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求知生活

抒写真情实感,回首如烟的青春岁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着安静学写新诗 参悟今日的禅

(2010-10-17 14:34:46) 下一个

                     画了几处江山
                     醉了几个神仙
                     我在你的笑语里
                     读出
                     人生的箴言

                     纵使 青灯古卷
                     也有哭笑悲欢
                     千年华夏
                     暮鼓晨钟      
                     大历史不尽的烽火狼烟
                     还有
                     渔樵 耕读
                     刀枪 戟剑

                     看苍海桑田
                     我一遍遍
                     数着红尘的乱
                     立荒原*长叹
                     我一天天
                     参悟着今日的禅

                     我信  我安
                     愿一定要还
                     新生旧世
                     相期云汉

*我在艾略特的故乡住着.



安静原玉:

静侯故人来:

冷了几架秋千         
痴了几度春山         
我在你的背影里       
盘点                                     
放逐的思念 

纵使 别绪如风         
也有迹堪怜
垂眸的草
旋腰的燕
勿忘我疏狂的流紫溢蓝
还有
吟桥 倾盏
飞红 翩篇

守团月成镰
我一点点
裁切着你的远
立长河成岸
我一天天
等待着你的帆

我信 我安
你自然会来
我们
不见不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