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求知生活

抒写真情实感,回首如烟的青春岁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实在想不出我一生中有什么难忘的事

(2010-06-03 10:35:10) 下一个
我现在已实在想不出我一生中有什么难忘的事。可能是到了该忘记所有一切的时候了。可有时,心底会突然浮现出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是什麼,我也不知道。重讀魯迅先生寫過的一篇“為了忘卻的紀念”。想起了那一年在香港科技大学校园里的烛光。那晚只觉得有很多很多烛光,大家默默的。我的心裡卻是空空的,悶悶的,是否流泪,我也忘记了。只在想,都是些孩子啊。其实我是路过,并没有特意去。我是去看望一位在病中的神父的。后来总想写点什么,但我这一枝拙笔,又能写些什么。记得胡适先生讲过,世界正在陆沉,重要的是救出自己,多救出一个人便是多备下一个再造新社会的分子。我們就照著這樣做去。做個自私的個人主義者吧。另外,就把前一阵写的一首地铁站发在这里,以滥竽充数地参加活动吧。


地铁站

车轮划过
铁轨下的枕木
奋力支撑
标示牌不耐烦地闪烁
重复的语句和数字
列车进站
人们蜂拥而入
噪音也随之而去
站台弥漫着一种
莫名的失落


暮色中的旗帜
渴望飞扬
却被紧紧束缚
每一个人都行色匆匆
重回啄食的麻雀
不曾在蓝灰色的
烟雾中迷失
萨克斯管呜咽着
述说着一个
曾经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