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illH2ORunDee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鸟出世记 (续) (图)

(2008-06-23 18:12:14) 下一个

: 周六见到两只 ROBIN 在我家对面的屋顶上。

 
上次说到4只小鸟长大成人飞走了以后,仍可见到鸟妈妈 (有时是两只鸟,相信还应该是原配吧) 在附近找东西吃,觉得鸟也是挺有感情的。这个星期天早上,刚溜狗回来,没想到,看到鸟妈妈竟然站在车库对面的邻居家屋顶上,对着我唱起歌来。

 

赶紧拿出相机录相。虽然经常在早晨听到鸟在树丛里叫啊唱的,从来没有鸟给我个人演出过。这可不是我想入非非,下面有录相为证。看来前一段时间,鸟妈妈忙于筑窝,孵蛋,养育小鸟,尽母亲的职责,没功夫展现自己的天姿-天资。一算,大约正好是小鸟离开这里一个月,都处的不错,想来鸟妈妈是回来找个机会表示感谢。还挺正式的嘛,也没个准备。下次准备点东西,也算是个亲戚了,该常走动走动。
 


OriginalVideo - More videos at TinyPic

怎么样,唱的还可以吧。(背景有点我的狗不高兴的声音,大概嫌我厚此薄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所有跟贴:
• Robin可爱唱歌了,一大早就在我们家窗外唱啊,还好我们起的都不算晚 -喜乐坡- ♀ 给 喜乐坡 发送悄悄话 喜乐坡 的个人博客首页 (16 bytes) (10 reads) 6/23/08
• 回复:不至于吧。早上听鸟叫是种享受哎。 -qiuse- ♂ 给 qiuse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5 reads) 6/23/08
• 小鸟叫的真好听! -秀秀- ♀ 给 秀秀 发送悄悄话 秀秀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6/23/08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更正: 想起来听过NPR 的一个关于鸟唱歌与大脑研究的节目,说几乎所有能唱歌的鸟(不包括叫)都是雄性的鸟,一查,果然是这样。所以,这只唱歌的ROBIN 不会是鸟妈妈,而应是鸟爸爸。男高音也不错。

Scientist Studies Brain Process of Songbirds:
http://www.npr.org/templates/story/story.php?storyId=11610428
登录后才可评论.