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窗品绿

看岁月远去,品人生苦乐。
正文

撒哈拉的落日

(2005-03-03 10:20:05) 下一个

撒哈拉的落日

从小就喜欢落日,经常一个人坐在门前石头上静静的送太阳回家,然后再默默的发半天的呆,所以人们总觉得我快乐的背后藏着什么。

小时候,听姐姐背唐诗,一句“长河落日圆,大漠孤烟直。”竟然让小小的我一下子听懂了,而且喜欢的莫名其妙。

今生与沙漠一定有缘。

初到撒哈拉,大漠的酷热打破了我对沙漠所有的梦。终于有一天朋友几人约好一起去看落日,下午出发计划在日落前能尽可能的进入沙漠远一些。

太阳已渐渐落下,远处匆匆的乡民和脚下急于归巢的沙漠生灵们使此时的沙漠一片燥动,天边的云也在不停的变换着颜色,于云卷云舒中,我们惊诧于她的绚丽、妖艳和诡秘。

慢慢的,太阳隐去了,天边的云也处子般的温柔与安详。霎时天地一片安静,属于她的一切似乎都静止了,那份静谧让人不自觉的摒住呼吸,生怕破坏了她的宁静,渐渐地,随着沙漠黑夜的来临,自己也在一点一点的溶化、消失,最终化作沙漠的一粒沙。

突然,远处夜行驼队那清脆的驼铃声悠悠传来,唤醒了沙漠的沉醉,也唤醒了我。

我已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雪碧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撒哈拉,就想起三毛,相信撒哈拉有许多故事等着你去写:)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上面的最后一句少了两个字,读起来像个小学生写的似的。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博客是“大漠孤烟”,见了你的觉得挺亲切的。不知此生也享受一下大漠落日的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