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病天知

纪录人在他乡的经历,纪录自我超越的历程。。。。。
正文

Seven deadly sins (七宗罪)

(2008-03-11 09:30:26) 下一个
         昨日新闻看到罗马教廷与时俱进的定义了现代版的七宗罪,曰:
Environmental pollution(污染环境)
Genetic manipulation(基因改造)
Accumulating excessive wealth (敛财无度)
Inflicting poverty(令人贫穷)
Drug trafficking and consumption(贩毒和吸毒)
Morally debatable experiments(有伦理争议的试验)
Violation of fundamental rights of human nature(侵犯人权)
           同时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最初的七宗罪
Pride(傲慢),Envy(嫉妒),Gluttony(贪吃),Lust(色欲),Anger(暴怒),Greed(贪婪),Sloth(懒惰)

            纵观新老两版,感觉现代版的不过是用现实的现象来诠释七宗罪,或者是罪名排行榜。而最初的却是宗宗切入人的精神层面。个人认为Greed为万恶之宗.

            当我用最初的七宗罪来剖析自己的时候,发现我是一个罪孽深重的人啊。每一宗都在自己身上有映射啊,如果说贪吃可以理解为饭量大的话。可能每个人都是这样的一个个体,而我们人生的健康之旅就是如何减少自己的罪恶,回到本原。而邪恶之旅呢?看看世间的丑恶就知道了。

            我的人生之旅在展开中,期待美好健康的将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