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illH2ORunDee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R.I.P 乔布斯, 本世纪贡献最大,为世界各地人民所纪念的人【图/视频】

(2011-10-09 17:15:34) 下一个

乔布斯去世当天,苹果公司的网页,无需任何文字

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辞世成了上周最重要的消息,他被称为本世纪对人们生活影响最大的人。

苹果公司总部下半旗,纪念这位公司的创始人和救世主

人们在纽约第5大道苹果店前留下鲜花和苹果

世界各地人们举行的纪念活动,展示了这位计算机领域的天才,商界的杰出企业家,产品完美的毕生追求者,得到无数普通人们的敬佩,超过本世纪任何人。

加州苹果公司总部

De Anza College的中国留学生在加州苹果公司总部设立纪念

纽约

北京

上海

香港一家电子商品商店中的iMac计算机上显示的图像

布拉格,捷克

法兰克福,德国

日本

莫斯科

吉隆坡

谷歌的特殊纪念网页

虽然语言和方式不同,但人们表达的信息相同,惋惜,感谢,敬佩

美国《花花公子》杂志近期再次刊登了198521日发表的对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专访。值得回顾一下,乔布斯是如何始终坚持自己26年前阐述的信念的(摘录,http://tech.huanqiu.com/net/per/2010-11/1291406.html)。
 如果说有一个人能够代表一代企业家的精神,那就非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魅力十足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史蒂文·乔布斯(StevenJobs)莫属。他把一家在加州洛斯阿尔托斯(Los Altos) 的车库里创办的公司,打造成为收入规模达到十亿美元的革命性企业——只用了5年时间,这家公司就跻身财富500强,发展速度超过历史上任何一家公司。最令人惊讶的是,他只有29岁。

1976 - Apple ISteveJobs and Steve Wozniak launched the very first Apple computer in April of 1976 第一台苹果计算机

 

两个喜欢恶作剧且热爱电子产品的好友发明了一台属于他们自己的小型电脑。作为一名机械工的养子,时年21岁的乔布斯从里德学院(Reed College)退学后,已经在Atari找到了一份视频游戏的设计工作。而时年26岁的史蒂芬·沃兹尼亚克(Stephen Wozniak)则在惠普担任工程师。这对好友利用业余时间设计并开发了一台电脑代用品—实际上就是一个电路板—并给它起了“苹果I(Apple I)这么一个稀奇古怪的名字。—随之而来的则是一个全新的行业


不断完善的苹果机

乔布斯的公司将个人电脑引入了美国的家庭和企业。

这家诞生于“乔布斯的车库”(相当于硅谷版的“林肯的小木屋”)的公司第一年的销售额为20万美元,但到了1984年,它已经成长为一家年收入高达14亿美元的巨型企业。它的创始人们则已经成为了亿万富翁和民间英雄。凭借着4.5亿美元身家——多数都是苹果股票——乔布斯成为了迄今为止登上福布斯美国富豪榜最年轻的人。(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在福布斯的100名上榜美国富豪中,只有7人是白手起家的,而乔布斯就是其中之一。)最近,由于1983年的困境导致苹果股价下跌,使得乔布斯的账面财富缩水了2.5亿美元,所以他如今的身家约为2亿美元。

但是在乔布斯看来,金钱的重要性连一半都不到,尤其是考虑到他很少挥霍—而且,事实上,很少有时间展开社交活动。他的使命是,通过个人电脑,尤其是苹果生产的个人电脑来宣传“救世福音书”。

几年前,乔布斯在新产品发布会上笑谈当时广为传播的谣言

根据谈话对象的不同,乔布斯会给人留下不同的印象,有时是一个改变世界的梦想家,有时则是一个有着不可思议的商业成就的营销专家。苹果自诩为一家融合了60年代的理想主义和80年代的商业头脑的企业,作为这家公司的掌门人,穿着牛仔裤和运动鞋的乔布斯既令人尊敬,又令人畏惧。“因为他,我每天要工作20小时。”一名工程师说。

The first computer to use a mouse was the Apple Lisa in1983.

花花公子:多数电脑都使用键盘输入指令,但是Macintosh用所谓的鼠标来替换了很多指令。这对于习惯键盘的人而言,是一大改变。为什么要用鼠标?

乔布斯:我们已经做过研究,在数据或应用中移动时,鼠标比传统方式更快。

 

Mr. Jobs, left, Mr. Sculley and Steve Wozniak,co-founder of Apple, unveiled the Apple IIc computer in San Francisco in April1984.

对于乔布斯(CEO Mr.Sculley的压力下被迫离开苹果公司:

花花公子:但是这是你创办的公司。你不感到怨恨吗?

乔布斯:你永远不会怨恨自己的孩子。

花花公子:即使你的孩子要赶你出门?

乔布斯:我不会怨恨,只是感到很悲哀、很沮丧。但是我拥有了苹果最优秀的人,因为我认为,如果我们不这么做,就会碰到真正的麻烦。当然,正是这些人想出了Macintosh.(耸肩)看看Mac.

 

乔布斯:1976年,我们赚了20万美元;1977年,700万美元;1978年,1700万美元,1979年,4700万美元;1980年,1.17亿美元;1981年,3.35亿美元;1982年,5.83亿美元;1983年,9.85亿美元。今年我认为能达到15亿美元。

花花公子:你忘不了这些数字。

乔布斯:这些只不过是数字。1979年,苹果电脑开始走进学校。这才是真正的里程碑。

不能忘记当年在美国第一次使用的就是这种苹果机

 

乔布斯:无论如何,我们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将苹果打造成为一家上百亿甚至二百亿美元的伟大公司。我认为,这也应该是用来评判斯卡利和我510年功过的标准。苹果届时是否仍能保持今天的精神?我们正在树立一种新的风格。就我们的高增长,以及我们所拥有的一些新的管理理念而言,我们没有可以效仿的对象。所以我们不得不自己探索。

苹果公司的股票走势

在乔布斯离开苹果后,公司曾面临严重的挑战,记得上个世纪90年代,曾看过一部纪录片,回顾苹果计算机的辉煌和失败,让人看了实在是扼腕叹息。乔布斯在十多年后重回苹果公司,如今苹果是美国市场价值第二大的公司。

乔布斯:印度有一句老话:“生命中的前30年,你培养了习惯;后30年,习惯培养了你。”我马上要30岁了,这句话仍然时时回荡在我的脑海中。我将永远和苹果联系在一起。尽管我会离开几年,但我最终会回来的。

谁能想到,乔布斯的再次出山,不仅是挽救了他当年引以自豪的苹果计算机,更惊人的是他向全世界展现了数字音乐和电话的一场革命。

乔布斯:行业的发展方向是让产品越来越便携,让它们彼此互联,并推出激光打印机,推出共享数据库,部署更多的通讯能力,或许有可能将电话与个人电脑结合

 

有人说,现在几乎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发生重要的事件,都会有人用iPhone来拍照记录,使得一些试图封锁消息的当局非常头痛。

当年苹果和微软争夺计算机市场的时候,乔布斯曾自豪又苦涩的宣称,苹果追求的是创新,微软只是模仿,成功不是只以市场占用来衡量的。若干年后,乔布斯终于摆脱了这种“竞争”,自iPod问世后,一发不可收拾,“i”的系列产品风靡世界。

你可以不使用苹果的产品,但你不能无视你周围的世界对苹果品牌的热衷,甚至是疯狂。

乔布斯的不断创新,让英文的这个“i”字母有了不同的含义,即使在他的生命停止以后

在纽约苹果商店的工地围墙上的涂鸦Graffiti 

花花公子:让我们回到LisaMac的之前,回到开始。你的父母对你的电脑爱好有何影响?

乔布斯:他们鼓励我的兴趣。我父亲是个机械工,它的双手很有天赋。他能够修好任何东西,把任何机械物件拆开,然后再装好。这是我的第一印象。我开始被电子产品吸引,他也常常让我把东西拆开,再组装好。我5岁时,他搬到了帕洛阿尔托(Palo Alto)。我就此跟硅谷结缘。

花花公子:你是被收养的对吗?这对你的生活有何影响?

乔布斯:我并不真正了解,你了解吗?

 

一位自幼经历过如此困境的人,最终能为全世界的人们做出如此杰出的贡献,怎么能不得到全世界人们的敬佩。

也许这世界上就没有完美的事务,产品,但乔布斯追求完美设计的产品的不懈努力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专家或一般人。

乔布斯:还记得我工作的第一天,我向我的主管,一个名叫克里斯(Chris)的家伙,表达我在惠普工作的热情和幸福。我跟他说,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电子产品。我问他最喜欢什么事情,他看着我说:“上床!”()那年夏天,我学到了很多。

没有见到过让人信服的解释,苹果公司的图标象征为什么是缺了一块的苹果,也许是暗示没有产品是完美的?现在,这个图标会让人感到,乔布斯一生的努力不会被人们忘记

什么人说过,最高大的纪念碑是在人们的心中,Rest In Peace, 乔布斯,

一个通过自己和同事的不懈努力让世界更美好的人。



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被广为引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uHFAq6UD4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anjian45 回复 悄悄话 太愚昧了,苹果只为有钱人所消费。
jobs算是个天才,别无其他。他的个人为人和世界观都不匝地。
英年早逝可惜了点,不必如丧考妣。
Okiwoi 回复 悄悄话 乔布斯 和他自己比,这个世纪比上世纪贡献大。

上世纪的苹果电脑差点Out 啊。

和爱迪生比简直就是拿你父母 和 你喜欢的一个摇滚乐队比较。
路过,所以飘过 回复 悄悄话 光看娱乐性,麻将绝对是公元纪年以来最伟大的发明。没了它,中国人吃饭都觉得没味
icomeseesee 回复 悄悄话 二人的区别:乔布斯能干,爱迪生伟大.

中国人喜欢跟风,跟着欧美的舆论,把乔布斯当神看。其实,他只是很能干的商人而已。

乔布斯对世界的影响,就是给一些头脑简单的人,带来了一个iphone玩具。
仅此而已。

他对世界的影响,和爱迪生根比没有可比性。

中国人如果能用自己的头脑希考的话,就会发现,其实我们中国的杂交水稻,对世界的贡献,也比苹果伟大千万倍。

爱迪生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几个人,是改变世界的人。

乔布斯是当代电脑商业领域最成功的几个人,他对世界的影响,体现在那些iphone迷们脸上的崇拜的表情。

qiuse 回复 悄悄话 苹果/乔布斯改变了多少人生活的质量,连智力低下的人都能享受,就这么简单。有多少人的努力对世界人们的生活有这样的影响?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他最伟大的地方,就是白痴们都认为他最伟大。
巴黎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乔布斯,世界会少很多欢乐。
没有袁隆平,世界会多很多悲伤。
不明白乔布斯怎么就成了本世纪贡献最大?
难道没有苹果带来欢乐的生命不值一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