本市的一家最高级首饰商店路上。他来到钻戒柜台,服务台小姐很客气的迎了上来。

“先生,想看怎么样的戒指?”

“钻石定婚戒,想看看2克拉以上的”。

林达明不是那种婆婆妈妈类型的男人。不到10分钟,一只漂亮的白金钻戒已经装到了他的上衣内袋中。他带着笑脸离开了首饰部,而营业员小姐更是心花怒放,一笔生意,可以让她舒服好几天了。

林达明来到百货公司的蜡烛柜台,挑了两套粉红色的蜡烛,他有个计划,要把求婚戒指放到蜡烛中,等蜡烛燃到戒指时,当场向蕴韵求婚。想到这里,林达明开心的笑了,为自己的小浪漫得意。

他在一家意大利风格的宾馆定了房间,连晚饭也安排在套房中。自己急忙回了家,花了不少时间,把蜡烛挖空,又把用隔热石棉包好的戒指小心翼翼的放了进去。点燃另外一只蜡烛,一滴滴的封住,冷却,打光,直到自己100%的满意。这才给蕴韵打去电话。

“小韵,晚上的时间要留给我哦,我想见你”。

“达明,嗯,我也有重要的事和你说”。

交代完地点,林达明已经没有心思工作了。干脆,他就直接去了花店,挑选一些鲜花,安排在宾馆的房间中。

人逢喜事精神爽,林达明挑选好花,又去了宝马车行,他要送一辆宝马给蕴韵。都说知识分子不看重金钱财富,但林达明不这么想。有一个朋友说的小故事,让他很触动。说的是一位贫困人家的姑娘,突然离家出走,数年没有音迅。有一天,她突然回到了家门。父亲问她,孩子,这几年你去哪了?家人多么想念你,担心你,你知道吗?女孩回答,父亲,这几年我去欧洲了,去那里做了妓女。父亲大怒,一巴掌打在女儿脸上:你这不要脸的,一家人脸面都被你丢尽了,你给我滚出去。女孩从包中拿出一把汽车key,对父亲说,父亲,这是奔驰车的key,你最喜欢的车的key,车就停在外面,车属于你了。母亲,这里高级别墅住宅的key,今后你就可以在最高尚区里生活了,弟弟妹妹们,这是几百万元的存折,你们今后的学费,生活费不用愁了,你们可以像有钱人那样去享受生活。说完,转身要出门。父亲拉住了女儿,对她说,亲爱的女儿,你刚刚说什么,你去做了什么?女儿的回答还是那两个字,妓女。父亲一把抱住女儿,说,女儿,父亲刚刚听错了,以为你说去做技工,那是男人干的活,你干,太辛苦了。从此,女儿在这一家再没有受到歧视。听完这个故事,林达明很感触,金钱,有时是多么的万能。他知道,蕴韵不会是为了金钱和他好,但他要让蕴韵过上好日子,他有这条件,他的许多专利正在为他打下良好的经济基础,他投资的房地产项目,也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他的固定资产已经又千万以上。

林达明想去蕴韵的公司接她,但蕴韵推说不方便,这让他有些失望。

在去宾馆的路上,蕴韵流泪了。她不知道这是不是一次绝别。一直以来,蕴韵知道林达明有孩子,有家庭,知道自己如此陷入和他的感情是没有道德观念的,这会影响他的家庭。但是,对林达明的爱慕,让她无法自拔。她不想问林达明任何有关家庭的问题,觉得那样会玷污和他的感情。同时,她也没敢和他谈起自己的男朋友,害怕林达明会拂袖而去。虽然她爱林达明,但她也不想这里逼着他离婚,那里又要对着欢天喜地的男朋友恩断义绝,让他痛苦一辈子。当婚期越来越临近,蕴韵常暗自流泪。无人时,反复听着<<心雨>>,“想你想你想你,最后一次想你,因为明天,我将成为别人的新娘”,想不到这首她过去喜欢的歌,竟然成了她生活的写照。

擦干眼角的眼泪,她努力告诉自己,要装着轻松愉快的告诉林达明,她要结婚了。要装着她只爱着自己的未婚夫。

刚进大厅,林达明就迎了上来。一身淡黄色的西装,让他显得格外精神。出人意外的,保守的林达明今天居然伸开双臂,紧紧的拥抱了一下蕴韵,浑身的笑意,在拥抱的一瞬间,传遍蕴韵的每一根细微的神经。

“他今天怎么了”蕴韵暗想。

“小韵,你来了,太好了太好了。 呵呵。今天我要让你吃一惊”。说着林达明拉着蕴韵手,来到电梯。电梯中,林达明真是有点疯了,乘着没人,对着蕴韵双唇就吻了下去。

这是他第一次吻她。

蕴韵的泪流了下来。

林达明慌了,“小韵,小韵,我鲁莽, 对不起, 实在对不起”。连声的道歉,林达明不知道该怎么办。

“没关系”。蕴韵擦了擦眼泪。

进了套房,在花丛中,一张铺着花布的方桌上,已经点缀着五颜六色的食物。水晶蜡烛台上,那支粉红的蜡烛,如同小岛上的导航标,直直的立着。

林达明点上蜡烛,火苗稳稳的开始闪烁。关掉所有的灯,烛光映照着两张脸,一张幸福的脸,和一张带泪痕的脸。

“想和你说一件事”。蕴韵说。

“我也想说一件事”。林达明回答。

“那你说”。

“不,lady first”。

蕴韵努力的在恢复智力,“要轻松,愉快的说出来”她告诉自己。

“我,要结婚了。明天”。

“谁?谁要结婚,明天?怎么回事?”

“就是我呀,明天我要结婚,今天给你送请帖来了”。蕴韵把大红请帖从包中拿了出来,那个两人出差时一起买的包包。

林达明觉得脑子有点短路。

“我的女朋友,我的小韵在说什么?”林达明真是有点糊涂。直到他打开请帖,上面印着的大金字,才让他回过神来。

那上面写着蕴韵和一个陌生的名字,蕴韵和这个陌生的名字的人要在明天,十月一号结婚。

林达明沉默了。

蕴韵继续在讲话:“忘了告诉你,我们是青梅竹马,从小就是同学。同学们都说我们是老夫老妻呢。”

蕴韵看了一眼林达明:“林教授,怎么还没听到你的祝福呀”。

“哦哦哦,恭喜你们,祝福你们”。林达明突然吹灭了那支燃烧的蜡烛。房间里一下子很暗。

“你一定很爱他是吗?没有人可以从他那里抢走他是吗?”林达明这次抬高了声音,声音变的非常严肃。

“大红请帖已经在你手上了,这还要问吗?”蕴韵笑着说。“我们会去泰国渡蜜月,后天就走”。

“看来安排的非常周全,他一定会是位好丈夫。小韵,衷心祝福你。”林达明的声音变的很干脆。“最后请你帮个忙,请你把那支红蜡烛丢到垃圾桶中。今晚,我还有些事不能陪你回家了,先行一步。失礼了”。

林达明张开了双臂,几乎没有碰到蕴韵一般的拥抱了一下,转身向大门走去。

“达明,达明”蕴韵突然跪在地上,“你要了我,求你要了我,求求你,求求你”。

林达明没有看到蕴韵跪在地上,他只听到了身后的话。步伐停留了几秒,林达明毅然走出了大门,再也没有回头。


小说目录

上一篇:短篇小说 爱的错位(五)
下一篇:短篇小说 爱的错位(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