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求知生活

抒写真情实感,回首如烟的青春岁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为母亲做了些什么?

(2008-03-14 08:21:16) 下一个
读中学时,老师教我读过一篇散文,题目是“你为母亲做了些什么?”那时侯真没好好读懂。现在再来问自己,似乎都太晚了。因为我没能为母亲做什么。母亲已离开我们快十年了。想起母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想起母亲的一辈子劳碌辛苦,而我们。。。一想起这些就想哭。记得,我刚从学校毕业,分配到较远的地方去工作,周末才能回家,星期一清晨赶长途汽车上班,那天早上,母亲总是早早的起来,买好早点让我先吃着,然后她去排队给我买坐票,每次总要等车开了才离开。还记得,已经读研究生了,有一次不小心,摔坏了胳膊,本来我也不想让母亲知道,可母亲还是知道了,就把我接回家,照顾我,料理我。给我端饭倒水。。。。。。母亲啊,希望这世界上真有灵魂,你可知道天涯的游子在思念你,呼唤你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