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爱的错位(一)

(2009-03-16 14:33:48) 下一个

这一天蕴韵总觉得要出点什么事。能出什么事呢?可能今天老板要裁员?发奖金?中彩票?蕴韵自己往脑袋上拍了拍,“我这人怎么就爱幻想?”。

反正,今天蕴韵心情似乎很好,要出事也应该是好事。

打开梳妆盒,蕴韵在镜子前足足呆了半个多小时。直到粉底霜掩盖了脸说本来就极少的一切坑坑洼洼,直到每根不听话的眉毛都乖乖的顺溜的倒下,直到一切一切都那么满意,她才轻盈的闪出那点缀着胭粉香味的小房间。

当蕴韵的同伴大都喜欢颜色鲜艳的衣服时,蕴韵却选择了黑白做为她的衣着基调。蕴韵下班回家,老妈总喜欢唠叨:“看这孩子,我比这老太婆穿的还素。看哪个男人会喜欢你才怪呢”。

“没人喜欢,那我去喜欢人家呀。女追男,成功率可大着呢。老妈,你这就不懂了吧”蕴韵把手搭在妈妈肩膀上。“老妈,当年是你追老爸还是老爸追你呀?”。

“疯丫头,找抽呀”。老妈就是喜欢刀子嘴,豆腐心,豆腐花那种豆腐。

“小心张余休了你”。

张余是蕴韵的未婚夫。他们的婚期已经定在了三个月后的十月一号。

“他休我?我休他还差不多。”

今天,蕴韵依然穿着黑西服,白衬衣。虽然是白衬衣,白衬衣和白衬衣还是不同。蕴韵只穿衣料高档的白衬衣。穿着,感觉就是不同。走过百乐大商场时,她又被橱窗一件低开领白衬衣所吸引。傻傻的盯着看很久。

橱窗的装饰很简朴,而正是这种简朴的色调,却渗透出异国情趣的格调。这正是蕴韵所欣赏的风格。蕴韵突然看到橱窗里的那面镜子,正面对着她。而镜子里,出现了一张英俊的脸。

这着实让蕴韵实吓了一跳。而再转眼往镜子中看去,她看到的是一张有磁性的脸,非小白脸,却透出秀气,非潘安貌,却堂堂容貌。更让蕴韵心跳的是,这人,也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她。

蕴韵感觉脸有点发烧,虽然她只和此人只是默默的短促交换了目光,而仿佛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让她举止不安,让她慌张。

不自觉的,她又往镜子中望了一眼,而看到的是这张陌生人的脸从毫无表情转化成了微笑。

几秒钟后,蕴韵成了马路上的逃亡者。她快步如飞,却不知道为什么要逃亡。直到她坐到16层的永佳大楼的玻璃办公楼中,心神才不得不转移到工作中来。

“这人怎么有点面熟”?蕴韵还在想着反光镜中的这张脸。

蕴韵在一家外资顾问公司工作。因为她优秀的大学成绩,和出众的表达能力,被这家全球外资顾问公司聘请。她的工作,主要是公司业务公交,比如安排专家出席公司的会议等等。今天,公司中有位合伙人有个合作项目需要她核实几位人员出席一个名叫“蓝苑”开发项目有关的会议。名单中的6位人员,只有一位叫林达明的教授一直没联系上。而林达明是这一领域中重要的专家之一,今天必须要和他联系上。

蕴韵打了许多电话,最后终于和林教授的秘书安排了和林教授下午见面的时间:一点钟。林教授今天只有在午饭时有些时间。

蕴韵本来和男朋友张余定好了一起吃午饭,蕴韵只能电话取消。

赶到林教授的办公楼时,正好一点差几分。整理了一下外表,蕴韵按照地址找到了林教授的办公室。

“请进”

推开大门,蕴韵一眼望去,她呆了呆,“这不就是早上见过的那个人?”。蕴韵的神经不知不觉的紧张起来。

“请问林教授在吗?”。

“我就是,您是顾问公司的。。?”

“您好,林教授。我是蕴韵,想占用您一些时间”。

“蕴韵,你好你好。好像今天早上见过你,是吗?”。

蕴韵努力的去装做镇定,“嗯,好像是吧”。

“蕴韵,真的不好意思。我们一起吃个饭吧,吃饭时告诉你今天我为什么盯着你看了很久”。

“原来您盯了我很久?看来您有先知先觉,知道我今天会来找您吧”。蕴韵送给林教授一串愉快的笑声。

“一会再说,一会再说。美丽的小姐,告诉我你喜欢吃什么?今天我请客。”

“那不行,您是我们公司的特邀专家,怎么能让您请客”。

“破例一次行不?等开会时我再努力的当好我的专家”。

“那,好吧,让您破费了”。

“附近有家元元咖啡厅,里面有午餐套餐,环境不错,去那怎么样?”林教授小心的问到。

“听您的”。

一进元元咖啡厅,蕴韵感觉就是来对了。比较暗淡的灯光和宽敞又私人化的座位,一下子把蕴韵带进了一个暖暖的小环境。这种环境让蕴韵很舒服,既不像五星宾馆那样豪华的让人拘谨,又不失高雅的情调。低低的吊灯,让蕴韵不必直接看到林教授整个被照的发光的脸,如果是太清晰了,会让蕴韵不安,因为,她有些害怕林教授盯着她看的眼睛。

点完菜,片刻的安宁之后,林教授缓缓的说:“蕴韵,今天早上我盯着看的不是您”。

“嗯?”

“我看到的是十多年前我的女朋友”。林教授努力的压抑住自己的情绪,但是,眼中那层淡淡的水膜却在暗淡的灯光中开始闪耀。

“您的发型,身材,以及侧面,和她一模一样,早上看到您以后,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以为是在做梦,以为陪着她上街,以为是又回到了她身边。我忘不了她的每个细小的轮廓,忘不了她每次观看橱窗的样子,那种样子,是我心中最温柔的记忆,多年来,这种样子只存在于我的记忆中,而今天,我却在您身上看到了。整个上午,我不能思维,不能工作,只是呆呆的回忆着今天早上那短短的几分钟。”

这时,蕴韵突然看到林教授眼中闪着亮光。蕴韵有点失落,原来,自己在他的眼中只是一个替代的身影。

“你,很爱她吗?”

“刻骨铭心”。

“不好意思,带给你错觉的回忆”。

“不,应该是谢谢你,谢谢你勾起我心中的回忆”。

“是快乐的回忆?”

“从天堂,又掉入地狱的那种”。

也不知道聊了多久,林教授的手机突然响了。

“啊哟,我要去参加女儿的家长会,对不起,我再和您联系”。林教授伸出他的大手,蕴韵感到他的手厚厚的,肉肉的,不轻不重的握着她的手,很舒服。

不一会,座位里只留下了蕴韵一个人。

小说目录

下一篇:短篇小说 爱的错位(二)
上一篇:微型小说:无奈的人生 (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