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病天知

纪录人在他乡的经历,纪录自我超越的历程。。。。。
正文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2009-01-15 08:54:23) 下一个

         又是好久没有写东西了。其实经常都有要写的计划,也有一些感想要发,但是都被自己给抹煞在了思维的泥潭中。

         今天来写些什么呢?跑步,学习,看影视作品的感想,还是生活的感悟呢?似乎我都有要写的东西,那就想到哪写到哪吧,今天不加限制的看我是否能写上一大篇,作为今年的开门篇。

          上午和同事J聊天,再次说到了自己的致命缺点: ”好好人.  似乎讨好所有的人,似乎认为每个人的意见都有价值,似乎平等地对待每一个身边的人。J说道我需要“learn from bad lesson and know how to discriminateor else you will be easily took advantage of and seem weak”。我承认自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很难拒绝别人的人,一直以为是自己的一个优点(古道热肠)。看来需要重新审视一下自己了,是否说自己在攀登PHD的道路上如此艰难,也许被太多的琐事所围绕,而思维中也被太多的无谓思维所占据,而无法理清自己的思路,无法做到PHD所需要的QUALITY THINKING。区别对待,以事务的轻重缓急对待日常和学习,对待问题大胆给出自己的喜好,不要畏畏缩缩,怕说出的话周围的人不喜欢或者得罪别人。要性格鲜明一些,有主见。而重中之重是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要按事情的重要性来安排生活,而不是紧要性,或者专挑容易的先做。要挑战自己,要敢于面对挫折,在挫折中成长。要向自己的“好好先生”道别了,作决定要先思考,然后勇于承担结果。希望每天能够从小事中培养自己的个性,如果可以,在此记录下来。

         再来说说跑步吧。自从买了GARMIN跑步GPS后,我一共跑了6次,其中三次是这一周发生的。现在能够准确的知道自己的各项数据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但是也让自己有挫折感,发现自己跑得有些慢,大多数的速度在FAST JOGSLOW RUN之间。当然不要被挫折所累,而是在挫折中成长。下一段时间要按照自己找的马拉松训练计划训练18周,不但只是训练自己的体能,而是从这个训练计划中训练自己的意志,培养一种学习的意思,树立一种通过正确的方法就可以改变自己的信念。摆脱过去的潜意识中挥之不去“自己很难改变”阴影。这个训练计划基本要点是:每周跑5次,分为速度练习,耐力练习,交叉训练,强度练习。分别训练自己的心脏功能,肌肉,筋腱。以时间为参照指数,每周从最初的总共四个半小时到后期的六个半小时。同时晚上坚持上半身肌肉的锻炼,特别是腹部的锻炼。大体上说一周有八到十个小时的体能训练时间(跑步+健身)。

          学习上虽然前一段有了一些感觉,但是随着深入似乎有一些停滞了,又陷入到了不敢表达的地步,然后就有些逃避,逃避的久就更没有感觉了,也就更无法表述了。应对之策当然是与导师更多的交流,同时督促自己。每天都有做一些有意义的东西出来,也许不多,但是集少成多。同时更加注重自己的思考和思考之后的纪录。多参加一些LECTURE之类的,让自己从多方面增加。说句实在话,关于学习仍然是我一个似乎长进不多的弱项,但是却对我最为重要的一项。注重积累和条理,这似乎是我所能够想到了。

         自从买了高清的大电视,得却看了不少的影视作品。现在渐渐爱上了BBC拍摄的关于户外运动和动物的片子,似乎自己非常容易沉浸在这样的片子中。特别是关于湖区的那个关于FELL WALKERWAINRIGHT的片子这让自己着迷。也让自己产生了今年夏季去领略湖区美景和征服山峰的计划。对于影视作品,下一步的计划是更多地看一些精品,有控制的去看,而不是随机的乱看,滥看。有计划的看,接触更多关于人文,关于自然的片子。少些纯娱乐的片子。

         好了,写了不少,就此停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