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漫谈智力智商情商智力游戏数学TTT等(1)

(2008-04-12 15:14:39) 下一个
除了TTT,这些都可以说是老掉牙的话题了,但为了解释清楚我的东西,不能不先说到这些。我只谈我自己的看法,而不是重复大家听过无数遍的东西。

孩子智力的成长是大家都关心的。既然要开发,就需要能够测量。否则‘儿子是自己的好’,我们可能会在有意无意之间高估孩子智力。当然,更重要的是需要一种能够不断提高一个人智力的方法。

智力太复杂了,我先用一个比喻来说明我的看法。我们先来谈体力(physical strength)。虽然不是没有分歧,但大多数人可以认可体力大约是可以用各种方法测量的。但是我们设想假如当初有一个所谓‘身高学派’认为可以用‘身高’做指标来衡量一个人的体力。虽然我没有具体数据,但不难想象会有很多数据证明身高的人,往往physically more strong. 身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人在很多体育项目上的潜力,甚至可以影响一个男孩子找到女朋友的机会。

然而,‘身高’指标最大的问题到还不在这儿。你希望你的儿子尽量能长得高一点,但是,每天测量他的身高不会对此有任何帮助。exercise do. 回到智力的话题,我们需要的是对应于各类体育项目的智力项目.

http://huoyangao.com/ttt/MindGames.pd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