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微型小说:无奈的人生 (下)

(2008-12-02 15:03:05) 下一个

迷迷糊糊中我仿佛听到一阵说话声,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床上,手上挂着点滴。

昏迷前最后的记忆应该是在湖旁的圆石头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被送进了医院。

直到护士进来换药,才问明白事情经过,原来虚脱而晕倒,被一位好心人送到医院。

更让我吃惊的是同事小安居然出现在病房。

“你醒了,真是吓死我了”小安几乎要哭。

“小安,你怎么在这里?”

“医院给我们单位去了电话,我一接到电话就过来了”。小安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我,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关怀的目光。

回到自己的城市以后,小安几乎天天往我的宿舍跑。她什么也没问,只是尽心的照顾着我的生活。这以前,我很少让她进入我的宿舍,因为,我的宿舍和我的心一样,容纳不下第二位女人,一位我不爱的女人。而今天,小安依然进不了我的心,但我却无力拒绝她进入我的宿舍。

我活在空虚中,搞不明白为什么依依会如此绝情。国外真的就那么好,可以让一个人用牺牲爱情去换来一张签证?还是依依她变心了?也许,这是因为她和师兄日久生情,而旧爱如何抗拒得了新欢。

每当闲暇时,我脑子里就会浮现出依依,每每的,都把我带入无边的苦恼之中。有时连坐在大众广庭的公交车上,想到依依,心酸处,不觉眼睛红润。赶紧扭过脸,望向窗外,让过往的人流和交通掩盖住克制不住的心痛。

在小安面前,我必须努力的去扮演潇洒。我和她开玩笑,陪她逛商店,而她哪里知道,每当她专心挑衣服时,我也许会在那一瞬间把思绪再抛向封存在脑子中的苦海。那一刻,我的灵魂是出壳了。

知道这样对不起小安,但人的思维和灵魂,不是意识可以控制的。

我努力弥补这一切,努力忘却那一切,而一切的一切,却又如此难弥补和忘却。

一年后,大学同学会,小安以我女朋友的身份一起去参加。

会上除了依依和其它一些出国的同学,几乎都到齐了。

同学会没有人提起依依,大家仿佛都忘了她。就连依依最好的朋友张姐,也一字不提她。他们一定是怕我听了以后尴尬。

虽然,依依没有到来,但空气中,我却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她的存在。果然,当我从洗手间出来的一瞬间,我看见了她,看见了日思夜想的依依。

她,迎面而来,如梦一般。

那一刻,我惊呆了。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会在这里出现,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你好吗?”依依目不转睛的盯着我。

此时,小安正好过来。我抱着小安的肩膀,努力的装出最灿烂的笑脸。“我很好,好的不能再好。介绍一下,这位是小安,我的未婚妻,我们很快就要结婚,邀请您能参加我们的婚礼。”

人世间如果有甜酸苦辣四味的话,那此刻的我,除了甜,什么味道都在我脑海里翻江倒海。我不知道自己这么说的目的是什么,是想报复依依?人家早有爱人,你报复得了吗。想显示自己没了她依然过的很好?还会有人care about you? 我的思维乱了,逻辑乱了,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在恨她还是在爱她。

依依的脸开始扭曲。那一秒钟的表情,我终身难忘。

当我听到“恭喜您”三字从依依口中说出的同时,也看到了她那晶莹的泪水突然爆发,很快流到脸颊,流过嘴角,流到脖子上,流到依依脖子上的贝壳项链,那条我们一起出游时所买的项链。

而当我正在注意到这条项链时,她已经转过了身去。她走了,一步一步的从我面前离开,一步一步的从大门口消失,刹那间,她刚刚占居过的空间,被大门严严实实的覆盖住。

依依就象空气,从整个世界中消失。

半年后,我和小安结婚。我用所有的存款,给小安买了一条漂亮的红宝石项链。佩戴在小安身上,很漂亮。而每次当我看到这条项链,总是想起那条最不值钱的贝壳项链。

几年后的同学会,依然没有依依出现。同学会结束的那个晚上,张姐约我到她的旅店一谈。

而从张姐那里知道的,让我这辈子无法再生活在安宁的灵魂之中。

那一年,就是依依不再和我联系的那一年,噩耗从天而降。一次偶然的机会里,依依被查出得了绝症。这对依依来说是多么巨大的打击。但坚强的她,决定和病魔抗争。

为了不让我牵挂,为了不让我担心,更为了在没医好前不连累我,依依这才借用出国一说来回避我。

那天雨夜,她一直远远的陪着我在湖边独自流泪。我的痛苦,让她更坚定与病魔斗争,要用一个康复的身体,给我一个惊喜。也是她,把我送进医院,远远的一直陪到我出院。

而上次的同学会,我所说的话,真正的刺激了她。她的精神支柱彻底夸了。

依依把这一切告诉了张姐,从此失去了和任何人的联络。

我用毕生所有的力气再次跑到依依家,又用毕生所有的力气再次敲打着依依家的大门。

出来的依旧是依依的母亲,满头挂满白发的老母亲。

“你来迟了,依依这次真的出国了,她再也不会回来了。。。”。

老母亲塞给我的小包里,是那条贝壳项链。一行小字上写着,

“贝壳耳环,没经过您的允许,我带走了。下辈子,我还会带着它,无论在天国还是人间。保重了,我今生唯一亲爱人的爱人...爱你的依依”。

那一夜,我流尽了下一辈子的眼泪。

人生无常,无常人生。人生无奈,无奈人生。

上一篇:微型小说:无奈的人生 (上)
下一篇:微型小说 爱的错位(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ondo 回复 悄悄话 breezebrook 不好意思,让您在那里难过。一般来说,我的小说都为虚构,故事为记实。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do的评论:
虚构的?早说呀,害得我为你们3位难过了半天。
rondo 回复 悄悄话 breezebrook 这是篇虚构的第一人称小说。谢谢你的留言。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依依能看到这篇文章。我们都想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呈现给所爱的人, 结果却留下了无尽的遗憾。。。
好好爱你的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