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求知生活

抒写真情实感,回首如烟的青春岁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

(2009-07-17 10:31:58) 下一个
这是一个小女孩贴在博客里的:

“◎ 福音:

他们把耶稣带走的时候,抓住一个刚从乡下来的基勒乃人西满,兵士将十字架放在他的肩上,强迫他在耶稣后面背着。耶稣说:凡不能背负自己的十字架而追随我的,就不配作我的门徒。凡保全自己生命的,终必丧失生命。但为我之故而丧失生命的,必能获得生命。

◎ 默想:

耶稣已无力,不能再独自肩负十字架。因此士兵便勉强西满帮助。朋友,这位西满就是你。把你的力量交给弱小者吧!你每次减轻别人的负担,就是亲手托起那压在耶稣身上的十字架。”


我是偶尔在她的博客里看到的。而读到这段的时候,我很感动。好多年以来,我一直在寻找西满背十字架的意义。我自问:我能做一个象西满那样的人吗?

我常常想,一个人,无论他多么渺小,多么卑微,只要他还能够一丝一毫的想到别人和帮助别人,他就活出了人生的意义。这不是在信仰的意义上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