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2008-03-02 23:52:12) 下一个
帘外芭蕉惹骤雨
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百听不厌这首歌。烟雨江南,你骑一匹瘦马冉冉而过,惊鸿一瞥,看到那翠红小碧。嗒嗒的马蹄,可是郑愁予的节奏?只是你的江南,却不是我的江南。你的江南,是梦里的,是时空里辗转的,我却只能在这歌声里遥想。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如若你识得我的灵魂,便说一声:哦,原来你也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好空灵啊。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孤独成疾
绮安 回复 悄悄话 :)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好。赞一个!
木云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你也在这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